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伸手牌!玉山黃喉貂 尾隨遊客車 疑想討吃的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3:48

玉山國家公園內的黃喉貂保育成果引起了一場爭議。一名遊客在開車上山的過程中,意外目擊到一隻黃喉貂。驚人的是,這隻黃喉貂竟一路跟著車子跑,甚至在車停下時靠近車子,疑似想乞討食物。觀察專家表示,黃喉貂出現乞討行為有多重因素,包括尋找廚餘、垃圾,以及人類餵食等習慣。此情況由民眾提供的畫面引起了廣泛關注。

圖 / 畫面由玉管處提供

 
一位目擊此情景的遊客表示,原本只是想讓孩子近距離觀察黃喉貂,進行生態教育,卻沒想到黃喉貂不怕人,主動靠近車子。為了安全起見,他們迅速啟動車子離開。民眾對於野生動物如此親近人類,並乞討食物感到驚訝,並認為這是由於長期被餵食導致失去自我求生能力。

圖 / 畫面由民眾提供

黃喉貂觀察專家姜博仁博士表示,在塔塔加的自動照相機觀察中,拍到了許多黃喉貂叼著雞腿、便當盒,甚至翻找民眾丟棄的食物,這顯示黃喉貂已經形成了依賴人類食物的習慣。

圖/畫面由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表示,一旦發現民眾餵食黃喉貂,將會處以3千元以下罰款。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黃喉貂在夫妻樹到塔塔加園區一帶的目擊頻率有所上升,但整體族群數量並未增加,這可能是由於有人餵食及產生垃圾和廚餘,吸引黃喉貂出現在人潮聚集的地方以覓食。

此事件引起了對於黃喉貂保育成果的爭議,一方面表揚保育成果,另一方面擔心,過度接觸人類對黃喉貂生態的影響。對於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而言,維護保育成果與管理遊客餵食行為之間的平衡,將成為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山國家公園#萌獸#黃喉貂#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95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