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魯拉執政期間 亞馬遜雨林濫伐下降33.6%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22:38
魯拉執政期間亞馬遜雨林濫伐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魯拉執政期間亞馬遜雨林濫伐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政府今天表示,在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政府上任的最初6個月,巴西亞馬遜森林(Brazilian Amazon)的濫伐狀況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1/3。

法新社報導,33.6%的降幅是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署(National Institute for Space Research, INPE)拍攝的衛星影像,這些影像顯示從今年的1月到6月,共有2649平方公里的雨林被砍伐。

 

與之相比,去年上半年親商界的極右派領導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擔任巴西總統期間,遭砍伐的面積有3988平方公里。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這些新發布的衛星資料尚未經過獨立證實。

魯拉曾承諾要在2030前終結森林濫墾濫伐。但他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因為在他的治理下,這半年失去的雨林面積仍超過紐約市面積的3倍。
 

環境部長席瓦(Marina Silva)告訴媒體記者:「亞馬遜雨林的濫伐狀況呈現穩定下降的趨勢。」

單看6月份,下降的趨勢更加顯著,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

席瓦表示,這些良好的結果源於魯拉對抗氣候變遷以及阻止全球最大雨林被濫伐的政策。

在波索納洛2019年到2022年的任期間,亞馬遜森林遭砍伐的面積與前10年的平均值相比,飆升了75%。

上個月,在國會反對派議員通過剝奪環境部長部分關鍵權力的法案數天後,魯拉推出了一個雄心勃勃的計畫,以打擊亞馬遜的非法砍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執政#亞馬遜雨林#魯拉#濫伐#生態#植物#濫墾#森林#叢林#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6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