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率僅1%!「夢幻蚱蜢」出沒 專家曝殘酷真相:活不長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9:49
專家指出夢幻顏色蚱蜢出現機率只有1%左右。(圖/翻攝自alfonslopeztena Twitter)
專家指出夢幻顏色蚱蜢出現機率只有1%左右。(圖/翻攝自alfonslopeztena Twitter)

蚱蜢通常都是綠色,不過日前有名英國攝影師在修剪花園時,卻看到一隻擁有夢幻顏色的蚱蜢,他認為這非常的稀奇,便隨手拍了下來PO上網,沒想到專家指出,這種蚱蜢出現的機率只有1%。

 

蚱蜢通常是綠色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誰都不能阻止我吃泡麵」 警察抓壞人也不行

根據外媒報導,居住在英國的蓋瑞(Gary Phillips)他於自家後院整理花園,在專心修剪花草時,突然發現了隻粉色蚱蜢,讓他又驚又喜,認為這樣的情況一定相當罕見。
 
據專家的描述,綠色蚱蜢通常是綠色、棕色或雙色組合,而基因突變導致了粉色蚱蜢的產生,這樣鮮豔的外表也意味著,牠們很難在草地中躲避,容易被掠食者發現,所以通常無法存活很長時間。

 
 
專家指出粉色蚱蜢是基因突變。(圖/翻攝自alfonslopeztena Twitter)

更多新聞:1學期12次! 國小午餐竟含「筆心、鈕扣、尼龍繩」

昆蟲保育組織的保羅(Paul Hetherington)則解釋,粉色蚱蜢的特殊顏色被稱為「紅斑症」,因隱性基因引起,導致紅色素過多影響黑色素分泌不足,可以連續遺傳好幾代,並且認為如果願意仔細觀察的話,其實看到的機率遠遠超過1%,更指出他自己就曾看過3隻粉色蚱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蚱蜢#基因#昆蟲#動物#突變#掠食#野外#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177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