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消失了? 逾百顆「小燕鷗蛋」疑遭人撿走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5:02

最近是保育類「小燕鷗」的繁殖季節,花蓮立霧溪口有非常多小燕鷗巢,野鳥學會日前卻發現,上百顆蛋消失,現場沒有被動物破壞痕跡,懷疑是被人撿走,另外16日是世界海龜日,澎湖有野放活動,但同一時間卻發現沙灘上有死亡海龜,兩邊形成強烈對比。

圖/TVBS

 
黑白相間的毛色,一旁還有小隻的雛鳥,靈活的動來動去,這是二級保育類候鳥,小燕鷗,每年的4到8月,是牠們的繁殖季節,而在花蓮的立霧溪口一帶,就有非常多小燕鷗的巢,野鳥學會也在這邊進行調查,但學會成員日前卻發現,不少小燕鷗蛋不翼而飛。

花蓮縣野鳥學會總幹事何瑞暘:「被老鼠捕食,被狗捕食,可能會留下一些碎蛋殼的現象,但我們這次發現的是說,那些所有不見的巢位,它完全沒有那些碎蛋殼,沒有任何的什麼,留下一些線索,就是完全像是,被拿走,然後完全不見的樣子。」

圖/TVBS

立霧溪口棲地,本來發現有95巢的小燕鷗,位置都會用紅色旗子標記,但經過統計,卻有超過100顆小燕鷗蛋,從巢中憑空消失,學會推測是人為撿拾,這會造成小燕鷗繁殖失敗,對於生態調查和保育動物而言,更是相當大的挫敗。
 

縣府接獲通報,也派人加強巡查,並且立告示牌提醒,因為按照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隨意捕捉販賣,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萬元以下罰金,千萬不要以身試法,除了花蓮的小燕鷗,在澎湖,還有海龜。

圖/TVBS

烏崁沙灘上,海龜龜殼破裂,明顯死亡,被海浪沖上岸,其實同一時間,在馬公嵵裡沙灘,剛好野放4隻受傷康復的海龜,兩邊形成強烈對比,環境永續,跟大地萬物共存,維護生態,記得別動手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燕鷗#繁殖#生態#保育#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90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