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隻天鵝「集體染毒」! 滯留罌粟花田嗨到飛不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2:14
天鵝在罌粟花田裡覓食。(圖/翻攝自 l e n a / nakyum simp 推特 @toxicnakyumstan)
天鵝在罌粟花田裡覓食。(圖/翻攝自 l e n a / nakyum simp 推特 @toxicnakyumstan)

斯洛伐克近期發生一起罕見的「天鵝染毒」事件,當地一座罌粟花田從今年2月開始陸續出現大約200隻天鵝飛來覓食,結果疑似集體誤食罌粟花芽後中毒飛不起來,還因為對藥物成癮完全離不開這片花田,讓農民超頭痛。專家也警告,罌粟花對天鵝來說有毒性,食用過量有致死風險,截至目前已經累積數十隻天鵝死亡,相關部門也出動專人前往現場抓鵝,將剩餘的近150隻天鵝全送去進行解毒。

農民把天鵝抓離花田。(圖/翻攝自《德國之聲》)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斯洛伐克南部的一戶農民發現自家的罌粟田竟然被數十隻天鵝占領,從2月開始就幾乎沒有離開,而且數量越來越多,還一度飆破200隻。當地農民指出,「除了種子以外,整個罌粟莢都有毒」,懷疑這些天鵝最一開始疑似是被田裡的水坑吸引,本來是想喝水和啄食綠芽,結果不慎把罌粟花跟油菜籽搞混,結果染上毒癮,再加上微量麻醉效果導致天鵝無法正常飛行,還有可能因此成為獵物。
 
專家也警告,誤時少量的罌粟花會讓天鵝沉醉在其中,一旦攝入過量就會造成牠們死亡,過去4個月以來已經累積數十隻天鵝因此喪命。除此之外,這些天鵝還吃掉了多達5公頃的罌粟花,造成農民損失高達1萬歐元。儘管天鵝在斯洛伐克屬於保育性鳥類,但並未被列進國賠物種名單,也導指受害農民求償無門。

罌粟花毒性涉入過量恐會導致天鵝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如今,隨著影響越來越大,相關部門也同意提供特別申請,找來專業人士幫忙下田抓鵝,將剩餘的天鵝送往專門機構進行「解毒」,抓捕人員也幽默表示,還好這些天鵝嗨到飛不動,不然一般人根本就抓不到。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斯洛伐克#天鵝#染毒#罌粟花#麻醉#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901

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