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過後能見度高!塔塔加遠眺台中高樓大廈


發佈時間:2022/11/0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3:36

週末到了,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都會明顯下降,北部中南部和西半部山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雨,但也因為日前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影響,讓中南部山區能見度提高,就有攝影達人,在玉山國家公園擔任志工時,意外發現竟然能看到遠70公里外的台中市區,不論是七期豪宅和中科,甚至清泉崗機場,通通盡收眼底。

圖/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攝影達人黃源明,從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停車場,遠眺山下美景,竟能清楚地看見台中市區。

不論是台中市七期豪宅區的高樓林立,後方大肚山上的中科園區,橫跨74線的中科愛琴橋,一大片綠地的清泉崗機場,海線的風力發電機,樂園摩天輪,甚至最遠的三義火炎山,都盡收眼底。

圖/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照片拍攝者黃源明:「看到平地那邊山谷的末端,有一大片的城鎮就是那種大樓,那那種大樓的話第一個就會聯想到,是不是台中,我有帶另一台類單眼,他可以拉到換算的拍照的焦段,他是可以到3000。」
 

攝影達人表示,11月1日颱風外圍環流掃過,也為中南部帶來降雨,雨過天晴能見度大幅提升,當天他在玉山遊客中心當志工時,發現能直接遠眺台中,光是直線距離就超過70公里,最遠的火炎山更是達到97公里。

圖/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照片拍攝者黃源明:「如果好天氣的能見度,其實我們可以換個角度從高山地區,然後遠眺我們居住的家鄉,那種感覺很奇特啦。」

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五開始天氣將逐漸轉涼,全台低溫將降至20度上下,北部中南部和西半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要到7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高山#能見度#火炎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9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