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炸!烏來福山部落坍方中斷 緊急派員搶修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3:55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烏來山區福山部落,今天(31日)凌晨3點多發生落石坍方,道路中斷緊急搶修中,另外30日下午,台7線原先封閉路段,再現土石流,氣象局指出,目前共伴效應雨帶還在台灣東北邊,預計要到入夜之後,東北季風將雨帶往南推,雨勢才會稍稍趨緩。

圖/TVBS

 
新北烏來德拉楠部落主席鄭明光:「福山德拉楠這邊,大崩山啦。」

10/31凌晨3點多,新北市烏來山區福山里附近,強風驟雨下不停,部落主席突然聽到外頭轟隆隆,出去一看驚見這景象。

新北烏來德拉楠部落主席鄭明光:「大崩山啦,不能過啦。」

 
坍方處就離家中大約30公尺,落石樹枝泥沙整個滾到路面阻斷交通,部落主席凌晨發現,一早7點緊急通知附近學校要繞路避免危險。

圖/TVBS

新北烏來德拉楠部落會議主席鄭明光:「也不是嚇到是習慣,在山上還是習慣了啦,只是我(原本)以為是地震。」

目前相關單位已經緊急搶修,但土石流嚴重,預計要到31日下午才可能修復完成,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不只烏來山區發生落石,連拉拉山附近有民眾拍下這一幕。

民眾William:「究竟小帥一行人,能不能順利下山呢。」

一樣受到豪大雨影響,10/30下午1點半,民眾突然聽到像雷聲轟隆,轉頭一看土石正在崩落,就發生在北橫公路台7線拉拉山附近。

民眾William:「一看發現下面有道路,我們就一下子緊張,那是不是我們要下山的路,後來才發現不是。」

圖/TVBS

 
記者林莉:「共伴效應影響之下,北部山區容易有落石坍方,大台北地區也要到周三,雨勢才會稍微趨緩。」

氣象局指出奈格颱風,目前正往台灣的南南西方前進,大約5、600公里離我們非常遠,但外圍環流的水氣,整個延伸到台灣上空,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10/31到11/1清晨,整個東半部到恆春半島,降雨量幾乎紫爆。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其他縣市在花蓮以及台北新北的話,最大雨量也有到300、400毫米左右。」

從雨量累計來看,10/30到10/31早上11點多,前五名都集中在宜蘭地區,南澳西帽山觀測站,測得最多有900多毫米,大同清水也有763毫米,目前共伴效應影響最大在東部,入夜之後北邊東北季風南下,共伴效應雨帶會再往南推,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雨勢帶來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颱風#崩落#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72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