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塔加低溫結霜!整條路如「大地灑糖霜」 玉山絕美銀白景色曝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1:58
植物上面沾滿霜。(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

近日在高山地區出現連續低溫的狀況,民眾上山到接近「塔塔加」地區時,路面出現結冰、結霜的狀況,路面也相對濕滑,過去曾有山友分享,自己曾在那一帶打滑,也提醒駕駛真的要減速慢行,這幾天吸引不少民眾一早上山拍照捕捉,這片銀白色的美景,彷彿「大地撒糖霜」,景色相當壯觀。


 
玉山國家公園臉書粉專上分享:「無論由台18線或台21線上山,在接近塔塔加地區部分路段路面都有結冰、結霜情形,請上山到訪朋友開車經過時,因路面濕滑,請小心以低速檔慢行!也特別提醒機、慢車騎士在清晨上山務必注意騎乘安全」。


玉山國家公園粉專也提醒,塔塔加遊憩區的步道枕木及石頭舖面在陽光尚未照射之前,部分山徑有結霜情況,塔塔加日夜溫度約3到15度之間,請上山遊客務必攜帶足夠保暖衣物,並隨時注意中央氣象署及交通單位相關氣象及道路訊息。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表示,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連續兩日清晨,山區清晨都有下霜的現象,因此目前山區道路和步道也有結霜的現象,呼籲遊客進到山裡,在欣賞美麗的風景之餘、在開車或行走時,速度務必放慢,注意自身安全,避免道路濕滑、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塔加#玉山#玉山國家公園#糖霜#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983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