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爬蟲類 結果共69筆

  • 提前飆36度高溫 工人、遊客被燙傷! 嘉南、高雄發高溫橙色燈

    雖然清明節還沒過,但南部白天氣溫,已經頻頻飆出30幾度高溫,包括海邊跟工地都有人,分別被沙子跟鋼筋燙傷,另外連爬蟲類也活動頻繁,還跑到大街上嚇人,氣象署就針對嘉義到高雄,發出36度高溫的橙色燈號。
    2024/03/26 18:16
  • 活青蛙「身體長出蘑菇」 科學家目擊震撼:全球首見

    印度一群生物科學家2023年6月在卡納塔克邦(位於印度南部)一處池塘觀察金背蛙(Golden-backed frog)時,意外發現一隻活體青蛙身上竟長出一朵蘑菇,這樣的情形前所未見,也因此讓他們決定長期研究此地青蛙的情況。在2024年1月的《爬蟲類與兩棲類》期刊上發布論文。
    2024/03/04 10:26
  • 愛蛇又蓋動物園!500萬訂閱YTR癌末 告別影片粉絲淚崩

    擁有超過500萬訂閱的Youtuber巴爾奇克(Brian Barczyk)時常拍攝野生動物、爬蟲類動物相關影片,但在他約一年前罹患胰腺癌後,治療過程歷經起起落落,巴爾奇克已經在上週入住安寧病房,他在Youtube上PO出一支16分鐘的告別影片,畫面中的他相當憔悴,說話的聲音已經失去力氣,但仍笑著感謝他的觀眾,並放出過去他還健康時與喜愛的動物互動的影片,令許多粉絲心碎不已。
    2024/01/13 15:04
  • 寵物燒錢! 「太空艙洗澡、巨蛙乾屍零食、多功推車」

    台灣寵物市場商機很大!一年上看600億元,今年台北寵物展也登場,今年有很多主人都帶著毛孩出來走走,無論是大型貴賓、貓咪、或是老鷹,還有爬蟲類動物等都亮相,還有業者嗅到商機,推出太空艙智能洗澡機,以及用原型食物做的零食,非常逼真。
    2023/11/25 14:11
  • 男全裸玩蟒蛇GG了 命根慘被「狠咬爆血」痛到瘋狂嘶吼

    蟒蛇是許多爬蟲類愛好者喜歡的寵物,但這些頂尖掠食者大多不按牌理出牌,若忽略其攻擊性下場恐不堪設想;美國一名情色網紅透露,日前她邀男伴至家中拍片,未料男方在全身赤裸下就想握住她的中部地毯蟒(Morelia bredli,又稱中部蟒 )把玩,結果冷不防被蛇咬住GG,當場暴血痛到嘶吼。
    2023/11/14 12:17
  • 快車道驚見「恐龍」? 駕駛急煞停車「牠」超大隻

    屏東的海豐外環道,駕駛開在快車道,驚見一隻巨型綠鬣蜥,幸好沒撞上去,及時踩煞車,不過完全沒人敢上前處理,而高雄市區的中央公園,同樣也出現巨大的綠鬣蜥,嚇壞民眾,只能趕緊通報農業局來抓捕。
    2023/10/08 18:22
  • 菲律賓驚現「4腳怪蛇」攻擊性超強!村民都嚇壞了

    對於爬蟲類的認知,無足的是蛇,而有足的通常是龜、蜥蜴、鱷魚等。最近菲律賓出現一條罕見的「怪蛇」,其擁有比例不尋「長」的頸部以及尾巴,卻同時又擁有4足;雖然這樣似乎應該定義為蜥,但頭、尾的特徵實在非常像蛇,村民圍觀時也議論紛紛。而且牠性情剽悍,還會攻擊人類,不過,已經被牠自己攻擊的目標給打死了。
    2023/09/06 22:52
  • 河邊洗衣服慘死!鱷魚狠咬「拋飛拖下水」 印女遭奪命瞬間曝

    眾所周知,鱷魚是一種會埋伏在淺灘水域,待獵物靠近後再突然衝出進行捕獵的兇猛爬蟲類,因此若是在相對不那麼安全的水域,盡量遠離岸邊才是上上之選;印度日前發生一起恐怖的奪命意外,一名婦女在河邊洗衣服遭襲擊,當場被拖入水中慘淪鱷魚的午餐。
    2023/08/19 09:38
  • 蛇不冷血愛抱抱?研究:同類依偎產生「社會緩衝」 能有效減壓

    蛇是不少人相當害怕的動物,尤其深藏巨毒的蛇類更讓人聞之色變;然而,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蛇類實際上是溫暖而可愛的生物,似乎和人類一樣,在焦躁緊張之際有同類相伴,可有效減輕壓力;這種效應稱為「社會緩衝」(social buffering),是學界首度在爬蟲類動物中發現。
    2023/07/10 12:25
  • 綠鬣蜥大量出沒! 屏東5年抓捕超過5萬隻

    屏東縣府配合中央政策,防治外來種綠鬣蜥,108年起推出捕捉綠鬣蜥兌換農產品獎勵措施,移除數量持續增多,至今移除數量累積突破5萬隻。縣府表示,將持續加強移除工作,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2023/07/05 15:41
  • 獨/民眾垃圾桶封印2米巨蛇 求救捕蛇人「光速掐」整條抽出

    近期天氣炎熱爬蟲類活動頻繁,一條2米長的南蛇昨(23)日下午竄入台南某民宅,被民眾合力趕入垃圾桶,但民眾把蛇困住,卻不知如何處理,還一度打到海巡署求助,最後轉報給土城派出所由蔡姓員警到場協助,蔡員除了打給農業局,也請有捕蛇經驗的友人到場,捕蛇人抓準其習性,開桶蓋的瞬間一把大蛇掐住,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2023/04/24 10:27
  • 冰風暴席捲!結冰湖面驚見「黑色突起物」 鱷魚超強極地求生

    當遇到不利自己的生長環境,或是生命受到威脅時,求生慾往往會在當下瞬間爆發出來。就有一名網友在在結冰的湖面上看到一堆黑色神秘突起物,細看才發現,竟然是「鱷魚的鼻子」,露出鼻子呼吸,來維持自己的生命,這意志力超強的一幕,讓不少網友驚呆了!
    2023/03/03 18:51
  • 印度女遊泰國竟走私動物 有龜有蛇109隻塞爆行李箱

    泰國政府官員表示,2名印度籍婦女日前帶著行李槍在曼谷機場準備登機,沒想到行李箱經過X光機掃描後,竟發現裡面裝了大量「活體動物」,總數高達109隻,甚至連物種也超多元,不僅有蜥蜴、蛇等爬蟲類動物,甚至連「海龜」都有。讓機場人員嚇得馬上通報相關部門到場協助處理,並將2人以違反《動保法》、《海關法》等罪名逮捕送辦。
    2022/06/29 17:02
  • 一次全療癒!盤點5家超萌動物餐廳 還有狐獴陪吃飯

    寵物友善餐廳以不足為奇,這次特別整理了北中部5家能與動物零距離接觸的餐廳,不僅有活潑大嘴鳥、狐獴陪吃飯,甚至還有鱷魚、蜥蜴等超罕見的兩棲爬蟲類與你一起合照,對於愛動物的人來說,絕對是難忘的體驗,一定要去朝聖!
    2022/04/22 20:47
  • 外星來的?海灘見超噁詭異生物 全身無毛頭腐蝕剩白骨

    澳洲昆士蘭一名男子日前在海灘散步時,意外發現一具超詭異屍體,其生物頭部已遭到腐蝕,但牠身體卻非常光滑,還有條細長尾巴,整個以「大」字形的姿勢趴在沙灘上,當場嚇了一跳。男子將這段過程拍下,分享到自己IG,影片內容一出引發眾人熱議,不少人認為這會不會是「外星生物」?
    2022/03/31 18:27
  • 與綠鬣蜥混養!鸚鵡疑嚇壞「自殘拔毛」 竹市動物園澄清

    新竹市立動物園將16隻鸚鵡委由台灣昆蟲館照顧,卻被台灣鳥類救援協會控訴照顧不周,將鸚鵡與綠鬣蜥混養,害鸚鵡因恐懼自殘咬拔毛,加上生活環境差,造成部分鸚鵡死亡。對此,新竹市立動物園昆蟲館澄清,鸚鵡與爬蟲類混養,是為了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
    2021/12/24 12:22
  • 阿嬤煮的飯有燒肉味?他拆電子鍋找真相 釣出內行人神解

    可煲粥、燉湯、蒸菜的電子鍋,是許多家庭廚房必備的家電之一,尤其只要按下開關,就能輕輕鬆鬆把白飯煮好,節省不少時間。一名網友透露,阿嬤煮的白飯特別美味,他非常好奇好吃的秘訣是什麼,只是當他企圖尋找真相時,卻看見十分驚人的畫面。
    2021/10/21 05:00
  • 為財奪命!印度狠心夫3度設局 抓眼鏡蛇咬死熟睡妻

    印度去年有一名狠心丈夫為了金錢,多次策畫謀殺妻子,而最後造成妻子死亡的凶器竟是有劇毒的「眼鏡蛇」,意外發生後他還極力撇清,直到警方經過數月調查,訪問近百位爬蟲類專家與醫師證詞才將他繩之以法,並在上週做出兩個無期徒刑的判決。
    2021/10/20 18:44
  • 全裸遇見蛇! 半開放溫泉遊客驚見大頭蛇

    高雄有民眾泡湯慶生,沒想到竟然在大眾池的裸湯遇到小蛇出沒,慌亂之下拍下一小段影片,發現這條蛇頭部呈三角形,擔心是條毒蛇咬傷其他民眾趕緊通知業者處理,而業者表示因為位處山區,爬蟲類多,已經有設置攔蛇網,疑似是太小隻鑽出來,之後會加強攔蛇網密度,防止蛇類誤入溫泉區。
    2021/10/17 21:16
  • 嚇瘋!加州女報案地板古怪 一看不得了有近百條響尾蛇

    一名住在美國加州的婦女在日前察覺家中地板下很古怪,懷疑房子遭蛇入侵,於是她致電給爬蟲類救援組織,原本以為只是一條蛇誤闖進來,沒想到救援組織直接拉出90多條纏繞在一起的響尾蛇,當場讓女子嚇到幾乎崩潰。而事後女子也不願被公布姓名,因為她擔心鄰居可能也因此嚇壞。
    2021/10/15 15:02
  • 為防兩棲爬蟲類路殺!大屯山車道即起「無限期」封路

    不少遊客會經由大屯山車道前往大屯山助航站看夕陽與夜景,陽管處今天宣布,即日起無限期全天禁止汽機車進入大屯山車道,希望減少「路殺」事件,避免兩棲類與爬蟲類「橫死街頭」。
    2020/08/10 18:24
  • 男登山偶遇「褐色怪蛇」 網大呼:你超幸運快買樂透

    山區常見蛇類出沒,不少人都目睹過蛇的蹤跡,但最近有網友發文,他提到日前登山時在附近的樹叢底下,突然發現1條蛇,但因為顏色、體型等都不常見,而且動作緩慢,因此拍下照片分享上網求解。結果有其他專業網友看到後,紛紛大呼「你太幸運了!」經解答得知這條叫做「哈特氏蛇蜥。」
    2020/06/30 14:07
  • 與「鱷」的距離! 蜥蜴、變色龍現餐廳秒變動物園

    大多的動物餐廳都是貓咪或小狗,不過現在越來越特別,竟然有刺蝟、狐獴,甚至連不少人會害怕的爬蟲類都可以近距離互動,變色龍、蜥蜴還有鱷魚,在專人陪同下能安全的認識牠們,餐廳一秒變成動物園。
    2020/06/13 18:14
  • 「白子」寵物易缺鈣 寵物達人:日曬、餵食是關鍵

    每年6月13日是國際白化症宣傳日,聯合國倡導世人關懷白化症的議題。寵物達人呼籲,如果飼養白子寵物,宜注意攝取鈣質、日曬強度及餵食方式,都會影響到寵物健康。
    2020/06/13 13:58
  • 30多年前出土化石 科學家證實為「新品種翼龍」

    科學家今天發表一種新品種翼龍「波瑞阿斯冰龍」(Cryodrakon boreas),這種體積和飛機一樣龐大的爬蟲類動物,一度稱霸白堊紀晚期的天空,與暴龍和三角龍生存在同個時期。
    2019/09/12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