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爬蟲類 結果共69筆

  • 保育世界最大蜥蜴 印尼科摩多島擬關一年

    身長2到3公尺的「科摩多龍」,是全世界最大的蜥蜴,現在僅生存在印尼峇里島東部的科摩多島以及周邊島嶼,吸引了全球遊客到訪,光是在去年就有超過17萬遊客湧進科摩多島,島上居民也多以旅遊業維生。不過,觀光客太多,不斷破壞自然環境,也發現島上有走私科摩多龍的情況發生;科摩多龍目前被列為「易危」物種,當地政府為了保護這種大型爬蟲類,計畫明年一月開始封島、至少為期一年,等到科摩多龍棲息地恢復原狀,才會再重新開放。
    2019/08/26 20:00
  • 拜完土地公驚見「紅眼綠色條狀物」 網勸:千萬別傷牠

    時序雖然進入冬季,但前陣子氣溫還高達30度以上,原本應該進入冬眠時期的蛇類,仍有不少民眾發現牠們出沒。有女網友表示,日前到高雄美濃一間土地公廟拜拜時,看到一條鮮豔青綠色的「條狀物」在扭動,當場讓她嚇得花容失色。事後她將這段經歷分享上網,有網友就回應「小心別傷害牠,有可能是土地公的小孩。」
    2018/12/10 08:47
  • 全球野生動物40年銳減6成 WWF疾呼化解滅絕危機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天公布「地球生命力報告」,全球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蟲類及哺乳類動物數量自1970年以來減少6成,滅絕危機速度和規模空前,因為現處孤立無援的狀態。
    2018/10/30 16:42
  • 驚!美男飼養7隻巨蜥 活生生遭咬死分屍

    美國一名42歲的男子飼養了7隻巨型蜥蜴,但他卻怎麼都料想不到,自己竟然死在這些巨蜥之口。而且更慘的是,他的遺體還被這些巨蜥啃食,死狀悽慘。當時目睹的警方看到,現在回想還仍難忘。
    2018/03/29 20:45
  • 佛州暴冷下起「鬣蜥雨」 海邊烏龜凍僵

    美國受到極地炸彈影響,佛州不但出現罕見降雪,低溫僅5度,讓鬣蜥等爬蟲類動物都難抗嚴寒。
    2018/01/06 08:28
  • 把「世上最毒蛇」當寵物養 19歲男遭蛇吻命危

    澳洲一名19歲男子切杜希(Nathan Chetuci),平日就喜歡飼養寵物,但他並非養的是狗狗或貓咪之類的,他專門飼養爬蟲類動物,特別是蛇類。他飼養了一隻被稱是陸地上毒性最強的毒蛇「內陸太攀蛇」(Inland Taipan Snake),結果被牠咬了一口,送醫急救後還未脫離險境。
    2017/11/08 21:45
  • 心有「魚」而力不足!大冠鷲捕食反被拉入水

    別名「蛇鷹」的大冠鷲,通常以蛇類、爬蟲類為食,也會捕食鳥類與鼠類,出沒在平地到數百公尺高的低海拔山區。臉書臉書「野生動物急救站」在1日下午貼出一張照片,一隻大冠鷲因為捕魚而落水成為「落湯雞」,底下有網友搞笑留言,這就是「心有『魚』而力不足啊!」
    2017/11/01 21:04
  • 斷頭眼鏡蛇突躍起咬人 餐廳老闆娘整理廚餘險死

    大陸廣東佛山一間餐廳老闆娘,日前在廚房進行蛇肉料理,正準備要處理一條眼鏡蛇的屍體時,被砍斷頭部的眼鏡蛇頭突然間躍起,咬傷了老闆娘的手部,沒多久她就感到全身無力且頭昏噁心。丈夫見狀連忙送醫,院方表示如果再晚個5分鐘後恐性命不保,所幸經過急救後已經脫離險境。
    2017/09/21 14:37
  • 「毛毛的」鞋箱 澳洲海關驚見毒蛇、蜘蛛

    澳洲海關在兩個從歐洲寄來的鞋箱中,赫然發現毒蛇、蜘蛛和蠍子在裡面爬行蠕動,他們形容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爬蟲類貨物」。
    2017/04/04 15:39
  • 【商周】一窺啟發達爾文的生態密碼 探索無人群島

    「牠長得很醜陋,全身黑色,動作笨拙而緩慢,四肢適合在崎嶇的海岸熔岩石塊上爬動,因此經常會看到6、7隻這種其貌不揚的爬蟲類,棲在高出海浪數呎的黑岩石上。」海鬣蜥,在加拉巴哥群島如月球表面般的黑色曠野,有幾十萬隻。探訪此島必須要很小心、很小心,稍不慎就會踩到這巨長的「蜥蜴」。
    2017/02/16 21:58
  • 低頭一看 啊!民眾驚見巨蜥誤闖屋頂

    巨大蜥蜴誤闖屋頂!台中民眾曬衣服低頭一看嚇一跳,一隻巨大的爬蟲類躺在遮風罩,乍看以為是鱷魚馬上報警,結果消防隊員到場,發現是一隻叫作黃樹巨蜥的肉食性蜥蜴,具有攻擊性不敢大意,嘗試用釣魚線套住它的頭都失敗,最後用膠帶綑住蜥蜴的腳成功把它抓下,暫時交給動保協會保管。
    2016/11/28 16:33
  • 請問你從哪裡來? 屋頂三分之一被巨蜥蓋住

    民眾曬衣服,低頭一看嚇一跳,一隻巨大的爬蟲類躺在遮風罩,乍看以為是鱷魚馬上報警,結果消防隊員到場是一隻叫作澤巨蜥的肉食性蜥蜴。
    2016/11/28 14:35
  • 管太多?公園遛蛇被驅趕 飼主怒問:為何毛小孩就可?

    公園常見有人遛貓狗,但如果今天的寵物換成了「蛇」,你能接受嗎?就有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說,自己在台中公園遛寵物蛇,但卻被人撥打1999驅離,原來是有民眾受到驚嚇,打電話申訴導致,他氣憤的發問:「公園是大家的,稅金我也繳一樣的,為何爬蟲類不能帶出來?毛小孩就可以?」
    2016/11/08 15:10
  • 都是人類害的! 脊椎動物數量42年內少6成

    未來的地球會不會只剩下人類呢?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公布的報告,過去42年以來,脊椎動物物種的數量,減少了將近6成,這當中包括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和哺乳類動物,而讓動物迅速消失的兇手,就是人類,我們的過度使用和破壞,已經讓野生動物面臨生存危機。
    2016/10/28 21:43
  • 地球生態浩劫 脊椎動物量40年消失近6成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1970年以來,已有近3/5的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蟲類與哺乳類等脊椎動物,因人類口腹之慾與活動而消失。
    2016/10/27 15:41
  • 火星上有蛇? 好奇號照片引太空迷猜測

    火星上會有蛇嗎?最近有太空迷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透過無人探測器好奇號拍到的火星照片中,發現一個蛇狀物體,懷疑可能是爬蟲類生物,不過NASA否認這項說法,還說這只是一種心理錯覺現象,這個物體實際上並不存在。
    2016/09/21 21:49
  • 桃紅柳綠的沈意卿

    「冷漠、冷靜、冷清、冷汗、冷眼旁觀、冷嘲熱諷、冷豔、冷血」這些詞彙都可以用來形容沈意卿的文字。她討厭「熱」的東西,像隻爬蟲類動物或是昆蟲,獨來獨往,冷眼旁觀。比人類早出現200萬年,人類的定律她都知道。
    2016/02/04 00:44
  • 中元普渡供品 他們準備12隻鱷魚

    中元普渡拜什麼?台中一家機電業者,參加廟宇普渡是拜鱷魚,一隻2萬,買來12隻擺上供桌,有人覺得可怕,也有人覺得新奇。依照習俗,這種4隻腳的爬蟲類,台語唸「四腳仔」,指的是不成材,神明生日拜拜是絕對不行,但這麼有心又有創意,準備鱷魚拜好兄弟,誠意十足。
    2014/08/11 13:37
  • 〈獨家〉探索爬蟲館 親子找嘸動物變協尋

    暑假不少家長會帶小朋友來動物園玩,不過來到「爬蟲館」,卻很難看到動物,而是「協尋動物」,很多父母和小孩在展櫃前望啊望,臉都快貼在玻璃上了,卻還是看不到動物,動物園表示,像是蜥蜴、箭毒蛙,或是夜行性動物,因為有自己的隱蔽性,本來就比較難看到,未來會在告示上加註「怎麼找」,比較容易看到,不過動物園也說,來看動物要以「探索」為樂,而不是像「探監」般,非看到每隻動物不可。
    2014/07/16 18:47
  • 蝸牛、蟒蛇按摩 愛美女性趨之若鶩

    女生為了要變漂亮,常會去嘗試各種療程,今年最熱門的美容方式,不是以往的高科技美容,而是請來爬蟲類動物,包括蝸牛、蟒蛇代勞,幫忙按摩,一趟療程下來,不但考驗口袋夠不夠深,也要膽子夠大才行。
    2013/12/20 13:46
  • 最危險、最苦差事 澳洲幫鱷魚「催吐」

    最近台灣很多年輕人流行到澳洲打工度假,不過您知道在澳洲有一種工作堪稱全世界最危險,也是最苦的一份打工差事,那就是幫鱷魚催吐,為什麼要幫鱷魚催吐?因為澳洲北部有一種地球最大的爬蟲類灣鱷,為了了解牠們到底吃了什麼東西,必須有專人徒手伸入牠們的胃幫忙催吐,當然這個危險性相當高。
    2013/05/31 22:02
  • 水蛇年主燈 專家:可愛也要可考

    元宵節將至,全台各地都有燈會,蛇年主燈該怎麼呈現?一般人刻板印象,蛇外觀比較嚇人,像是台北燈會就改成可愛路線的大頭蛇,看起來反而更像大頭蛙,其實從天干地支來看,今年是水蛇年,爬蟲類專家指出,水蛇頭形較小,顏色應該是深灰色,新竹台灣燈會的主燈「騰蛟啟聖」,灰色主體就很寫實,不過其實「騰蛟」根本不是蛇。
    2013/02/19 19:50
  • 「1米8大蜥蜴」前進校園 小學生好奇

    全球知名的爬蟲動物學家「BB博士」、布萊迪巴爾,首度前進台灣校園,今天選在新北市的秀朗國小宣揚保育,帶著180公分長的巨型蜥蜴和125公分的球蟒,和小朋友互動,小學生一見到身長比自己還要高的爬蟲類動物,就在身邊爬動,好奇又害怕!
    2012/09/24 12:52
  • 冷血一族大集合 兩棲爬蟲類真面目

    外型不太討喜的爬蟲類和兩棲類動物,在地球生活了2億年,牠們的共同特徵就是屬於冷血動物,而且在艱鉅環境中,努力求生存,Discovery頻道特別製作紀錄片,拍攝到牠們平常覓食、求偶、養育下一代,各種難得一見的畫面。
    2012/06/27 22:31
  • 水族寵物賣場大火 搶救寵物大作戰

    今天凌晨1點多,台南市一家水族寵物大賣場發生大火,火舌吞噬3樓倉庫區,裡面存放各種易燃飼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燒3個多小時才控制撲滅;由於寵物賣場內,飼養大批的貓、狗、兔子、老鼠及各種爬蟲類,消防人員緊急搶救出火場,動物驚嚇縮成一團,全身溼答答的,心急如焚的飼主,心疼不捨。
    2012/05/15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