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營養價值 結果共459筆

  • 綠香蕉≠熱量低!一圖看懂營養時間軸 吃這色飽足感最多

    台灣堪稱「香蕉王國」,不僅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還可以外銷至國外像是日本等。不過香蕉摘下後一共會出現3種顏色,包含青綠色、黃色以及褐色。雖然說都是香蕉,不過每個時期的營養價值、熱量都大不相同。對此,營養師菲菲完整分析「香蕉」4大好處,以及熟成變化。
    2021/12/29 05:22
  • 烏骨雞比較補?專家親曝營養真相 天冷燉湯雞肉這樣挑

    印象中,喝雞湯好像烏骨雞比較補,但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不管什麼顏色的雞,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若是要細比的話,烏骨雞的熱量跟脂肪低一些,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高一些;而白肉雞因生長比較快、又大隻是品種優勢,並不是打生長激素。
    2021/12/26 16:34
  • 花椰菜藏「菜蟲」怎處理?內行曝神招 1步驟危機秒解除

    花椰菜是不少家庭的常備食材,不僅料理用途多元,也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深受眾人喜愛。不過花椰菜上的菜蟲問題卻讓人十分困擾,就有網友困惑詢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將菜蟲清除?」貼文一出,也引來許多內行分享自己的清洗妙招。
    2021/12/23 21:34
  • 忙到沒時間吃飯?醫推2種充飢神飲 7款奶類營養價值曝

    不少上班族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為求方便,大多選擇能快速吃完的食物,而奶類飲品也是其中的熱門選項,醫師蕭伶茲也分享7款人氣乳製品,並分析其營養價值,最後她也強調,短時間想充飢耐餓,最理想的搭配須有足夠的蛋白質和低醣 ,像是鮮奶和豆漿就相當適合。
    2021/12/22 23:01
  • 市場超少見!他收陌生蔬菜傻了 饕客讚好吃:童年回憶

    蔬菜富含營養價值,各種烹調方式皆適合,超市或菜市場少不了小白菜、空心菜、高麗菜等常見的蔬菜,偶爾會出現一些不曾見過的陌生蔬菜,就有網友收到「神祕蔬菜」,好奇「這個是什麼?怎麼料理呢?」問題拋出後,釣出內行人解惑。
    2021/12/21 23:05
  • 這玉米...該矯正牙齒了!外觀滿是坑洞 專家曝成因

    黃澄澄的玉米香甜可口,可以入菜也可以清蒸後食用,營養價值高,不過有網友近日要料理玉米時,發現有根玉米的外觀相當奇特,跟正常的玉米相比,它的顆粒排列雜亂,滿是坑洞,讓網友嚇壞,著急發文詢問這還能吃嗎?不少民眾看到,紛紛幽默回應「左邊要矯正牙齒了!」農委會表示,這種玉米授粉不完全,仍可食用,在買玉米時,也可以輕壓玉米的頭、尾,若觸感軟軟的,就表示玉米授粉不完全。
    2021/12/15 18:20
  • 吃茼蒿的季節!專家曝4大營養價值 降血壓還能防癌

    吃茼蒿正對時!秋冬盛產茼蒿,其特殊風味與口感令人回味無窮。營養師表示,茼蒿營養價值豐富,其中含量最高成分為「膳食纖維、維生素K、β-胡蘿蔔素」。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骨質疏鬆,對於預防肺癌也極有幫助。
    2021/12/15 16:01
  • 嚇人!玉米長「黑色腫瘤」 真相曝...網驚:長知識了

    水煮玉米口感香甜脆嫩,營養價值也高,是很多人愛吃的食物,但有網友昨(3)日要吃玉米時,發現上頭竟長了一團黑色如肉瘤般的東西,嚇得他不敢吃,趕緊上網求解,掀起網友熱議,其中有內行人解答,這是「玉米黑穗菌」,是美食,讓不少人都長知識了。
    2021/12/04 11:29
  • 燒仙草配料熱量排行!紅白小湯圓最低「4招」暖胃不吃胖

    冷冷的天來碗熱呼呼的燒仙草,暖身暖胃,幸福滿點,尤其能自選配料,感覺熱量也不高,當點心或宵夜吃總讓人罪惡感不會那麼重。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若選太多高澱粉、高糖的配料,吃多還是會囤積脂肪,熱量前三高的配料分別為花生、波霸珍珠以及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一碗350ml 無加料的燒仙草也有150大卡,所以如果同時加入前三名熱量高的配料,一碗綜合燒仙草的熱量會將近800大卡,已經超過一個中餐或晚餐的額度,但在營養價值上,就只有澱粉、糖、油等居多。
    2021/12/03 07:49
  • 別急著起鍋!煎蛋多1撇步香氣秒提升 老饕激推:超下飯

    荷包蛋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之一,不僅能夠搭配各樣料理,也富含營養價值。近日就有網友於臉書社團分享超經典的醬油荷包蛋作法,並點出一步驟能讓荷包蛋香氣更提升,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老饕回應。
    2021/12/03 05:35
  • 吃蓮霧調節血糖!專家曝5大營養價值 吃這部分還能抗癌

    口感甜脆的蓮霧,一直是許多民眾最愛的水果。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蓮霧富含多種營養價值,且蓮霧果皮含多酚類化合物「花青素」,可對抗自由基、抗發炎、抗癌等,另外國外文獻指出,蓮霧對調節血糖也有好處。
    2021/11/29 23:18
  • 山藥生食入菜超美味!婆媽教1招:上桌秒清盤

    時序進入冬季,剛好是山藥盛產的季節,山藥的營養價值極高,不但可以滋養脾胃,還富含膳食纖維與黏液助消化,是許多家庭主婦愛用的料理食材。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到賣場買了一根山藥,但不曉得能不能生吃,便到網路上發文請益廣大網友意見。
    2021/11/29 05:42
  • 芋頭的季節!專家曝5大營養價值 能提升免疫力、降血壓

    芋頭的季節來了,秋天盛產的芋頭深獲許多民眾喜歡,獨特的香氣,再配上綿密口感,吃一口可是讓不少「芋頭控」大呼幸福!除了香味口感外,吃芋頭的好處可是不少,營養師表示,芋頭有降血壓、抗氧化,調節免疫的功效。
    2021/11/25 15:48
  • 感冒、過敏也適合吃葡萄!營養師曝:不同顏色各有營養

    香甜多汁的葡萄深獲許多民眾喜愛。但不同顏色葡萄居然有不同營養價值!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葡萄含有多酚類,花青素以及類黃酮,整體而言可提升抗氧化力。
    2021/11/24 23:50
  • 她打雞蛋竟「滲出血水」嚇壞問:能吃嗎? 內行曝解答

    雞蛋富有極高的營養價值,料理起來也十分方便,成為不少家庭的常備食材,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自己買到了滲血的雞蛋,恐怖的畫面讓她嚇傻,立刻PO文求助網友,貼文曝光後也引來內行解答,透露這是母雞輸卵管出血造成,不必太過擔心,煮熟仍可以食用。
    2021/11/20 22:18
  • 「抗癌水果」葡萄柚季節到了!專家曝10大營養價值

    葡萄柚的季節來了!新鮮多汁的葡萄柚深獲不少民眾的喜愛,果香濃郁,酸甜口感,打成果汁後喝一口清新自然,口齒留香。除了獨特風味外,葡萄柚的營養價值也不少,甚至有抗癌的功效!
    2021/11/16 15:02
  • 憂放到發黑?農糧署「蕉」你如何保存:這溫度範圍最佳

    香蕉在國內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其營養價值極高,有豐富的醣份、蛋白質、膳食纖維、鉀及多種維生素,更是解決便秘的救星,不過關於它的保存方式,農糧署在臉書列出以下情況,「蕉」大家保存撇步,其中把香蕉置於溫度13至20度最適當!
    2021/11/15 05:13
  • 香蕉常黑掉、長斑? 專家曝保存法:勿接觸到這水果

    富有水果王國美譽的台灣,一年四季皆盛產著各式水果,其中「香蕉」更是備受大眾喜愛的品項之一,不僅購買途徑多元,在超商就能輕鬆將之帶回家,也富含著大量的營養價值。不過受到天氣多變的影響,如沒有保存恰當,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香蕉變黑或過熟,對此農糧署也公開了香蕉保存的4大撇步,提供民眾參考。
    2021/11/14 22:55
  • 川燙秋葵接受度不高?超強主婦「教這招」 上桌秒掃光

    秋葵營養價值高,婆婆媽媽們都會用川燙沾醬油,料理方便又能保留營養價值,但許多人因為其外表毛毛的,吃起來又有「像鼻涕」的口感,因此對秋葵望之卻步。近日一名賢慧主婦到網上跟大家分享秋葵的另類料理方法,貼文一出,讓底下網友大讚:「這方法實在太聰明了!」
    2021/11/14 20:58
  • 吃葡萄有8大益處!醫授「3吃法」 這招還能防骨鬆

    近年很流行的麝香葡萄,目前正值產季。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認為,想斷病根,就要吃葡萄,無論是綠色、紫色的葡萄,營養價值都很高,建議各種顏色的葡萄常吃、輪流吃。
    2021/11/01 22:12
  • 芹菜葉不要丟!老饕激推1料理法 營養價值超高

    芹菜是許多人在料理時愛用的配菜之一,不但營養價值高還相當美味,是不少家庭必備的料理食材。不過大多人在烹飪時僅會食用芹菜莖的部分,因為葉子苦澀又口感不佳的緣故,鮮少人會將其用在料理中。然而就有內行人透露芹菜葉的隱藏優點,更分享多樣的料理方法,直呼「營養價值超高!」
    2021/10/27 18:20
  • 地瓜葉長「詭裂五爪」 內行讚鮮嫩口感:市場少見極品!

    地瓜葉價格親民,富含營養價值,只要川燙或清炒就能簡單上菜,是許多家庭餐桌上的日常菜色。近日有民眾收到一包地瓜葉,但菜葉卻有從沒看過的「詭異形狀」,讓他相當納悶,不知能不能煮來吃,上網發問後釣出大批內行鄉民直呼「這品種最嫩!市場很少見!」
    2021/10/27 16:10
  • 秋天氣溫驟降! 營養師曝「芝麻」超營養價值

    全台秋意濃!東北季風來臨,氣溫明顯下降,民眾可清楚感受到秋天的涼意來襲。元代《飲膳正要》提及「秋食麻以潤其燥」,也就是秋天要多吃芝麻,滋陰潤燥。但依照現代營養學,多吃芝麻有什麼好處呢?
    2021/10/21 22:47
  • 營養師推薦「十種好魚」 提升代謝、增強保護力

    你愛吃魚嗎?魚類營養價值高,吃魚好處多多!營養師程涵宇建議,每周最好吃魚2次以上,魚類富含好油,能夠有好體力、增強保護力、維持好心情,以及幫助代謝力提升。
    2021/10/20 20:25
  • 植物肉夯!雀巢推素蝦.蛋 芬蘭新創用空氣做「肉」

    全球蔬食人口急遽增長,許多企業都看準這個市場推出「無肉」產品,雀巢便是其中之一,繼素鮪魚後,推出由植物性蛋白製作成的素蝦、素蛋,目前只有部分歐洲市場可以買到,該公司表示不管是營養價值或是口感上,吃起來都與真實的差不多。有研究指出轉換成彈性飲食,也就是減少肉類的攝取有助於對抗氣候變遷,因此一間位於芬蘭的新創公司,正在研發只需要空氣跟電就可以生成的蛋白粉末,待成功研發出來後,將會是全球最環保的植物性蛋白質,能夠被製作成抹醬、麵條或是仿雞肉塊,預計兩到三年後可以問世。而在日本的科學家則正在嘗試以3D列印技術製造和牛的大理石紋理,旨在對抗未來糧食、蛋白質短缺外,也有望仿造人類肌肉,用在醫療上。
    2021/10/19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