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玉米...該矯正牙齒了!外觀滿是坑洞 專家曝成因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8:20
玉米外觀崎嶇、滿是坑洞,專家解釋,這是授粉不完全。(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玉米外觀崎嶇、滿是坑洞,專家解釋,這是授粉不完全。(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黃澄澄的玉米香甜可口,可以入菜也可以清蒸後食用,營養價值高,不過有網友近日要料理玉米時,發現有根玉米的外觀相當奇特,跟正常的玉米相比,它的顆粒排列雜亂,滿是坑洞,讓網友嚇壞,著急發文詢問這還能吃嗎?不少民眾看到,紛紛幽默回應「左邊要矯正牙齒了!」農委會表示,這種玉米授粉不完全,仍可食用,在買玉米時,也可以輕壓玉米的頭、尾,若觸感軟軟的,就表示玉米授粉不完全。

網友幽默P圖,稱外觀滿是坑洞的玉米就像牙齒矯正前。(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一名網友昨(14)日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表示,想問左邊的玉米是怎麼了,一打開就這樣,嚇死她了。從照片中可見,砧板上有兩根玉米,右邊是我們一般常見的玉米,粒粒分明且排列整齊,反觀左邊的玉米,外觀崎嶇,還一堆坑洞,讓她好奇詢問大家這還能否食用。

更多新聞:用LINE求救!訊息打成亂碼 台中男倒浴室3天險喪命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開玩笑留言,「左邊要矯正牙齒了」、「需要矯正齒列」、「沒事,就...齟齒而已」、「該去整牙了」、「可能要做全磁冠了」、「這玉米長得太隨心所欲了!」、「叛逆期」、「就是一種『暴牙』的概念」、「鄧佳華(左)、劉德華(右)」。另外,還有網友說「這樣子的玉米比較好吃~更甜~」「我喜歡吃左邊的玉米,口感Q彈」、「那是授粉不完全...可以吃,而且更好吃~」、「難看沒關係,吃起來美味才是重點喔!」

 
網友們也秀出自己外觀滿是坑洞的玉米。(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根據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曾有達人解惑,玉米屬於風媒花,在開花吐絲授粉期,若遇到強風或下雨,易導致授粉不良,而有玉米穗上缺籽粒的情形,因花穗遇到下雨時,為避免花粉被雨沖刷流失,花葯不會開裂散播花粉,雖然外觀有所缺失,但仍可食用。

更多新聞:全台漲價潮!荷包暴瘦超有感 網酸政府:在忙公投沒空啦

此外,根據農委會「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表示,若要避免買到授粉不完全的玉米,挑選時可以輕輕地壓壓看玉米頭、尾,若是壓下時感覺軟軟的,則表示玉米可能授粉不完全、發育較不好,能食用的部分較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米#外觀#坑洞#授粉#成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0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