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底前免徵進口「黃小玉」營業稅! 專家:應1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23:32

為了穩定物價,行政院拍板2月7日起到4月底,免徵進口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奶油、烘焙用奶粉進口關稅則是減半,一共有六項措施,希望減輕民生餐飲業的營運負擔,不過包括烘焙業以及學者專家都認為,時間太短,建議要一年期,才能讓人民有感!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物價及金融穩定議題討論會議」,拍板春節後開工第一天到4月底,進口黃豆、小麥、玉米 免徵營業稅,奶油、烘焙用奶粉進口關稅減半,還有調降汽柴油貨物稅,天然氣民生用戶和桶裝瓦斯價格,則繼續凍漲。希望穩定物價,減輕民生餐飲業的營運負擔。

記者vs.豆漿小吃店業者:「(本來這個多少),12塊,(現在呢),13塊,蛋餅本來22塊,現在25塊。」

店租人事成本原物料漲價,這也讓豆漿小吃店貼上了部分商品價格微調公告,雖然行政院宣布,免徵原物料「黃小玉」營業稅,豆漿店老闆娘,卻反而緊張了。

 
豆漿小吃店業者:「幫助並不大,因為我怕政府喊凍漲,很多囤貨商,會趁機囤貨,到時候我們連黃豆也沒有。」

圖/TVBS

雖然政院立意良好,但免徵時間只到四月底,連烘焙業都喊實在太短了。

中華民國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我們希望能夠延到5月份,母親節過後,這樣會比較真的幫助到大家。」

母親節檔期,製作蛋糕的麵粉,奶油,奶粉用量超大,而去年至今,這原料漲幅已經hold不住。

中華民國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小麥去年到現在漲差不多10%,奶油漲滿多的,奶油漲將近3成,奶粉也差不多2成,(長時間下去)成本壓力會很大。」

圖/TVBS

極端氣候造成農作物減產,疫情關係也造成人力和物流運輸不順,國際都在搶原物料,進口成本勢必增加,政府的免徵措施,時間應該拉長。

 
商研院商科所所長黃兆仁:「去年2021年,稅收超徵了4000億,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嘛,展望2022年,製造業跟金融服務業,同樣還是上升板塊,我是認為政府要用一年期,對於黃(豆)小(麥)玉(米)進口關稅減免,還有相關的奶油,這些民生必需品,讓人民有感嘛!」

專家認為,從目前物價壓不下去的情況來看,政府想控制通膨,如果這六項措施執行的時間太短,根本反應不到零售端,人民不會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免徵#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減半#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00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