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香蕉≠熱量低!一圖看懂營養時間軸 吃這色飽足感最多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05:22
香蕉營養價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蕉營養價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堪稱「香蕉王國」,不僅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還可以外銷至國外像是日本等。不過香蕉摘下後一共會出現3種顏色,包含青綠色、黃色以及褐色。雖然說都是香蕉,不過每個時期的營養價值、熱量都大不相同。對此,營養師菲菲完整分析「香蕉」4大好處,以及熟成變化。

更多新聞:鹹酥雞只排第4!最肥宵夜是它 營養師授秘招身材不失控

 

香蕉熟成的變化。(圖/翻攝自 dietitian_feifei IG)

菲菲表示,只要香蕉越來越成熟,成分中的澱粉都會轉換成「單糖」,所以大家吃比較熟的香蕉口感都會比較甜。還有,因為比較熟導致水分增加,熱量也會變得比較低。此外,香蕉會呈現彎彎的樣子,是為了多曬一點太陽,並非營養成分較高。

更多新聞:腸胃炎怎麼顧?掌握最佳飲食原則 不只清粥連蘋果也能吃

 
香蕉好處多。(圖/翻攝自 dietitian_feifei IG)

菲菲最後也指出,吃香蕉的好處,包含運動後有助於補充電解質跟醣類,還可修復肌肉、屬於高鉀低鈉的水果,助於調節人體血壓,以及含豐富膳食纖維促進排便,建議下午容易嘴饞的人可以吃一根香蕉,畢竟熱量僅100多大卡,營養價值也高過其他零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台灣#營養價值#肌肉#排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