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常黑掉、長斑? 專家曝保存法:勿接觸到這水果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22:55
香蕉是不少人喜愛的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蕉是不少人喜愛的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富有水果王國美譽的台灣,一年四季皆盛產著各式水果,其中「香蕉」更是備受大眾喜愛的品項之一,不僅購買途徑多元,在超商就能輕鬆將之帶回家,也富含著大量的營養價值。不過受到天氣多變的影響,如沒有保存恰當,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香蕉變黑或過熟,對此農糧署也公開了香蕉保存方法,提供民眾參考。

農糧署公開香蕉的保存撇步。(圖/翻攝自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於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香蕉是台灣一年四季常見的水果,其中富含醣份、蛋白質、膳食纖維、鉀及多種維生素,是款能幫助腸胃蠕動和排便的營養水果。不過缺點則是,每次在買完香蕉都要快速吃完,以免一下子就過熟,而近期農糧署也收到許多人詢問「到底該如何保存香蕉」的問題,對此他們也分享了五大撇步,首先是在天氣較炎熱時,可以將香蕉懸空掛或是拱面朝上擺放,以減少外力擠壓,並放置在陰涼和乾燥的通風處,來延長保存期限。

當香蕉長斑過熟時,可以將外皮剝掉並冷凍保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如天氣較冷時,則可以使用紙巾或是報紙包覆香蕉,再保存至乾燥的通風處。香蕉熟時也可以使用保鮮膜整果包覆後,存放在冰箱的蔬果層,風味不變且果皮顏色不變黑的情況大約可保持一週;此外,當香蕉過熟、長斑時,則能選擇剝掉外皮,將果肉用保鮮膜包覆或是放進保鮮盒冷凍保存等方式,以延長食用的期限,而農糧署也提醒已成熟的香蕉也要避免與「蘋果」放在一起,如此則會加快香蕉的成熟速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農糧署#保存#水果#台灣#果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146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