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燃料 結果共1,220筆

  • 巴黎航太展 法總統搭直升機現身!聚焦氣候、國防

    歷經疫情停辦四年,19日, 巴黎航太展盛大回歸,共2500多間廠商,在有18個足球場大小的占地空間,展出自家的飛機、無人機等最新機型,和飛天計程車的原型機。今年主題除了聚焦國防,包括空中巴士、波音等大廠,都將宣布數億美元訂單;另外,該如何削減碳排放量,也左右各家大廠的發展走向!
    2023/06/19 19:57
  • 電費還沒漲夠?台電累虧逾3千億 10月恐再漲一波

    台電連兩年調漲電價,民生產業均受影響,即便如此,最新統計台電累計虧損已超過3000億元,隨著近期國際燃料下跌,發言人吳進忠昨(16)日表示,今(2023)年全年虧損可望縮減至2000億元以內。經濟部政務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則表態,會向政府爭取合理補貼,包括現金增資、政府編列預算等,同時強調會努力爭取合理電價。
    2023/06/17 12:14
  • 地球升溫將達2.8℃ UN警告速棄用化石燃料

    聖嬰現象再度出現,並可能持續到2024年。北美洲冷熱交加,美國南部多州籠罩在暴風雨中,墨西哥則面臨異常高溫,部分地區飆破攝氏45度。聖嬰現象還讓東太平洋海水升溫,海鳥因捕不到魚而餓死,生態鏈開始崩壞。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警告,人類對改善氣候變遷,行動太少,努力不夠。若依然濫用化石燃料,無所作為,本世紀末地球將升溫攝氏2.8度,導致大災難。
    2023/06/16 20:00
  • 綠能轉型迫切 英藝術家睡屋頂眾籌減碳

    氣候危機越來越急迫,再生能源、低碳能源和電動交通工具受到矚目。紐西蘭推出新一代「水上自行車」,結合人力和電力,標榜能輕鬆駕馭的新環保水上運動。而英國則在周三揭幕號稱全球第一座使用空氣、水和再生能源,完全永續生產的合成燃料工廠。另一處社區則示範如何利用眾籌,為社區搭建太陽能板,降低了電費又能減少排放。
    2023/06/16 19:50
  • 國際燃料走跌 台電:盼今年虧損降至2000億元內

    台電表示,俄烏戰爭造成國際燃料價格大漲,墊高營運成本,去年虧損新台幣2270億元,截至今年4月底止累虧共3058億元;但近期國際燃料價格走跌,台電預估,今年虧損收斂至2000億元內,會盡力降低成本,同時確保供電穩定和安全。
    2023/06/16 17:10
  • 吸碳神器! 微藻固碳是樹的6倍 還能淨化廢水

    水中的微藻,固碳效率遠大於陸生植物,養殖一公噸微藻可以吸收兩公噸的二氧化碳。把微藻養植在工廠旁邊,可以吸收廢氣,還能處理廢水,藻體再拿來做成生質燃料或保健食品,進入循環經濟中,讓微藻成為下個世代最熱門的減碳生物。
    2023/06/10 22:58
  • 2050淨零碳排 國際航協:航空業減碳關鍵在可持續燃料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業界年會中表示,為邁向全球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各國政府及航空業需加緊腳步,導入可持續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s, SAF)。
    2023/06/07 10:47
  • 豐田推全球首輛氫賽車 24小時耐力賽完賽

    交通燃料與節能減碳,至今似乎仍很難兩全。歐盟為了達到減碳環保目標,規定在2050年時境內機場必須使用70%的永續燃料,也就是原料包括垃圾、廢油、動物油脂的燃料,但比利時最新研究卻顯示:這可能促使動物脂肪需求量提高20倍,更多動物遭宰殺,屠宰業碳排量飆高。而在車用燃料方面,電動車之外的氫燃料,是備受關注的另一選擇。日本豐田汽車的一輛氫能概念賽車,最近在24小時耐力賽中,跑出令人滿意的成績。
    2023/06/02 19:59
  • 欠款催繳七次不理 百萬名車查封前喊願繳

    宜蘭一位江姓女子(63年次)因欠繳非法聘用外籍看護罰鍰、汽車燃料使用費等共新台幣22萬餘元,遭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強制執行。
    2023/06/01 16:50
  •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 空襲警報響徹首爾

    北韓官媒證實,原先預告從5月31日至6月11號之間要發射的軍事衛星,在5月31日凌晨已經從東倉里基地發射,只是沒想到,火箭升空不到7分鐘,就墜毀在南韓西部外海。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因應南韓與美國大規模的軍演,北韓已經連續兩天公開預告,將展開衛星試射,藉此強化偵查、防禦和攻擊力量,北韓這回的發射體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偵察衛星『萬里鏡一號』,另一個則是『千里馬一號』,這兩個發射物在5月31日早上發射,過兩個半小時後,北韓中央通訊社就發布新聞稿表示,千里馬一號的形體第一節在西海分離後,引擎和燃料出現不穩定的狀態,導致第二節形體沒有辦法持續升空,最後墜落西海發射失敗,在詳細檢閱問題還有改善之後,很快就會再度展開試射。」
    2023/06/01 14:20
  • 襲莫斯科無人機估達30架! 俄煉油廠又遭襲爆炸

    烏俄戰場,現在悄悄延伸到俄羅斯境內,莫斯科週二遭到無人機襲擊,數量比俄國官方公布的8架還要多,研判多達30架。另外靠近克里米亞一座煉油廠,又遭到攻擊爆炸,還有一列載運俄軍補給燃料的火車,也遭襲出軌。
    2023/05/31 22:07
  • 發射失敗!北韓衛星才升空 即因火箭異常墜海

    北韓日前公布,完成軍事偵察衛星測試,並預告6月11號之前會發射。就在今天(31號)早上約6點半,北韓就進行發射,由「千里馬1號」火箭載運「萬里鏡1號」衛星升空。日本立刻對沖繩地區發出避難警報。不過發射約5分鐘,訊號便消失,南韓與日本政府表示,火箭已墜入黃海。北韓也在第一時間證實,因推進系統與燃料問題,任務以失敗收場。
    2023/05/31 19:55
  • HONDA重返F1 2026年攜手奧斯頓馬丁

    全球提倡節能減碳,F1一級方程式賽車也響應環保,推行大膽的永續計劃,修改動力規則,目標2026年全面使用100%可再生、永續使用的燃料,並在2030年前實現零碳排。而日本汽車商HONDA(本田)表示,F1的碳中和目標與品牌理念一致,大動作宣布重返F1,並以引擎提供商身份與英國車隊「奧斯頓馬丁」結盟。
    2023/05/26 19:57
  • 你是氣候罪犯!英國環團大鬧殼牌股東會 台上台下嗆董事長

    全球石化燃料市佔第二的殼牌,週二在倫敦舉行股東大會時,遭到十多名氣候人士鬧場。這些氣候人士,不只高舉標語抗議,甚至一度試圖衝上台理論。雖然現場保全人員動作很快,立刻將示威人士架離現場,不過也讓這場股東會,被迫中斷一個小時。
    2023/05/24 15:48
  • 染黑許願池!義大利洪災14死 總理提早返國勘災

    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義大利北部洪災至今造成14人身亡,數萬人撤離家園;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缺席最後一天的廣島G7峰會,提前返國因應災情,承諾支持災區的重建與恢復;而就在同一天,羅馬著名景點「許願池」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則遭環保人士闖入染成黑色,訴求政府停止補貼化石燃料,避免讓氣候危機不斷擴大。
    2023/05/22 19:56
  • 義大利氣候保護人士染黑特雷維噴泉 抗議補貼化石燃料

    義大利環保人士今天以稀釋的木炭汁將羅馬著名的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染成黑色,他們聲稱北部最近的洪水是大自然的警訊,呼籲政府結束對化石燃料的公共補貼。
    2023/05/22 10:41
  • 阿聯轉型拚科技 指派AI部長、打造人工智慧大學

    中東國家面對化石燃料產業轉型,紛紛砸下大筆資金發展未來科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把眼光望向人工智慧領域,不但全球第一位AI部長在這裡誕生,還打造全球第一間專門研究人工智慧的大學,積極開拓AI領域,要打造高科技智慧城市。
    2023/05/18 15:28
  • 美「漂浮發電廠」熱門!佛州.加州快速發展

    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發展再生能源是各國共識;繼亞洲後,美國也開始投資「漂浮太陽能」,目前主要市場集中在佛州、加州和東北部等,人口稠密和土地昂貴的地方;而北澳採用的微電網系統,一半電力來自太陽能,是全國第一個達到這種規模的混合發電站。綠氫也備受關注,不過英國企業警告,政府必須跟進美國端出更多獎勵政策,否則可能會失去綠氫領導地位。而在瑞士,環團在瑞銀外發起抗議,因為銀行持續投資化石燃料。
    2023/05/11 19:52
  • 歐盟放行合成燃料 超跑大廠積極研發力保經典車款

    歐盟宣布將2035年之後將禁止販售汽柴油車,但使用合成燃料的車輛可以豁免,這也讓合成燃料成為焦點。不少超跑大廠為了維持經典款,使用內燃機引擎的跑車,投注大量金費在研發合成燃料,號稱利用再生能源製作,還透過碳捕捉技術達到抵銷排碳的作用。但環保團體認為這種燃料的能源效益不夠高,就怕只是車廠使出的拖延戰術。
    2023/05/11 14:23
  • 克里米亞燃料庫起火 烏克蘭暗示:對烏曼遇襲的報復

    疑似無人機昨天襲擊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導致塞凡堡(Sevastopol)一處燃料庫起火燃燒。烏克蘭軍事部門暗示,攻擊燃料庫是對烏中城市烏曼遇襲的報復。
    2023/04/30 22:23
  • 吹響反攻號角? 不認攻擊克里米亞儲油槽 烏軍:神的懲罰

    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港口城「塞凡堡」,一座供應黑海艦隊燃料的儲油廠,星期六傳出遭到兩架無人機攻擊起火爆炸。俄羅斯指控,這是烏克蘭發動攻擊,但烏軍沒承認也沒否認,只說這是「神的懲罰」。至於烏克蘭究竟何時發動春季反攻,澤倫斯基證實一定會行動,一切都在計畫中。
    2023/04/30 14:45
  • 俄國官員:塞凡堡燃料庫火勢撲滅 已擊落無人機

    俄羅斯當局任命的克里米亞半島港市塞凡堡(Sevastopol)首長拉茲沃扎耶夫今天稍早表示,塞凡堡一處燃料庫起火燃燒,似乎遭到無人機攻擊。他稍後指出,當地火勢已被撲滅。
    2023/04/29 22:13
  • 濃煙沖天!疑遭無人機攻擊 克里米亞儲油廠起火

    遭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港口城市塞凡堡(Sevastopol)哥薩克灣(Cossack Bay)一座儲油廠,今(29)日突發生大火,濃煙直竄天際;俄國政府任命的塞凡堡市長米哈伊爾(Mikhail Razvozhayev)表示,火勢可能是無人機襲擊造成,有4座燃料槽被燒毀。
    2023/04/29 16:31
  • 拒絕每月35hr.無薪工作氾濫 加拿大空服員罷工

    航空業作為最難脫碳的產業之一,歐盟批准新計畫,所有地區內的機場,再兩年後,使用永續航空燃料的比例必須達2%,而且逐年增加,到2050年要達70%。全球旅遊需求大爆發,不過班機延誤、取消、行李遺失仍頻傳,美國航空去年的客訴量創新高,比疫情前,大增了將近五倍;而在生活成本上漲,為薪水和福利爭口氣下,加拿大各大航空空服員周二發起罷工,要讓工作時間和薪水畫上等號。
    2023/04/27 20:00
  • 日本「白兔-R」墜毀月球 民企無緣世界創舉

    商業太空時代來臨,國際金融智庫估算,到2040年商業登月市場規模將達到1700億美元。在美國、前蘇聯、中國之後,日本挑戰成為全球第四個登陸月球的國家。日本太空新創公司自行研發登月艙「白兔-R」,去年升空後,週三(26號)凌晨開始降落月球程序,但疑似系統誤判,導致燃料耗盡,墜毀失聯,無緣實現全球第一間登月成功的民間企業。
    2023/04/26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