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聯轉型拚科技 指派AI部長、打造人工智慧大學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5:2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東國家面對化石燃料產業轉型,紛紛砸下大筆資金發展未來科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把眼光望向人工智慧領域,不但全球第一位AI部長在這裡誕生,還打造全球第一間專門研究人工智慧的大學,積極開拓AI領域,要打造高科技智慧城市。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豐富的石油,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為中東最富裕的國家之一,但現在面臨減少化石燃料的轉型期,這個國家把眼光望向未來科技,2017年指派全世界第一位人工智慧部長,就能看見在這個領域的發展野心。

CNN主持人vs.阿拉伯聯合大公國AI部長:「我從沒見過人工智慧部長,你是唯一一位嗎?我確實是唯一的一位,如果有一場AI部長會你一定會非常孤單,我想在我發表演說完之後可能沒有人會鼓掌。」

根據這位人工智慧部長預估,到了2031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高達14%的GDP,超過一千億美元都跟人工智慧會有關。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AI部長歐拉馬:「我們要思考的是我們如何使用這個科技,把現在的事情都自動化讓我們舉個例子,我們可以利用人工智慧來解決堵車問題來確保每一平方公尺的道路建設都能達到最高效益,我們了解我們需要在哪建造新的道路,需要在那些地方將道路整合在一起,哪裡要建圓環,現在這些事情都能由AI來主導。」

人工智慧部長積極推動AI的利用,但要達到這樣的成果,就要有大批相關人才投入。2019年成立,以現任總統穆罕默德本扎耶德為名的大學因此誕生,成為全世界第一所專門研究人工智慧的學校。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AI大學校長邢波:「在建築上這是一個有趣而且充滿創意的地方,這些建築都是為學生打造的宿舍,所以學生可以住在校園裡,更接近他們的教授。」

目前學校有250名學生,第一批畢業生已經走出校園,成為阿聯在人工智慧發展上的重要人才。這所AI學校強調,不只是理論科學,更多實際層面的應用,要把阿布達比推動成為AI研發應用中心。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AI大學校長邢波:「如果你看矽谷,矽谷是一所關鍵學校所創造的重要成果就是史丹佛大學,它不只是一所大學而且是新創中心我們希望這所大學達成的目標,就是創造類似的效應我們要把這個地方轉變成一個以知識為中心的新經濟和新社會模式。」

這所AI大學,除了研究深度學習,尋找更多人工智慧的應用層面,還專注在醫療產業的結合。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AI大學教師:「我們試著協助醫生,不只是看到這些打造出來的虛擬影像,同時還能感受還能實際觸碰到。」

 
CNN主持人嘉柯絲:「這真的讓人難以置信這有一個阻力,我可以感受到皮膚的阻力。」

AI大學校長強調,雖然成立只有短短幾年的時間,但跟像是麻省理工學園等知名學府相比,這所人工智慧學校擁有更豐富的資源。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AI大學校長邢波:「這所大學專注在研究AI,讓阿聯跟這些知名學府相比更有競爭優勢,因為AI是一種新的訓練模式並不是一般學校延續數百年的方式已經有龐大的基礎我們這些新經濟體擁有一些其他國家所沒有的優勢,像是這裡有很龐大的需求,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接受這種新科技還有很多很棒的投資人,願意把資金投入這個領域。」

杜拜以及阿布達比,都力拚要成為AI智慧城市,準備把人工智慧廣泛應用在不同的領域,包括公共建設以及教育,都利用包括ChatGPT等人工智慧軟體升級。大膽展開測試,準備成為中東地區AI產業的領頭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工智慧#中東國家#科技#AI#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2061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