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烤盤 結果共121筆

  • 燒烤松阪豬帶果香 清爽不膩迎夏日

    松阪豬肉和水果結合,會有怎樣的新滋味?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品嚐特製的果香豬排,業者在醃製肉排的時候,除了獨門香料,還特地加進現打果汁;醃漬的松阪肉排一放上烤盤,就散發淡淡的酸甜果香,入口之後,加上松阪豬肉的嚼勁,有別一般的濃厚醬汁味,在炎炎夏日吃起來更清爽,但可以嚐到水果滋味,獨特的香味殘留口中,再加上松阪豬肉咬勁特別,連外國朋友都非常喜愛。
    2012/04/20 12:52
  • 烤盤傾斜瀝油脂 吃燒肉不多吃油

    燒肉、炸雞雖然誘人,但卻含有大量油脂,最近日本就推出幾樣,能減少油脂攝取量的小道具,像是能瀝出油份的烤肉盤,還有一種手動的「脫油器」,把油炸食物後的多餘油份先甩出來,讓你享受美食的同時,避免吃進過多油脂。
    2012/03/15 22:16
  • 神似章魚燒 泡菜「蝦蛋」外酥內嫩

    台中逢甲夜市出現新人氣小吃,叫做「泡菜蝦蛋」,看起來很像章魚小丸子,不過特別的是,師傅用蛋液倒入圓形烤盤,放入蝦仁,再放上剁碎的辣泡菜和香鬆,是提味的重點,作法與章魚燒類似,不過口感大不同,吃起來外酥內嫩,濃郁的蛋香,加上新鮮的蝦子,讓店家最高紀錄一個晚上賣出1500個。
    2012/02/19 11:43
  • 義式「帕尼尼」麵包 高溫壓烤鎖香味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品嘗義大利特有的美食「帕尼尼」,這是義大利的「拖鞋麵包」,經由咖啡店的大廚精心設計,加入各種口味的餡料,像是牛肉或是燻雞肉,再由特殊烤盤壓烤,最後堆疊起來,搭配生菜,成了愛吃輕食和下午茶民眾的最愛。
    2011/11/17 11:36
  • 烤肉何處去? 台北市河濱公園10區開放

    中秋節前夕,大賣場湧現人潮,廠商趁勢推出「低脂烤盤」,強調養生,又少油少煙;至於中秋烤肉地點該怎麼選?台北市市區公園,還有新北市河濱公園都禁止烤肉,但台北市河濱公園,包含延平、華中、百齡等10個指定區域,都能烤肉,想搶到好地點,得趁早卡位。
    2011/09/04 18:16
  • 不煮湯用烤的 炭火鎖住帝王蟹「鮮」

    再過一個多星期就是中秋節了,每到這個節日,很多人都會相約一起去烤肉,今天的內行美食就介紹一家相當有特色的燒烤店,不同於一般店家主打肉類,老闆走的海洋風,智利進口的帝王蟹,不用傳統煮湯,而是放到烤盤上烤,用蟹殼完整保留住螃蟹的「鮮」味,還有平均15公分的超大明蝦吃到飽,不少饕客因此慕名而來。
    2011/09/02 11:26
  • 部落客、燒烤店搏公堂 「蟑螂」涉誹謗

    部落格上寫文章,也可能會被告上法庭,台北一名部落客,前年到公館商圈一家燒烤店用餐,回家後寫了食記放上網路說,業者用的是生鏽烤盤,被店家一狀告上法院,但開庭結束之後,夏小姐又上網PO文,用「蟑螂」來寫文章,雖然這次沒點名,但還是被以公然侮辱的罪名起訴。
    2011/06/25 12:16
  • 午後熱對流太強! 「市區」罕見龍捲風

    在大樓林立的新店市區,近距離看到龍捲風,不只把民眾給嚇壞了,氣象局聽聞消息,也直呼太罕見。原來,龍捲風好發在空曠平原,像是嘉南平原就是台灣觀測龍捲風最密集的區域,不過,這一道梅雨鋒面跑到新店山區,加上當時高溫飆上34度,激發出劇烈的午後熱對流,當吸飽水氣的積雨雲,從山區跑到平地後,就像把生牛肉丟上熱烤盤一樣,讓雲從天空往下探,捲出具有破壞力的龍捲風。
    2011/05/12 18:57
  • 〈獨家〉牛奶蛋汁+糯米粉 「烤年糕」口感Q嫩

    年吃年糕,非得用煎的或用蒸的嗎?那可不一定!雲林北港有糕餅業者,創新吃法,推出「烤年糕」,也就是牛奶蛋汁加糯米粉,攪拌均勻後,倒進烤盤烤30分鐘,外觀看起來很像西式的起司蛋糕,口感QQ的,跟傳統中國年糕口感不同。
    2011/02/01 19:41
  • 〈獨家〉邊烤邊煮 乾濕火鍋獨享雙重口味

    想要火烤兩吃,但是卻怕跟別人共用烤盤,食材會混在一起?高雄一間火鍋店業者許小姐,就發明了一種特製的「乾濕分離鍋」,一邊是烤盤、一邊是火鍋,不但不會跟別人混在一起吃,老闆還發明一種先煮後烤的吃法,光是一天就能賣出超過300鍋。
    2011/01/16 19:07
  • 【老店,行過百年】走過115年!五代製餅 堅持傳統古早味

    跨過民國1百年,繼續為您蒐羅百年老店的故事,今天要帶您來看,高雄一家有115年歷史的糕餅店,他們從清光緒21年福建王家這一代開始做,再接手到今天的林家,已經傳到第五代,這期間遭到日式麵包的衝擊,曾轉型賣麵包蛋糕,後來還是走回傳統漢式糕餅,接手的三姊弟,把店面、Logo重新設計,但堅持不失傳統,因此像象徵圓滿的圓鳳酥,始終保持圓形,用的則是有5、60年歷史的木製印模,跟已經用到變成深色的烤盤,做出來的糕餅,古早味十足。
    2011/01/03 19:39
  • 〈獨家〉材質大解密 火烤、泡水手機照樣通

    手機車子輾過、丟到水裡還能通,到底是什麼原理?記者實際到溫水游泳池去做實驗,丟到池子裡,結果手機還真的能通,業者說機殼材質特殊,可以防水和耐重,達到大約12公斤,其實這種特殊功能的手機不只台灣有,大陸已經有山寨版,還可以拿來當手電筒,而美國則有耐熱手機,放到烤盤上去BBQ還不會壞,照樣可以使用。
    2010/12/12 19:22
  • 用鍋蓋也能煮 新鍋具方便再升級

    在日本推出了一種多功能的鍋子,不只能當一般鍋子使用,鍋蓋還能拿來當平底鍋和烤盤使用;另外日本還有一樣新發明,在你吃火鍋時,能幫忙固定撈火鍋料的湯匙,相當方便。
    2010/11/16 19:33
  • 吃燒烤免清烤盤 小道具省事又省錢

    每到秋高氣爽的日子,日本人就要大吃燒烤秋刀魚,不過自己在家做燒烤,事後的清理工作非常麻煩,日本業者就推出了貼心小道具,特製錫箔紙墊放在烤盤上,省下清理的工夫,還有陶瓷吸油片,不但能吸油,還可以減少1/3的燒烤時間,既省時又省錢。
    2010/09/28 16:57
  • 煎蒸烤魚輕鬆做 日烹調有法寶

    隨著現代人生活越來越忙碌,日本很多家庭也出現了,便利省時的烹調方式,不只有多種口味的調理包,有烤魚專用盤,能讓放進去微波爐的魚,加熱出來就像烤過的一樣,還有烤盤,只要把魚放上盤煎,烤出來的魚肉,竟然能兼具煎和蒸的口感。
    2010/09/27 22:56
  • 〈獨家〉秋節商戰! 肉串促銷、滴油烤盤搶市

    下禮拜就是中秋節,為了搶攻烤肉商機,除了促銷以外,周邊商品推陳出新,瞄準怕麻煩族群,現在賣起了放進全雞,就可以在家自製桶仔雞的不�鋼爐,但業者說,最受歡迎的還是,號稱不積油的烤肉盤,油會沿著洞往下滴,不用一直換鋁箔紙。
    2010/09/13 19:27
  • 煙好大!燒烤店火警 員工奪門逃

    高雄市區一間燒烤店,因為烤盤火太大,不小心引發火警,煙囪不斷冒出白煙,濃煙密佈,員工顧客受不了,全都奪門而出,還有員工跑到屋頂上拿滅火器滅火,場面驚險。
    2010/07/13 19:53
  • 【發現台灣味】營養、去油膩! 中藥養生香雞排

    雞排業者翁健忠:「你好,炸雞排1個,好。」 想吃翁健忠的雞排,可得稍微耐著性子,在他的小店前等一等,炸得酥酥脆脆的雞排,一起鍋,在別家雞排店已經是大功告成,但翁健忠的雞排,這才算是完成了一半。翁健忠:「就是炸過以後,東西再拿來烤,烤了以後,它完全不一樣,就是它的醬汁比較容易入味,然後它的炸的東西,也比較不會上火,然後烤的時候,它可能有多餘的油,油炸的油就會滴下來,滴到那個烤盤裡面。」 8年前,自己也很愛吃雞排的翁健忠,看到雞排商機,創業開店,就想到炸雞排雖香,油膩卻是頭號殺手,生意想做得長久,就不該只是把雞排炸得又香又脆、誘人而已。翁健忠:「因為雞排給人家的感覺,這個商品比較油膩,又是油炸的,那我們希望,想要強調,就是你今天吃了這個雞排,以後不會燥、不會熱、不會上火,那我們就盡量找一些,那種能夠降火氣這一類的藥材。」 翁健忠打算研發雞排市場上沒有的中藥養生雞排,雖然在地段比較便宜的舊夜市,找到門面,但苦無開業技術,只好找當時非常流行的連鎖雞排店,希望加盟。翁健忠:「那時候也有很多加盟公司,我們打電話去,問了2、3家吧,可是有2家回答我們說,這個地方喔,南機場這個地點不好,不適合做生意,就把我們回絕掉了,那我想,既然人家把我們回絕掉了,那我們就自己來賣,何必一定要加盟。」 無法進入加盟體系,翁健忠和太太只好自己摸索,開業之初,先在各大夜市,進行了一次雞排田野調查。翁健忠:「我就和我太太騎個摩托車,整個大台北地區到處跑,我們大概跑1個月的時間,到處去吃雞排,然後回來做記錄,每吃一份雞排就做一份記錄,它的皮的脆度怎樣、它的肉質怎樣、它的甜度怎樣,然後給它分析,最後雞排吃到已經吃不下了,然後再來研發。」 雞排研發的主軸,因為是養生又得去油膩,中藥材的種類和成分,不但要顧及能不能同時使用,影響口感也很重要。翁健忠:「剛開始,我們試過當歸啊、人參啊,滿多的,也有請教過中醫師,他說些東西可以用,真的有用,可是你味道不對,譬如說我們用當歸去醃漬,用人參去醃漬,客人說你這個雞排吃起來像吃當歸鴨,因為那個味道太重了。」
    2009/06/07 22:29
  • 杏仁酥包染血紗布?嚇壞消費者

    台中一位小姐吃老字號糕餅店的杏仁酥,打開包裝,發現裡面竟然包了紗布,上面疑似還沾了血跡,小姐嚇壞了,業者解釋這是鐵氟龍布,是鋪在烤盤上吸油的布料,絕對不是染血紗布,不過品管出現差錯,業者還是向這位小姐表達歉意。
    2007/03/22 23:29
  • 比薩烤盤驚見聖母像 小鎮湧人潮

    美國又傳出聖母顯靈事件,這回是在德州一個小鎮的比薩烤盤上,原本平靜的小鎮,就因為這麼一樁奇聞,變成熱門的觀光景點,雖然聖母的肖像有點模糊,不過擁有烤盤的婦女堅稱,這是一項神蹟。
    2007/02/28 00:27
  • 中秋頂級烤肉 七片薄牛肉1500元

    今年中秋節天公不作美,可能會是陰雨綿綿的月圓夜,但重頭戲烤肉還是一定要的啦!為了在雨天也能烤肉,今年賣場上多了個異軍突起的電烤盤,業者順勢來個大降價搶市場,而今年烤肉的食材則出現超頂級的新趨勢,一小盤的牛肉就要賣1500元。
    2004/09/27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