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滋補 結果共87筆

  • 動保意識抬頭!南韓吃狗肉進補文化 文在寅擬頒禁令

    南韓狗肉飲食文化雖然不及以往普遍,但仍可在特定餐廳或市場中見到,甚至還被老年人視為滋補聖品,在特定時節食用,但是隨著這項行為的爭議越來越多,動保意識也逐漸升高,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7日)表示,可能有必要禁止狗肉的買賣。
    2021/09/27 16:53
  • 居家防疫 營養師:善用兩對策 滋補強身HOLD住防護力

    台灣疫情邁入三級警戒,居家防疫不僅改變民眾生活型態,運動量也相對減少,這場長期抗戰該怎麼辦?營養師黃淑惠表示,想要從體內維持健康,除了尋求飲食均衡營養外,還須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廣場舞天王MAX就在《健康2.0》YouTube直播,帶領大家做「毛巾操」,讓民眾在家也能輕鬆提升防護力。飲食的選擇上,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可選擇含有維生素A、C、E的食物,同時別忘了攝取優良蛋白質,補充身體必需胺基酸。如果沒時間自己煮飯,也可仰賴市售滴雞精產品,內含適量胺基酸,是輕鬆滋補強身的小撇步。
    2021/06/11 17:06
  • 疫情帶動保健食品業績 聯利科技推「女力報到熬雞精」四物+四君子滋補 搶攻女力商機

    天氣變化大,流感疫情與新冠肺炎雙重威脅下,如何「增強免疫力」成為消費者關注焦點,需求強勁的「食補」商機不僅讓許多保健食品大廠紛紛投入市場,隨著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買氣跟著直線上升。在這波疫情帶動的宅經濟中,雞精類產品在網購平台表現更是亮眼,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的《享食尚滴雞精》在網路通路業績,與去年相較也成長四成。看準這波雞「金」起飛,聯利科技趁勢推出「女力報到熬雞精」,有別於傳統雞精主攻家庭市場,女力報到熬雞精瞄準小資女性族群,除了主打雞精補充胺基酸及營養,產品也加入四物、四君子,並大幅改良傳統中藥味,強化產品功能性與口感搶攻女力商機,為小資族群滋補元氣,讓年輕女性接觸從內而外養出自帶濾鏡的好氣色!
    2021/02/04 18:48
  • 愛美保養靠食補 滋補飲品受歡迎

    保養皮膚怎麼做?除了塗抹瓶瓶罐罐的保養外,「吃」也可以讓皮膚變好。講到內服保養,稀有蜂王漿早就被許多愛美人士,收入口袋名單中。
    2021/01/25 10:14
  • 當媽後身材大走樣? 把握5大營養恢復產前好曲線

    產後可說是調理體質的關鍵時刻,現代人在懷孕期間很容易滋補過度,加上坐月子食補,讓原本就無處消耗的熱量,全都轉化成脂肪後累積在身上。想要聰明坐月子,最重要的是在每一餐中均衡吃進蛋白質與高纖蔬食,尤其是吃對5大營養素,才能有助於產後順利回復到孕前身材。
    2020/12/31 19:21
  • 冬天進補夯 陸花膠海參燕窩價格全都漲

    又到冬天進補旺季,各種滋補養生品紛紛出籠,看到在大陸市場,最受歡迎的分別有花膠和海參,但價格居然都變貴了,漲幅分別高達40%和20%。漲價的原因,主要是天氣暖化,導致產量下降,再加上消費者年輕化,市場需求增加。
    2020/12/06 14:50
  • 「蟑螂乾」養生滋補!用途廣可食用、做化妝品

    許多人聞「蟑螂」色變,更別提把牠吃進肚子裡,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蟑螂乾」的宣傳照片,主打能夠「養生滋補」,原以為是誇張哏圖,沒想到基於好奇一查竟真有此產品,不僅古書曾記載有利於身體,如今甚至用途相當廣泛,會當成藥材、魚飼料,甚至出售給化妝品公司;儘管有如此多益處,「但牠的外型真的讓我望之卻步」。
    2020/08/02 12:16
  • 學日本!台人天熱吃鰻魚 中醫:可清熱消暑

    日本人夏天愛吃鰻魚,認為能消暑、補充體力,甚至在土用丑日那天必吃鰻魚,中醫師表示鰻魚有滋補作用,的確能夠清熱消暑,而這習慣也影響台灣民眾,不只鰻魚飯餐廳夏天生意好三成,就連網購美食銷量,冷凍蒲燒鰻也登上六月份冠軍。
    2020/07/11 20:09
  • 驚見隔壁桌男客「猛嗑30顆生蠔」嚇呆…網揭超慘下場

    擁有「海中牛奶」美名的生蠔富含鐵、鈣、磷、碘等營養成分,不少人也將其視為滋補壯陽聖品。近日一名網友透露,最近跟朋友去吃到飽餐廳,發現隔壁桌有位男性客人狂吃生蠔,前後大概吃下30顆左右,使他十分驚訝。
    2020/03/09 21:39
  • 滋補鍋物哪個好? 老饕曝關鍵挑法:記得選藥膳

    隨著冬天愈來愈冷,不少民眾會吃點溫補料理暖暖身,因此薑母鴨及羊肉爐店家每到晚間,都會湧進大批排隊人潮,究竟這2種「滋補鍋物」該怎麼選呢?近日1名網友就在PTT發文詢問此問題,結果此文一出,成功釣出不少老饕現身說法。
    2019/12/10 10:26
  • 「藥中茅台」翻車 東阿阿膠利潤掉近8成

    大陸東阿阿膠公布最新上半季業績,成交金額約8.1億台幣,與去年同期相比,暴跌8成,震驚業界。因為過去東阿阿膠寫下連續12年淨利潤增長紀錄,從6.9億飆漲將近到94億。外界分析,大陸消費市場降級,和更多便宜保健品競爭,都是造成東阿阿膠業績慘跌原因。
    2019/07/16 20:27
  • 自助餐有這道!「滋補神物」功效超猛 網曝:多撐半小時

    自助餐竟然有這道菜?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照片,指自助餐廳出現罕見的「紅燒甲魚」,其他人看了忍不住驚呼「鱉很貴欸」、「吃了這個,下午還有辦法專心上班嗎」。不過,由於畫面中的鱉仍保持原貌,看似未經過處理,雖然滋補養身,卻也讓許多人大喊「不敢吃」,還有網友懷疑「這真的在台灣嗎?」
    2019/04/10 20:37
  • 乾海參充當高價水蛭 中藥價差20幾倍

    不少民眾都會服用中藥材滋補養身,不過如果選用的藥材有假,不但沒藥效、最怕的事反而傷身。國內有生物專家訪查200多間中藥行後發現,一斤價格3000到5000元的高價中藥材水蛭,假貨比例相當高,而且多半都是來自印尼的乾海參,兩者價差高達20幾倍。中藥材專家也直言,一般來說,外型很相似的黃耆、紅耆,或者山藥、樹薯都很容易混淆誤用,藥效不同,不能不小心。
    2018/07/30 23:28
  • 南韓「以熱治熱」飲食觀 夏天大啖人蔘蒸雞

    台灣民眾通常習慣在冬天,品嘗人蔘藥膳滋補身體,南韓人喜歡反其道而行,通常都在夏天吃,因為南韓人深信「以熱治熱」,認為能透過人蔘藥膳來補充隨著汗水消散的元氣,也讓這家專門選用山養蔘入菜的清蒸雞店家每到夏天就大排長龍。
    2018/06/19 17:08
  • 太愛吃山藥容易得乳癌?食藥署這樣說

    山藥健脾益氣、滋精固腎,在中國自古以來被視為滋補聖品,素有「神仙之食」的美譽。但近來流傳「常吃山藥容易性早熟,甚至會罹患乳癌」令許多女性人心惶惶,嚇得不敢再吃,對此食藥署這樣說。
    2018/06/15 15:36
  • 天冷冷!寒冬滋補 吃羊肉正是時候

    寒冬滋補,吃羊肉正是時候,雲林縣政府和肉品市場推廣國產羊肉,今天品嚐會飄香村里,呼籲消費者多多選購本土羊肉,促進在地經濟。
    2017/12/19 17:16
  • 五穀雜糧美味又健康 但這5種人吃錯反傷身

    養生當道,愈來愈多家庭改吃五穀飯,強調營養價值超越白米飯,健康又滋補。但該怎麼調配呢?哪五種人吃了會造成身體不適呢?《健康2.0》告訴你!
    2017/10/17 12:48
  • 百草之首!加拿大野山參 遭嚴重盜採瀕危

    人參被稱為百草之王,在中國大陸被認為是滋補藥品,在華人圈特別受到歡迎,全球每年的人參市場,價值超過20億美元,不過也因為經濟價值高,生長在加拿大的野生西洋參成為被盜採的標的,目前已經被列為瀕危物種,儘管在加拿大,盜採野山參是違法的行為,但是因為有利可圖,加上野生盜採盜獵的刑罰也不算太重,所以盜採者依舊猖獗,加拿大的野山參,十年後是否還能存在,都是一個大問題。
    2017/10/12 20:04
  • 六個變六億!陸核桃蛋白飲夯、山寨爆增

    中國大陸最近有一款飲料超夯,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的抬頭,被認為具有滋補養生作用的植物蛋白飲廣受青睞,有百分之87的消費者表示,在過去六個月內曾喝過植物蛋白飲,其中有個品牌的核桃飲料近日也很受關注,因為銷量太好了,市面上出現很多山寨版。
    2017/02/18 17:16
  • 林心如霍建華女兒誕生 PO出小腳Y報喜

    不老女神林心如月初順利生下女兒「小天使」,不到10天,黃曉明和angelababy的兒子「小海綿」也生了!兩個寶寶成了名符其實的青梅竹馬,美麗媽媽和漂亮孩子,都成了粉絲追逐焦點。
    2017/01/18 22:46
  • 沒驢DNA卻驗出豬、牛 北京同仁堂阿膠掺假

    在電視劇推波助瀾之下,大陸民眾近年來越來越流行服用「阿膠」滋補,但阿膠的原料「驢皮」卻明顯供不應求,因此摻假偽造的消息時有所聞。現在更誇張的是,連大陸知名藥商北京同仁堂都被踢爆,他們所生產的阿膠裡驗不出驢子的DNA,反而是驗到了牛跟豬的DNA。
    2016/03/21 18:22
  • 味道繼承者/古早味!黑棗豬肚搭紅露酒 甘味滋補

    今天要帶您找的好味道是位在宜蘭的一家老餐廳,老闆的拿手料理「黑棗豬肚」,清洗豬肚6道工,再搭宜蘭在地紅露酒為基底,蒸籠蒸個2個多小時,美味又滋補!
    2016/01/14 15:00
  • 花媽嚴選好食材: 好菇道健康維持一把罩

    近日秋風颯颯的景色已正式宣告秋冬季節的來臨。秋冬季節日夜溫差大,容易感冒、過敏,為了驅寒暖身,民眾在飲食的選擇上多以火鍋居多,無論是家庭圍爐火鍋、養身鍋、麻辣鍋、薑母鴨、燒酒雞等各式鍋類都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且火鍋食材之中最不可或缺的菇類,正是滋補強身的最佳食材!
    2015/11/23 13:16
  • 母親節送禮 滋養最珍愛的媽媽

    母親節即將來臨,平常都是媽媽在照顧全家人的健康,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換你來呵護媽媽的健康!究竟什麼禮物又珍貴又能滋補養生
    2015/04/23 13:24
  • 秋分秋食菜換季 雞精激戰搶滋補財

    今天是農民曆上的秋分代表氣溫將愈來愈涼,不只秋冬衣物可以準備出來了就連秋天該吃什麼,菜單也陸續更換像是超商鮮食,鎖定口感濃郁的食材,像是沙朗牛肉、鮭魚卵都被包進御飯糰裡;此外,民眾普遍都有秋冬滋補養生的概念,以往必須冷凍冷藏的滴雞精,業者鎖定怕消費者麻煩的心態,推出「常溫保存」的產品,要挑戰傳統雞精,搶攻每年500多億的保健商機。
    2014/09/23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