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驢DNA卻驗出豬、牛 北京同仁堂阿膠掺假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電視劇推波助瀾之下,大陸民眾近年來越來越流行服用「阿膠」滋補,但阿膠的原料「驢皮」卻明顯供不應求,因此摻假偽造的消息時有所聞。現在更誇張的是,連大陸知名藥商北京同仁堂都被踢爆,他們所生產的阿膠裡驗不出驢子的DNA,反而是驗到了牛跟豬的DNA。

這是驢的叫聲,別小看牠,牠現在很嬌貴,因為越來越稀缺,缺到連北京同仁堂的阿膠都做不出來,做出來的竟然是假的。

網易新聞:「深圳一打假人買同仁堂一款阿膠產品,三份檢查報告都顯示這款阿膠無驢的DNA成分,驗出牛、豬的DNA。」

這烏黑黏稠的阿膠主要原料就是驢皮,同仁堂辯稱經過高溫加工驢的DNA被破壞了,乍聽這解釋還蠻合理的,但不對啊驢的DNA被破壞,那干豬和牛什麼關係?阿膠裡面根本不應該驗出豬和牛的基因,深圳這位買到的民眾氣到去告同仁堂。

阿膠和人蔘、鹿茸、蟲草屬同一等級,因為相當明貴古代多是皇親貴族在使用,一頭驢從出生到宰殺最少2年,飼養時間長加上人工和運輸成本增加,讓阿膠10年漲16次,2013年一斤才5490元台幣,2015年已經漲到9900元台幣,漲幅80%。

驢皮收購商:「原來一天就能收購10頭20頭,現在是一天下來有時候1頭2頭也收不到,老百姓出欄量很少他不賣了。」

物以稀為貴,一張驢皮1萬3,但是如果用馬皮或騾皮一張只要1000元,豬皮更便宜,台灣民眾愛買同仁堂產品記得別貪小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驢皮#阿膠#驢子#同仁堂#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1.1996

1.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