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分秋食菜換季 雞精激戰搶滋補財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3 19:06

今天是農民曆上的秋分代表氣溫將愈來愈涼,不只秋冬衣物可以準備出來了就連秋天該吃什麼,菜單也陸續更換像是超商鮮食,鎖定口感濃郁的食材,像是沙朗牛肉、鮭魚卵都被包進御飯糰裡;此外,民眾普遍都有秋冬滋補養生的概念,以往必須冷凍冷藏的滴雞精,業者鎖定怕消費者麻煩的心態,推出「常溫保存」的產品,要挑戰傳統雞精,搶攻每年500多億的保健商機。

主廚加一匙鮭魚卵在飯糰上,配上一塊銀鮭再包上海苔還有用濃厚山賊燒醬調味的沙朗牛肉,超商新推秋冬菜色,三角飯糰吃之前還能進微波爐加熱。

天氣開始轉涼,超商鮮食從飯糰三明治漢堡到熱狗堡都要擺脫冰冷形象,熱熱吃。而搭上節氣,很多人已經開始想「秋補」,加入熱水等待5分鐘回溫,傳統袋裝滴雞精用冷凍保鮮,現在有業者推新包裝,用常溫保存,撕開來就能喝。

新的殺菌設備充填機,還有日本進口的包裝袋,業者砸了至少3000萬,因為營養保健品市場真的很大,以2011年的資料,年產值500億以上,而傳統雞精一直維持在20億左右,近幾年興起的滴雞精則是急起直追,能做到常溫保存風味不變,更直接威脅到傳統雞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秋季#滴雞精#雞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368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