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溫補 結果共105筆

  • 立冬溫補!四神湯「顧脾胃」 攤位一早外帶多 

    今天(11/7)是24節氣裡的「立冬」,代表開始進入冬天,也是進補的時候,一大早四神湯攤位已經不少人外帶,想補補脾胃,不過別看今天大太陽,入秋最強冷空氣南下,入夜到明天清晨降溫幅度大,北台灣高溫只剩21度,沿海空曠區溫度更低,週二開始都是乾冷天氣,得等到週六才明顯回溫。
    2021/11/07 20:48
  • 立冬溫補!手把手教煮羊肉爐 這「秘密武器」必加

    本週日(7日)就是立冬了,想好要吃什麼補冬了嗎?隨著天氣逐漸轉涼,許多民眾都選擇吃羊肉爐或薑母鴨進補,但要是忘記先打電話訂位,餐廳外面大排長龍,至少都要等上1、2個小時才有位置,讓吃鍋興致大減。有一名網友熱心分享自己的羊肉爐私房菜單,清楚羅列出該準備的食材,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煮出暖心又暖胃的羊肉爐,讓你不用忍受寒風大排長龍,在家自己動手做,吃得安心又衛生。
    2021/11/05 20:09
  • 手腳冷吱吱?專家推5種「暖身必吃食材」溫補抗寒冬

    入冬之後,首波寒流即將報到,全台將感受到「低溫急凍」的明顯變化,氣象專家也提醒千萬要保暖!而有些循環較差的長輩,時常手腳冰冷,該如何透過飲食來暖暖身子?營養師林俐岑指出,在平時的飲食中,多攝取一些以下的溫補食材,來改善循環不好的問題。
    2021/01/03 16:00
  • 冬至不只搓湯圓 多吃「溫補食物」專家首推四神湯

    下週即將迎來冬至,古人說「冬至有三候」──蚯蚓結、麇角解、水泉動,指的是傳說蚯蚓是陰曲陽伸的生物,此時陽氣雖已生長,但陰氣仍然十分強盛,土中的蚯蚓仍然蜷縮著身體;糜與鹿同科,卻陰陽不同,古人認為糜的角朝後生,所以為陰,而冬至一陽生,糜感陰氣漸退而解角;山中的泉水可以流動並且溫熱。
    2020/12/20 21:14
  • 手腳冰冷免驚! 中醫推「暖身必備食物」溫補抗寒冬

    下了雨,氣溫又降一波,據氣象局預測,本周末第一次冷氣團南下,最低溫可能下探攝氏18度,許多藥妝店的暖暖包也開始特賣。中醫師建議平常可以吃紫蘇、喝薑茶、肉桂咖啡,吃點羊肉等熱性食物,那麼寒冬中不用暖暖包,也不怕手腳冰冷。
    2020/11/24 21:51
  • 搭飛機來的「蟹」們! 秋季台北暖身美食清單

    螃蟹季正式到來!大閘蟹這2周明顯能看到比較飽滿肥美,或餐廳也陸續推黃金蟹、帝王蟹料理,業者分享今年頂級海鮮光空運成本就貴5倍,品質穩定期也比往年晚,剛好到這2周穩定碰上天氣轉涼,有飯店進口黃金蟹搭老薑麻油,讓饕客大啖海鮮還能溫補一下,或結合火鍋鮮甜湯頭,推飽滿海鮮組,帝王蟹配明蝦、生蠔、干貝。
    2020/11/09 20:04
  • 別只吃湯圓!冬至補氣 當歸生薑羊肉湯+按摩太溪穴最好

    今天是冬至,中醫師彭溫雅說,冬至時陰氣最重且即將升陽,可吃一些溫補食品,吃湯圓有糯米可補氣,最推薦喝當歸生薑羊肉湯,簡單好煮,晚餐吃效果最好。
    2019/12/22 17:26
  • 5歲以下童別吃薑母鴨! 兒科醫揭禁忌:後果很嚴重

    隨著冬天愈來愈冷,不少民眾會吃溫補料理暖暖身,因此薑母鴨及羊肉爐店家每到晚間,都會湧進大批排隊人潮。對此,1名小兒科醫師就提醒,父母吃薑母鴨時千萬別帶著小孩一起進補,因為薑母鴨是含有酒精的菜色,5歲以下的小孩不宜食用,否則恐導致嚴重後果。
    2019/12/10 15:26
  • 滋補鍋物哪個好? 老饕曝關鍵挑法:記得選藥膳

    隨著冬天愈來愈冷,不少民眾會吃點溫補料理暖暖身,因此薑母鴨及羊肉爐店家每到晚間,都會湧進大批排隊人潮,究竟這2種「滋補鍋物」該怎麼選呢?近日1名網友就在PTT發文詢問此問題,結果此文一出,成功釣出不少老饕現身說法。
    2019/12/10 10:26
  • 秋季最後節氣「霜降」 北部高溫降、天涼有雨

    天氣漸漸轉涼,而今天(23日)正好就是24節氣中的「霜降」,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代表冬天即將到來,夏季的服裝可以收一半了,天氣正在轉變當中,北部氣溫略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2018/10/23 14:30
  • 【商周】秋冬養氣溫補

    依據中國老祖先傳下來的智慧,1年四季都得食養進補,但秋冬是最需要進補的季節,因為剛剛過完炎熱酷夏,人們在夏天因為天氣太熱,容易食欲不振,而且經常喝冷飲,脾胃變虛弱,入秋後氣溫下降,食欲漸恢復,是調節脾胃的好時節。但是秋冬的正確飲食之道為何?精通中西醫的彭溫雅醫師,跟大家分享她的秋冬漢方養生哲學。
    2018/10/18 15:35
  • 雲林本土羊肉 溫補鮮嫩正好食

    羊肉溫補,國產羊肉新鮮嫩口,雲林縣肉品市場今天舉辦品嚐會,推廣本土羊肉,呼籲民眾多多購買食用。
    2017/09/29 18:59
  • 看了都覺得癢!連吃20天冰 女童全身濕疹

    台北一名國小一年級女童,放暑假回台東跟阿公阿嬤住,因為天氣熱,每天吵著要吃冰,這樣的情形,在父母身邊當然不可能發生,但小女童只要跟阿嬤撒嬌,願望就能達成,沒想到一連吃了20多天甜筒剉冰,全身突然濕疹大爆發,從頭到腳幾乎長滿疹子,甚至有不少部份都抓到破皮,事後就醫時,服用中藥驅寒溫補,才讓濕疹自動退散。
    2017/08/22 12:15
  • 冬天進補靠「薑歸羊」 中醫師:祛寒、補心

    天氣變冷,民眾冬天進補,中醫師首選「薑歸羊」!什麼是薑歸羊?中醫師解釋,冬天最需要能夠補養心血管的食材,像是「當歸、生薑、羊肉湯」屬於溫補藥膳,讓血液循環好,心血管獲得保健,身體比較不易出狀況,不過要注意,孕婦、生理期還有手術前後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2016/12/16 18:33
  • 不怕太躁!羊肉爐加蘿蔔 冷冬溫補最推薦

    冷冬進補就怕補過頭,中醫師和食補燉湯業者,推薦羊肉爐加蘿蔔或是荸薺,羊肉屬性溫熱,蘿蔔和荸薺屬性較寒,兩個加起來剛好中和屬於溫補,而簡單食材怎麼自己動手來,教你用200元的預算在家煮羊肉爐。
    2016/01/21 18:42
  • 入秋溫補!昔中秋後客人增 今年買氣提早

    最近早晚上下班時,有沒有覺得天氣越來越涼了呢?其實這週北部晚上低溫只有24度左右,所以像麻油雞、薑母鴨也都紛紛「開鍋迎客」,店家說以往要到中秋節後客人才會比較多,不過今年「涼的早」,買氣湧現,民眾提早溫補。
    2015/09/14 18:53
  • 換季食補,不補熱量,只補透.亮.美

    秋天已經來臨,中醫師通常建議換季時來食補,而紅豆是適合季節轉換時的溫補食材。它擁有鐵質能促進新陳代謝,讓人有透亮好氣色,即使不上腮紅也能紅潤亮眼。加上紅豆本身有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做好體內環保,受到追求健康的現代人之喜愛。而現在超商有販賣經過國際級規格驗證的紅豆水,讓平時忙碌工作之餘,沒時間採買煮用的現代人也能喝到。而且一瓶只有11.4大卡,食補也不用怕補進一堆熱量。
    2015/09/10 18:35
  • ​冬季氣溫降 養身進補食材受歡迎

    冬天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許多人喜歡在冷天吃進補食品。 富含營養價值的人蔘就很受歡迎,例如北韓人蔘,因為生長環境優越,營養價值高,成為不少人冬天溫補食材選項
    2015/01/28 08:27
  • 秋天溫補吃鴨正是時候 香鴨鍋多賣3成

    中醫觀念中,秋天這個時節最適合溫補養生,但吃什麼好,除了螃蟹,鴨子料理也很推薦,只是料理方式,忌諱辛香、燥熱烹調,業者用心,原本的干鍋鴨頭吃完後加入豚骨高湯,中藥精華融入湯底,增加暖度,另外還有香鴨鍋,顛覆以往的作法,用香菇、帶出鴨肉的清甜,光9月底、10月的預訂量,就多了3成。
    2014/09/28 19:39
  • 【好吃一點訣】越吃越順口! 麻辣牛肉麵飄酒釀果香味

    好吃一點訣,這次介紹酒釀麻辣牛肉拉麵,業者先用豬腳燉煮高湯,再倒入特製的麻辣醬,以及杭州作法的水果發酵酒釀,一起燉煮8個小時後,再靜置一個晚上,讓藥材和麻辣味道中和,不僅有溫補的功效,吃起來還有酒釀甜香味,加上滿滿的配料,讓饕客好吃的一口接一口。
    2014/05/03 09:54
  • 【好吃一點訣】 烏雞湯飄香! 羊奶浦搭芝麻溫補暖胃

    賣相不優的芝麻燉雞,如何擄獲老饕的心?今天要帶您品嚐的雞湯很特別,特選的烏骨雞,搭配的是乾炒芝麻以及藥用植物羊奶浦,黑底的雞湯,飄出的是芝麻香以及淡淡的奶香味,會將兩種食材當作雞湯基底,其實一開始是聽聞朋友介紹,沒想到卻意外搭配出好滋味,主廚表示,這道芝麻燉雞,還能保健腸胃。
    2014/03/04 10:04
  • 全智賢「吹手套」抗老? 醫師:反而易老化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劇中全智賢擔心配不上外星人金秀賢,卯起來做回春招式,其中她拿來當膠原蛋白補的單環刺螠,其實是在韓國當地,被視為是佳餚的奇特海洋生物,有點像海蔘,中醫認為有壯陽、溫補肝腎的作用,不過另外一招,吹塑膠手套訓練肺活量抗老,就被專業的醫師說,不但沒效,反而會加速老化。
    2014/02/14 19:45
  • 蔘片、川芎泡「發熱茶」 溫補氣血助循環

    很多人冬天感覺手腳冰冷,就以為自己是偏寒體質,拚命補麻油雞之類的食品,小心補錯了!中醫師說,燥熱體質的人也會手腳冰冷,因為氣血都集中在身軀,血液循環不好、燥熱的人,該怎麼補,準備東洋蔘、桂枝、川芎等,簡單泡出「發熱茶」。
    2013/12/30 22:52
  • 【好吃一點訣】薑母「雞」溫溫補 口味清淡不含米酒,業者?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愛吃薑母鴨進補,不過薑母鴨裡面的麻油吃多了怕燥熱,湯頭如果有加米酒提味,喝多了也不能開車,有業者就研發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的「薑母雞」,一開始本來只是因為自家人懷孕要吃,不含米酒、麻油的薑母雞,口味清淡很多,不但更能凸顯老薑頭煸炒出來的清香,一樣能溫溫的補,不少人一吃成主顧。
    2013/12/23 14:45
  • 【好吃一點訣】薑母「雞」溫溫補 口味清淡不含米酒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愛吃薑母鴨進補,不過薑母鴨裡面的麻油吃多了怕燥熱,湯頭如果有加米酒提味,喝多了也不能開車,有業者就研發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的「薑母雞」,一開始本來只是因為自家人懷孕要吃,不含米酒、麻油的薑母雞,口味清淡很多,不但更能凸顯老薑頭煸炒出來的清香,一樣能溫溫的補,不少人一吃成主顧。
    2013/12/22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