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腳冷吱吱?專家推5種「暖身必吃食材」溫補抗寒冬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6:00
冬天宜吃5種食改善循環、防手腳冰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冬天宜吃5種食改善循環、防手腳冰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入冬之後,首波寒流即將報到,全台將感受到「低溫急凍」的明顯變化,氣象專家也提醒千萬要保暖!而有些循環較差的長輩,時常手腳冰冷,該如何透過飲食來暖暖身子?營養師林俐岑指出,在平時的飲食中,多攝取一些以下的溫補食材,來改善循環不好的問題。

冬天吃5種溫補食材,改善循環防手腳冰冷

 

1.老薑

營養師林俐岑說明,薑的種類非常多,像是生薑、粉薑、老薑、薑母等,各個對身體的幫助不太一樣,時常在日式料理會吃到的生薑,屬於偏涼性的食材,若是要暖身子的話,建議可以選擇粉薑、老薑或是薑母,切片滾水煮出薑汁,可以搭配紅茶、少許黑糖(或椰糖)調味,就會是適合秋冬溫暖身體的薑紅茶。

2.洋蔥
 

屬於全方位的食療食材,不僅對三高患者的身體循環有幫助之外,本身更富含類黃酮植化素的抗氧化物質,可以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避免自由基攻擊細胞造成身體危害,且含有多種抗發炎、抗組織胺的物質,可以緩解秋冬感冒時流鼻水、鼻塞、咳嗽等症狀。

3.黑木耳

有「血管清道夫」之稱,有類似抗凝血藥物的作用,能清除血管內的髒污,讓身體循環健康,讓手腳末梢的微血管一樣通暢,所以秋冬料理其實很適合把黑木耳、薑片、瘦肉,搭配上些許麻油清炒,就會是一道能夠幫助身體循環順暢的料理囉!

4.芝麻油

芝麻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等營養素,對於身體的循環有很大的益處,而且是屬於溫補的食材,透過低於170度以下的溫度稍微焙炒過的芝麻,所榨出來的黑芝麻油,對身體較虛冷或是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來說,是非常不錯的溫補好油品。

5.肉桂

肉桂在中醫領域也是屬於溫補食材,飲食中若能添加一些肉桂入料理或烘焙的話,獨特的香氣不僅可以減少糖、鹽等調味料的使用,像是喝杯卡布奇諾的同時,不妨可以加些肉桂粉提味,能夠暖胃、暖心又幫助手腳末梢循環。
 

◎ 本文摘自/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

原文請見:低溫急凍!暖身必吃5種溫補食物,幫助末梢循環!三高患者適合吃這種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低溫#溫補#食材#手腳#冰冷#血液#循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1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