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島遇超強寒流 海面現罕見「海浩」美景


發佈時間:2021/01/0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11:45

這次元旦假期,大陸面臨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東北多地氣溫都跌破零下20度,造成部分交通中斷。低溫帶來生活上的不變,也形成許多難得一見的美景,青島前海出現「海浩」景象,整個海面覆蓋一層如同白雲的霧氣,相當壯觀。

圖/翻攝自澎湃新闻

 
零下21度,河北平山縣沕沕水景點變身冰雪王國,白天在陽光照射下,冰雪透著唯美的淡藍色,當夜幕降臨,在五彩燈光照射下,又是另一番景象。

山洞口覆蓋各種形狀冰柱,壯觀的冰瀑美景,大小朋友搶著拍照打卡,同樣受到寒流影響,安徽休寧縣瀑布也被冰封。

連日低溫,讓40公尺高的瀑布按下暫停鍵,凝結成冰,晶瑩剔透的冰層就像一塊巨大的白玉掛在山上青島前海,日前低溫跌破零下11度,海面上出現了罕見的「海浩」景象。

 
所謂的海浩,是指海水溫度高於空氣,海水蒸發成水蒸氣,遇到冷空氣後迅速結冰,從遠處看,海面上就會出現一層如同「白雲」的霧氣。

元旦假期剛好碰上超強寒流,大陸東北各省低溫達到零下20度,遊客欣賞美景的同時,多個火車站加派人手,24小時輪班清理鐵道,避免積雪造成交通中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海浩#青島#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82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