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飛機來的「蟹」們! 秋季台北暖身美食清單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20:04

螃蟹季正式到來!大閘蟹這2周明顯能看到比較飽滿肥美,或餐廳也陸續推黃金蟹、帝王蟹料理,業者分享今年頂級海鮮光空運成本就貴5倍,品質穩定期也比往年晚,剛好到這2周穩定碰上天氣轉涼,有飯店進口黃金蟹搭老薑麻油,讓饕客大啖海鮮還能溫補一下,或結合火鍋鮮甜湯頭,推飽滿海鮮組,帝王蟹配明蝦、生蠔、干貝。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天涼了吃美食,這一隻帝王蟹看到了嗎,本尊在這邊,這一份超大份的帝王蟹套餐,還附上6隻大明蝦,跟6份馬蹄蛤,主要(能)煮給6個人吃,賣1萬6千8。」

超澎派登場,您的帝王海鮮船已經抵達,火鍋品牌看準11月風吹起來有冷的感覺,饕客會想吃鍋大啖海鮮,推分享套餐,帝王蟹、明蝦、花枝、廣島牡蠣、馬蹄蛤,大家每個禮拜準時搭飛機來,除了華國但馬屋,11月君悅雲錦餐廳,也幫加拿大黃金蟹訂機票,每個禮拜恐怕還得加超載費呢,因為1隻至少1公斤重,一次團體報到來30到50隻。

圖/TVBS

飯店餐廳經理楊豐旭:「這是雲錦餐廳的麻油黃金蟹。」
 

鍋蓋打開,麻油和螃蟹鮮甜香撲鼻,師傅特別拿老薑來鞭熟鞭香湯底後,就能把燒透熟透的黃金蟹放上來。

飯店餐廳經理楊豐旭:「這一次我們選用的這個黃金蟹,剛好是季節的關係,肉質特別的飽滿,今年進貨的時候,我們發現每一隻黃金蟹,都超過1千克。」

圖/TVBS

往年蟹料理,要供應、品質穩定,要10月中後,今年受疫情拖延到11月,國際海域撈捕少運的量就少,加上海產要穩要鮮得搭飛機,運費爆增5倍,尤其帝王蟹價格有差。

帝王蟹餐廳老闆阿嚕米:「帝王蟹的東西,像往年他們價格是沒有,大小分那麼清楚,現在是分很多區間(等級)。」

台灣帝王蟹多半來自日本韓國挪威,但今年日韓撈捕量少,帝王蟹變得更依大小來分價格,往年9月1公斤1500元能買到中等大小,今年得花每公斤1800元至2100元進貨,才有相似等級,不過業者們都不太漲價,畢竟一年就這一次螃蟹大季,成本吸收一下,價格好賣得好更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季#帝王蟹#黃金蟹#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45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