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清蒸 結果共132筆

  • 也太多了!清蒸檸檬魚 驚見疑似小強6隻

    高雄一對情侶到吃到飽日式料理店慶生,點了泰式檸檬魚,卻發現魚肉上有6隻小蟲在蠕動,嚇得立刻跟餐廳反應,但餐廳只口頭道歉,並賠給他們一杯70元清酒,讓他們很難接受,餐廳事後出面說明,這是個案,魚肉上面是果蠅,可能天氣太熱,又遇上當天大停電,才讓果蠅上了餐盤。
    2017/08/17 17:53
  • 夏日大啖海鮮!重達1公斤黃金蟹 霸氣上桌好吸睛

    大家都知道,秋蟹肥美,因此許多餐廳都會選擇在秋天推出螃蟹料理,但來自加拿大的黃金蟹,讓饕客在夏天也能吃得到螃蟹大餐。就有飯店業者特別將重達1kg的加拿大螃蟹整隻搬上桌,吸睛度十足!
    2017/07/27 23:15
  • 【食尚】新鮮度破表! 超豐盛海鮮巨籠宴

    海港直送的新鮮海鮮放進巨型蒸籠裡,超霸氣巨籠宴就在台中!用清蒸的方式,留住海鮮的鮮甜,不僅選用上等螃蟹、馬蹄蛤,還有少見的北寄貝、竹蛤、滷牛肚,甚至還有使用鮮蝦做為餡料的燒賣,加上新鮮時蔬一起蒸,不僅大飽口福,更能兼顧營養!
    2017/05/11 14:45
  • 【食尚】海鮮大排檔! 鱈場蟹、波士頓龍蝦通通吃

    海鮮店裡不只有挪威來的鱈場蟹,還有波士頓龍蝦,透過頭明的養殖缸,新鮮絕對看的見;而餐廳的主廚是來自五星級飯店的御用大廚。
    2017/04/23 17:46
  • 彰化扇形車庫旁人氣肉圓 脆皮口感台北吃不到

    台灣小吃有趣的地方,就是一種料理走進不同城鎮,會產生不同面貌,肉圓來到台南,會進蒸籠做SPA變「清蒸肉圓」;去到高雄會先蒸後炸,再放到煎檯把表皮煎得「恰恰」,做成「油煎肉圓」。
    2017/02/11 17:13
  • 吃少油年菜! 明蝦「清蒸代替油炸」熱量減半

    除夕夜吃團圓飯免不了大魚大肉,但不少年菜都是用油脂熱量堆積出來的,想要吃得健康一點,可以在料理年菜時就先減油,像是最常見的佛跳牆,栗子和芋頭改用烤的,而年糕、蘿蔔糕、甚至是明蝦料理,用「蒸、烤」代替「油炸」,才不會過完年又肥了一圈。
    2017/01/27 18:26
  • 合理嗎?餐廳送錯菜要客人買單 PO網怒批

    店家送錯餐卻要消費者買單?台中有民眾到海鮮餐廳,點了2000元八菜一湯的合菜,事後結帳時發現帳單變成3050元,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店家送錯一道清蒸花蟹,加上客人也沒發現直接吃光,經過協調店家只向客人收成本價,一共2700元,僅管如此還是引起家屬不滿,PO網提醒大家吃飯要小心!但消保官表示,店家送錯餐、客人自己也沒發現,全部都吃進肚子,雙方都得負起部份賠償責任。
    2016/12/12 17:30
  • 飯店、餐廳海鮮比大! 「蝦界姚明」長如手臂

    高檔蝦料理尺寸越大越有噱頭!有五星級飯店首度引進斯里蘭卡蝦,整隻蝦身比女生手臂還長,和明蝦、龍蝦一比被戲稱為蝦界姚明,而目前市面上價格1500元以上的飯店蝦料理大多以龍蝦為主,但龍蝦肉少殼多適合清蒸,相較重口味的斯里蘭卡蝦各有市場。
    2016/10/24 12:52
  • 秋天吃蟹! 限量大閘蟹PK「沙公、沙母」多吃法

    又到了秋天吃螃蟹的季節,但是受到天候影響,今年大閘蟹產量不如預期,價格也上漲,有吃到飽餐廳,也要拚秋蟹商機,但不得不「限量供應」,1天只有100隻,另一家飯店,則是改推本土蟹,像是沙公、沙母和花蟹等等,搭配10種吃法,能做清蒸或料理蒸蛋,滿足饕客的胃。
    2016/09/24 19:20
  • 舉高雙手墊腳尖 為了拍「9層鍋」最上面

    台灣人愛吃火鍋,團圓鍋、迷你鍋競爭相當激烈。台中出現往高發展的蒸煮鍋:「9層鍋」,一層一層的鍋子總共疊9層,每一層擺放不同食材,有海鮮、肉和蔬菜,利用蒸汽鍋的方式將每一層食物蒸熟,湯汁精華流入最底層的湯底中,9層的高度也讓餐廳出現特殊景象,服務生一端上桌,所有人都會站起來拍照,辛苦地舉高雙手、墊腳尖,就只為了拍到最上面。
    2016/04/12 19:15
  • 鱈魚料理受歡迎! 8成上門客都會點單

    用低價魚當鱈魚賣,就能知道鱈魚在台灣市場的需求度高,才會有業者走旁門左道,而市場上常見的鱈魚分成3種,深海圓鱈、扁鱈、油魚,價位從每台斤1千到每台斤2百都有,但一分錢一分貨,單價最高的圓鱈,肉質Q彈,有它的市場。而較為平價的扁鱈,一台斤6到7百元,像是中式料理的清蒸鱈魚或是西式漢堡店的鱈魚堡,食材都選用扁鱈最多,買氣高嗎?業者說鱈魚料理是店內熱銷。
    2015/11/17 18:13
  • 釣螃蟹被調包!剪斷腳做記號 煮出來卻完好

    釣蝦場釣螃蟹,請店家烹煮竟然被調包!一位民眾到宜蘭一間釣蝦場釣螃蟹,釣完請老闆清蒸5隻螃蟹,怕被調包,事先將螃蟹腳剪斷,沒想到蒸出來的5隻螃蟹腳都是完好無缺的,都不是他們釣到的螃蟹,事後店老闆解釋,因為當天跟朋友喝了酒,神智不清才把廚房的2桶螃蟹搞錯,願意賠償消費者。
    2015/10/30 19:19
  • PK台鐵!高鐵推車站便當 葷素6種風味

    國內車站便當龍頭,台鐵便當去年度就賣出848萬個,為了跟老大哥PK,高鐵也推出高鐵專屬車站便當,過去只有在車廂裡才買得到,現在也在站內設櫃位,共有烤雞、醬燒豬肉和古早味肉排等6種口味,跟台鐵便當相比,雖然價錢大約貴了20元,但口味較多元,配菜以川燙清蒸為主,走精緻輕食風路線,預計1天就能賣出5000個。
    2015/06/01 14:36
  • 滷豬腳便當35元 自助餐低價促銷搶市

    一般包自助餐便當三樣配菜加上一樣主菜,便宜一點的5、60元,貴一點的恐怕就要破百,但高雄一家自助餐店逆向行銷,打出促銷價35元,主菜從滷豬腳、清蒸魚、煎虱目魚肚或者是炸雞腿,還有排骨,業者說開幕期間想要用低價在當地打出知名度,而客人也樂得搶便宜,在促銷期間天天報到
    2015/03/29 17:29
  • 10道辦桌菜3999元 市區吃逾5、6千元

    一桌不到4千元,卻能吃到10道菜色,有魚翅羹、脆皮封肉,清蒸富貴魚、陶板鹽焗蝦等,這樣的菜色若是在北部市區吃恐怕要價5、6千元,內門農會透漏,食材成本一桌控制在3千2百元,但總鋪師必須不計較工資,等於義務幫忙,而食材以內門在地為主,像內門龍眼乾煮桂圓湯圓、內門高麗菜醃製的酸白菜,還有內門的黑豬肉來滷脆皮封肉,另外當地的放山雞則熬成清甜雞湯
    2015/02/20 18:50
  • 龍蝦、螃蟹、鱔魚怎麼輕鬆上桌 主廚教你!

    而對家庭主婦來說,海鮮類的「蝦蟹類」算是最難料理的,無論是清洗麻煩、還是調味不好拿捏,都考驗料理功夫。我們就把主婦最傷腦筋的幾種食材,包括龍蝦、螃蟹、鱔魚等等,請主廚示範怎麼輕鬆上桌
    2015/02/03 19:16
  • 「鱷魚」當年菜主角 想吃...要有膽量動筷

    除夕年菜,你想好要訂哪一家了嗎?如果想換個口味,可以試試鱷魚年菜,一整桌一共18道菜,有鱷魚沙西米、鱷魚掌、清蒸鱷魚皮,就連鱷魚頭都端上桌,用看的有點恐怖,但民眾試吃,對口感和味道都給讚,鱷魚年菜的新奇性,果然吸客,推出一星期不到,已經有80組訂購量
    2015/01/14 18:38
  • 壞掉難察覺!臭豆腐清洗後放冰箱 才保鮮

    臭豆腐不管清蒸或油炸都很受歡迎。但專家提醒,臭豆腐因為味道重,有時壞掉不易發現,如何保存相當重要,生的臭豆腐最好都先用清水洗過,洗掉殘留的化學藥劑,接著放進冰箱冷藏,確保臭豆腐能在低溫的環境中保鮮。而且生的臭豆腐,3天內一定要吃完,煮好的臭豆腐,則只能多擺一個晚上,若保存期限過了,雖然可惜,但最好也別再食用,避免傷身體
    2014/12/28 13:51
  • 吃蟹旺季 餐廳跨界推「冷凍生蟹」分杯羹

    進入秋蟹旺季,現在是蟹肉和蟹膏成熟度最好的時候,就連餐廳除了推螃蟹料理外,也首度推出冷凍生鮮螃蟹禮盒,因為過去觀察很多客人吃完螃蟹料理,都會問螃蟹哪裡買,今年乾脆進比較多貨,跨界搶生鮮螃蟹市場,不過建議客人帶回家清蒸烹調,因為太繁複的料理反而會影響口感,而像超市業者則主打產地低溫直送,強調螃蟹送到客人手上都還是活的。
    2014/10/18 17:49
  • 嚇!異物卡魚喉 清蒸石斑竟含3公分魚鉤

    吃魚怎麼會吃到魚鉤?有民眾到餐廳用餐,點了一尾清蒸石斑魚,吃魚頭時,卻咬到3公分長的大魚鉤,業者坦承疏失,強調深海海釣魚的確會出現這種情況,魚鉤卡進上顎魚肉裡面,加上烹調的方式,是整尾清蒸,沒有把魚剖開來,員工無法仔細檢查,差點害客人把魚鉤吞進肚子裡。
    2014/09/30 12:30
  • 【好吃一點訣】 香蘭葉蒸牛小排 泰式料理無油新吃法

    天氣熱來份酸酸辣辣的泰國料理好開胃,不過重口味的泰國菜現在也有了新吃法,有餐廳業者把泰國菜結合日式料理手法,改用蒸的上菜,蒸籠裡放入從泰國進口的香蘭葉,接著在放上牛小排肉片和有機蔬菜,清蒸過後不油膩,食物也瀰漫淡淡香味,沾點香茅醬吃,客人說吃起來很清爽。
    2014/07/20 09:02
  • 重鹹、油炸最好吃? 百元熱炒藏玄機

    熱炒在物價高漲、全民省荷包的時代,標榜100元就能吃盤熱炒的餐廳,相當受到歡迎。不過你有注意到嗎?很多熱炒的菜色,都是經過高溫油炸,或相當重口味,專家就提醒了,這種烹調方式,很容易掩蓋食材真正的味道,就算不新鮮也吃不出來,因此沒有加很多佐料,用清蒸、汆燙烹調的菜色,吃下肚才比較健康。
    2014/07/16 22:13
  • 【好吃一點訣】日本鰻魚鍋!燒烤搭牛蒡絲煮 淋蛋液吃

    七月,正是日本吃鰻魚的季節,鰻魚鍋是日本道地的吃法,製作費工,鰻魚料理先要白燒,再清蒸後燒烤,而燒烤沾的是用萬年老鰻魚骨熬製的醬汁,烤好的鰻魚,放在生的牛蒡絲、山芹菜、香菇上頭煮熟,好吃的秘訣,在於最後淋上蛋液,既能去掉生菜的生澀味,又能增加鰻魚的香氣。
    2014/07/10 12:11
  • 【好吃一點訣】 椒麻感!宮保鱘龍魚尾 搭小黃瓜解膩

    鱘龍魚是一種帝王級養生美食,一般吃法不是清蒸,就是煮成魚湯,今天好吃一點訣帶大家去彰化吃不一樣的鱘龍魚尾,宮保料理作法,淋上椒麻油,吃起來麻麻辣辣,為了解油膩,再和清脆的小黃瓜拌炒,撒上花生,顧客說,是吃起來有「椒麻感」的下酒菜。
    2014/06/26 11:51
  • 〈獨家〉甩油!百間店推低卡便當 炸肉變水煮

    為了要幫民眾一起減肥,屏東縣政府和轄區內100家自助餐合作,輔導推出低卡便當,在店內貼出便當的熱量表,讓民眾比較有感,其實這些低卡便當,熱量都控制在700大卡以下,把原本習慣油炸的方式,都改成清蒸或是水煮,像是滷雞腿便當只要近700卡,至於炸雞腿便當就要1300卡,差了一倍。
    2014/06/16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