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少油年菜! 明蝦「清蒸代替油炸」熱量減半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7 19:11

除夕夜吃團圓飯免不了大魚大肉,但不少年菜都是用油脂熱量堆積出來的,想要吃得健康一點,可以在料理年菜時就先減油,像是最常見的佛跳牆,栗子和芋頭改用烤的,而年糕、蘿蔔糕、甚至是明蝦料理,用「蒸、烤」代替「油炸」,才不會過完年又肥了一圈。


 

飯店主廚黃志威:「過年嘛,大家吃得比較油膩,所以在煮這個(佐料),(番茄)帶一點酸味的話比較開胃。」

明蝦佐料全部改用天然食材,番茄逼出酸甜,再加入蔥、蒜、香菜,過年其實可以吃得不油不膩。

飯店主廚黃志威:「雞高湯裡面本身就有味道,我們不用再加其他味道(佐料)。」
 

用雞湯代替味精調味,明蝦不要油炸改用清蒸,高溫蒸10分鐘端出來,還能逼出蝦肉的鮮甜,畢竟過年吃團圓飯老是大魚大肉,過完年都肥了一圈,不如自己年菜料理先減油。

以往大菜「明蝦」油炸還要裹粉,一條熱量就有200到300大卡,改用清蒸方式,熱量立刻減半,同樣手法還有這一道;蘿蔔糕放進烤箱,高溫烤過8分鐘,再經過快火加進辛香料快炒。

飯店主廚黃志威:「把上面的XO醬油濾掉,就不會(蘿蔔糕)吸到那麼多油。」

蘿蔔糕本身就有油脂,不同料理方式的確差很大,100克蘿蔔糕用煎的200多大卡,用蒸的或用烤的 降低到100多大卡,但如果是油炸,熱量就飆升3倍,甚至是糖醋魚,熱量逼近1000卡,還有炸年糕,五小塊就有600卡,也很驚人。

飯店主廚黃志威:「過年的時候大家都吃佛跳牆 ,裡面其實很多食材都可以經過用烤的方式,就不用再去炸,比方說栗子、芋頭。」

年菜必備款「佛跳牆」,一甕熱量就將近3000大卡,不少人還會用湯汁淋飯,雖然很對味但熱量也很可觀,還有雞湯,食材熬煮出精華,但熱量也很邪惡有5000多大卡,與其吃完再減肥,倒不如先從做年菜開始自己先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圓飯#除夕#年菜#少油#健康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69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