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壞掉難察覺!臭豆腐清洗後放冰箱 才保鮮

記者 何佳芸 / 攝影 哀招賢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臭豆腐不管清蒸或油炸都很受歡迎。但專家提醒,臭豆腐因為味道重,有時壞掉不易發現,如何保存相當重要,生的臭豆腐最好都先用清水洗過,洗掉殘留的化學藥劑,接著放進冰箱冷藏,確保臭豆腐能在低溫的環境中保鮮。而且生的臭豆腐,3天內一定要吃完,煮好的臭豆腐,則只能多擺一個晚上,若保存期限過了,雖然可惜,但最好也別再食用,避免傷身體。


不管是下油鍋,炸得金黃酥脆,還是加上辣椒,又或者清蒸方式,臭豆腐吃法多變,但保存臭豆腐的步驟不能馬虎!像賣生臭豆腐的店家一定要準備冰箱,把臭豆腐冰在裡頭保持鮮度,如果要展示在攤位上,也是2個小時就要換一批。

店家:「只要放在冰箱裡就ok了。」

但更講究一點,專家建議,有4個步驟要更確實做到。三信家商餐飲科教師林蕙招:「我們可以先把它表面的,它有用一些那個藥物泡製,或是蔬菜的酵母菌,我們可以先把它洗掉。」

生的臭豆腐怕會殘留藥水不衛生,最好先用清水洗過,包進塑膠袋再包報紙,確定密封後放進冰箱,而且3天內就要吃完。

三信家商餐飲科教師林蕙招:「最怕的就是那個酵母菌,它去滋養一些病菌,廚房要通風,豆腐不能放很高溫的地方。」

而料理臭豆腐的環境則要保持通風乾爽,如果煮好的臭豆腐沒吃完要放涼後,才能放進冰箱冷藏,但最多一晚就要食用完畢,避免豆腐變質,吃下肚傷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臭豆腐#保鮮#冰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62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