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液態 結果共277筆

  • 找尋生命最大希望 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研究人員今天宣布在銀河系發現繞著1顆小恆星運行的7顆類地球行星,它們的表面可能符合能夠維持液態水存在的條件,其中3顆位在一般認為可能存在生命的「適居」區。
    2017/02/23 10:15
  • 安眠藥類毒品摻飲料 3秒使人失去意識

    涉嫌性侵的運將,移送檢方複運後,坦承載三名韓國籍女遊客,到新北市九份金瓜石後,在停車場,用針筒注射強力安眠藥進飲料內。警方指出,不少新興毒品,都含有安眠藥成分,呈現液態或是藥丸狀,可以很快溶 進水裡,有心人士可能利用這特點,放進只有鋁箔蓋上的罐裝飲料 ,讓人難以察覺遭到下藥,如果安眠藥劑量高的話,短時間內就會失去意識!
    2017/01/15 12:02
  • 問警要不要買毒? 毒販交易認警是買家

    高雄一名毒販和藥腳約好在超商碰面交易,卻把事先埋伏在現場的便衣員警當成是買家,警方在男子的包包和車內搜索出不同種類的毒品,當場人贓俱獲,還在嫌犯家中找到液態型的搖頭丸,已經有多項毒品前科的周姓嫌犯完全不知悔改。
    2016/12/26 11:24
  • 打火機變「炸彈」 陸男誤當火鍋料12秒爆炸

    抽完煙後進火鍋店,很多人不經意會隨手把菸盒和打火機放在火鍋旁,這個動作相當危險,大陸就發生數起爆炸案,為什麼打火機會變「炸彈」?原來火鍋常用的碳火,固態或液態酒精,加上打火機形成「易燃」、「易爆」的環境,加上大陸餐廳雖然明定禁菸,但多數執行不徹底。
    2016/11/25 11:50
  • 我還不想死! 英少女遺體冷凍等待復活

    英國一位14歲少女因為癌症離世,她生前覺得自己這一生活的還不夠,希望死後能冷凍遺體,等待科學進步再復活重生,她的父母因為意見不合鬧上法院,法官最後依照少女遺願作出判決,她過世後遺體已經送到美國冷凍保存。
    2016/11/18 17:00
  • FOCUS/挪威峽灣冰水製造熱能 經濟價值高

    有人說,挪威的美在於大自然賦予她的峽灣,不過您知道嗎?峽灣冰冷的海水,其實還可以拿來產生熱能,挪威南部的一個城鎮,利用蘇格蘭公司所開發的一種高效加熱系統,峽灣的水經過這個系統之後,就可以拿來把液態氨加熱,藉此產生熱能,過去5年來挪威利用這個方法,提供了這個城市85%所需的熱能,而且能源產生的過程中,沒有排放任何的二氧化碳,非常符合現代對再生能源的期待。不過說到再生能源,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它不夠穩定,針對這個問題葡萄牙有方法解決,他們結合風力和水力發電,把原本多餘的電力儲存在水壩當中,等到用電高峰的時候,再利用水的位能重新發電,解決了再生能源不可靠的這個問題。
    2016/08/30 20:17
  • 人類第二個家?科學家發現宜居行星

    科學家一直在尋覓地球之外,人類還可以居住的星球,歐洲南方天文台團隊經過16年調查,終於發現一顆類似地球的行星,名為Proxima b,它距離地球4.2光年,比地球大1.3倍,是目前為止距離我們最近的宜居星球,科學家推測這顆行星的地表可能有液態水,可以孕育生命。
    2016/08/26 22:26
  • 滾燙液態銅淋水鑽 奇特實驗4百萬人看

    一位YouTube網友因為作奇特實驗暴紅,他將溶點1085度的液態銅淋在水鑽上,結果短短幾分鐘,堅硬的水鑽就能輕易敲碎,他之前還把熔銅淋在大麥克漢堡和巧克力球上,每次實驗都吸引超過數10萬人點閱。
    2016/08/17 21:07
  • 紐國乳2025後免關稅! 畜牧處:推鮮乳標章

    食安問題也衝擊到台灣乳品業,實際上過去乳品業就充滿不少危機,從1965年開放乳粉進口、1975年開放冷凍牛肉進口,到2002年加入WTO,加上今年又有「台紐經濟協定」,紐西蘭液態乳品到了2025年後將全面免關稅,酪農業的未來該怎麼辦呢?乳業協會認為,政府應該要有安全防衛機制,畜牧處回應,他們已經推動鮮乳標章,但學者認為,自動化、智慧化才是關鍵。
    2016/07/29 20:47
  • 好吃又好看! 美七彩冰珠繽紛可愛口感佳

    夏天不少人喜歡吃冰降暑氣,但除了冰棒之外,國外還有一款冰珠狀的冰淇淋,由科學家利用液態氮將冰淇淋快速冷卻而成,顆顆分明的小冰珠,七彩顏色相當可愛。
    2016/07/06 11:06
  • FOCUS/飛5年近30億公里 朱諾號成功入木星軌道

    要了解太陽系的起源行星如何形成,解密木星就是關鍵,因為上頭的氣體液態物質是最接近原始太陽系的狀態,只要了解,有助人類加速尋找下一個類地球的腳步。
    2016/07/05 20:36
  • 我家有炸彈!門禁嚴格 軍火庫恐隱身社區

    水蓮山莊戒備森嚴,卻接連出現炸彈,今年5月,一名闕姓男子在社區地下室,不慎引爆手榴彈炸傷自己,警方追查這名男子具有幫派背景,家中藏有大量軍火,他臉書上更PO出試槍影片,上回有名共犯在逃,現在又在水蓮山莊發現爆裂物,警方最怕門禁森嚴的社區,反而容易掩護黑幫軍火庫。
    2016/07/03 18:10
  • FOCUS/初夏星空看頭大 超級火星10年來最近

    今天晚上您是否有抬頭看看天空,幸運的話你或許有看到「超級火星」,這幾天是火星10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刻,只要天氣晴朗無雲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現在觀測到的火星直徑是年初觀測時的3倍,而人類似乎也與火星越來越近,美國太空總署NASA去年宣布在火星上發現液態水,美國太空公司SpaceX更野心勃勃要執行火星任務,連好萊塢也拍火星電影都讓火星話題更熱。
    2016/06/01 21:32
  • 積木模擬材質觸感 抽象物理視覺呈現

    生活裡存在屬性不同的各種物質,液態的水、堅硬的木頭、有彈性的橡皮筋等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研發出一套智慧系統,透過3D列印出的柱狀積木,呈現這些材質物理狀態,把抽象的觸感視覺化。
    2016/05/31 20:59
  • 獨家/刑警背心藏「撒旦之母」? 憂軍火犯涉520恐攻

    日前新北市水蓮山莊一名闕姓住戶,因為在停車場引爆炸藥,意外曝光他在住家藏著大量軍火,還有撒旦之母TATP液態炸藥,僅僅國中肄業的他,向警方供稱炸藥是上網找資料調配出來;另外住家還被搜出刑警用的背心、帽子,經過鑑識發現,嫌犯疑似將液態炸彈縫在警用背心裡,由於520總統就職典禮在即,案件被列為國安事件。
    2016/05/18 18:33
  • 撒旦炸彈客!拒吐軍火來源 警追查嫌動機

    持續追蹤,32歲的闕姓嫌犯家中藏著龐大軍火,來源和動機始終交代不清,第一時間受傷也不肯就醫,目前警方在醫院裡24小時戒護,就連他的女朋友包包都藏有子彈,現在也被列為共犯,由於屋內還搜出俗稱撒旦之母的液態炸彈,警方懷疑,幕後有集團供應這名撒旦炸彈客軍火,不敢大意。
    2016/05/13 19:05
  • 3顆「撒旦之母」藏冰箱 威力足炸毀一棟樓

    警方一開始,以為闕姓男子只是地下軍火庫,但搜出警察制服跟警帽之後,又發現,租屋處有冷凍櫃跟冰箱,而冰箱裏面就放著3顆「TATP液態炸藥」,俗稱「撒旦之母」,而冷凍櫃內還有製作炸藥的原料。警方指出,去年的巴黎恐怖攻擊事件釀成數百人死傷,炸彈客用的就是「撒旦之母」,因此將全案列為重要維安情資,有專家就說,TATP原料取得容易,如果不同人分別攜帶再伺機混合,就可以做成炸藥,包括520就職典禮的維安層級都因此拉高。
    2016/05/13 18:51
  • 生物資源冷凍保存 食品醫療研究有妙用

    生技產業和醫療藥品的研發,生物資源密切相關,食品研究所生資中心,透過冷凍和液態氮技術,把具有重要價值的微生物和動物細胞,放在低溫環境下保存,需要的時候再取出利用,對相關產業應用大有幫助。
    2016/05/09 21:44
  • 化學物質外洩?槽車沿途冒白煙 駕駛急閃避

    高雄市一早在台17線省道的彌陀路段,有一輛化學槽車竟然邊開邊冒白煙,由於是上班時間,許多駕駛人擔心會爆炸,嚇得紛紛閃避。經過追查,槽車上寫著裏頭裝的應該是液態氮,化學老師說白煙應該是氮氣接觸空氣產生的水蒸氣,應該沒有危險性,不過,監理單位接獲消息要主動追查。
    2016/05/05 12:41
  • 距離地球40光年外 3行星可能有水有生命

    人類尋找外星生命的行動出現重大突破,科學家在距離地球40光年外的水瓶座,發現3顆行星它們的體積和溫度都類似地球,可能在上面找到液態水,甚至不排除蘊藏生命,科學家大為振奮打算出動哈伯太空望遠鏡,進一步確定3顆行星的大氣成分,來推斷這些行星是否適合生物生存。
    2016/05/04 22:43
  • 吃了噴煙!逢甲夜市「沁煙餅」凍傷嘴破洞

    吃餅乾竟然造成凍傷,台中一名男子到逢甲夜市買了號稱會「沁煙」的餅乾,吃到嘴破了個大洞,業者說,這種從韓國引進加液態氮的餅乾,氮氣經過加壓或降溫,降到零下190幾度,呈現液態,通常顧客購買都會說清楚正確吃法,包括要把液體甩乾再吃等等,開了半年從沒遇過類似案例,已經理賠醫藥費給消費者。
    2016/05/03 13:10
  • 創意新招!液態氮揮發凝結 餅乾冒白煙

    吃了會冒煙的料裡,其實在韓國早就掀起一陣流行,不過為什麼會冒煙?其實原理很簡單,利用負196度的液態氮,碰到常溫空氣後會瞬間揮發成氮氣,因此冒出大量的白煙,非常吸睛,台灣也有許多業者搶著引進,甚至改良加在地瓜球、雪糕,噱頭十足。
    2016/05/03 12:23
  • 死亡非人生句點 美出現「凍腦重生」服務

    對死亡人類多少都帶著敬畏的態度,在各種文化中也有不同的安葬法和儀式,美國有一間機構打著能讓生命延續的理念,以液態氮「冷凍」的方式處理遺體,這些願意接受冷凍處理的會員,可以選擇冷凍全身或是只冷凍大腦,由國家地理頻道提供的畫面,就帶您去看一看。
    2016/04/29 22:46
  • 如「液態」哈密瓜 日本水果星冰樂 台灣盼嘸

    時序逐漸進入夏季,日本星巴克每年推出水果冰沙產品,成為不少旅客去日本必喝飲料之一,今年日本星巴克從4月13日開始再推出「哈密瓜星冰樂」,但價格不低光光小杯折合台幣約180元。
    2016/04/19 10:17
  • 【蜷川實花展】繽紛華麗的6大指標

    蜷川實花於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個展,除了展出近20年來的靜態攝影代表作,包括《花系列(Flowers)》、《液態夢幻(Liquid Dreams)》、《櫻(SAKURA)》、《名人肖像(Portraits)》、《自拍像(Self-image)》、《種一棵樹(PLANT A TREE)》,及《暗黑(noir)》等系列,藝術家也特別規劃了一個裝置空間〈TAKE OVER THE WORLD〉,集結其歷年涉獵影像創作、商品企劃、及時尚設計等領域的過程軌跡和多樣成果,從中可以見識蜷川實花過人的創作精力,感受其多面的藝術才華。
    2016/03/18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