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距離地球40光年外 3行星可能有水有生命


發佈時間:2016/05/04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人類尋找外星生命的行動出現重大突破,科學家在距離地球40光年外的水瓶座,發現3顆行星它們的體積和溫度都類似地球,可能在上面找到液態水,甚至不排除蘊藏生命,科學家大為振奮打算出動哈伯太空望遠鏡,進一步確定3顆行星的大氣成分,來推斷這些行星是否適合生物生存。

浩翰太空中地球是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嗎?人類尋找第二地球的行動,現在有了新發現。

旁白:「天文學家利用位於智利拉西拉天文台的天文望遠鏡,發現了3顆在超冷矮恆星附近的行星,距離地球只有40光年。」

這顆超冷矮恆星「RAPPIST-1」大小是太陽的8%,亮度也不到太陽的一半,至於周遭的三顆行星大小和溫度都和地球類似。

旁白:「其中兩顆行星距離超冷矮恆星非常近,也就是說因為輻射可能無法居住,第三顆行星因為距離較遠,但目前還很難斷定上面是否有適宜生存的地方。」

這3顆行星號稱為地球三兄弟,地表上不排除有溫度適宜生存的區域,甚至可能有液態水出現,科學家大為振奮,想找外星生命就可以從這裡開始,人類對於外太空的好奇從未停歇過,宇宙中的高等生命當然不可能只存在地球上。

旁白:「我們登陸了月球,派出探測器登上行星和彗星也勇往前進太空深處,目前估計光在我們的銀河系,就至少有數百億個可居住的行星,而我們能在遠處凝視這些星星和世界,就已經感到滿足了嗎?」

人類在太空中不甘寂寞,要加快尋找外星生命的腳步,俄國億萬富豪米爾納最近發表的「突破星擊」探索計畫,邀來重量級學者一起參與。

英國物理學大師霍金:「今天我們致力於這項宇宙探索的大躍進,因為身為人類的我們天性就是要飛,輪椅坐了40幾年能自由地浮在空中真的很棒。」

找來英國物理學大師霍金助陣,連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也自掏腰包,未來10年將斥資1億美元,準備前往探測離地球最近的「半人馬座阿爾法星」。

英國物理學大師霍金:「或許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智慧生物可能正在注視著來自我們地球上的光源,意識到其代表的意義。」

尋找外星生命不容易,「突破星擊」探索計畫,將打造數千個不超過手機大小的「微型太空船」,以全新設計的雷射光帆來推動前行。

旁白:「雷射開啟發射3到5分鐘,微型太空船的速度可達光速的1/5,只要20年時間就可以抵達半人馬座,地球和半人馬座之間並不是空無一物,碰撞小行星的機率雖然不高,但仍然會有無數星塵擋道,太空船以1/5光速前進,即使是只撞上一小顆星塵也會造成重大衝擊,科學家必須加裝備用光帆,才能夠在途中承受多次高速撞擊。」

如果一切順利,估計20年後微型太空船就可以抵達4.3光年以外的半人馬座,接著再以4年時間把數據傳回地球。

電影《ET》片段:「我就在這裡。」

外星人一直是科幻電影的熱門題材,現在人類終於有科技,去探索未知的神秘太空,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在宇宙中不是唯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星#水瓶座#外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87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