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消化不良 結果共112筆

  • 注意!普渡供品吃太多恐便祕 這水果1天2顆輕鬆排解 

    【健康醫療網】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將至,各家忙進忙出的張羅供品,宋明樺營養師分享了兩大普渡難題,一是澎派的三牲不知如何消化,不吃怕浪費、幾餐全下肚又擔心消化不良;二是家中小寶貝只吃普渡的零食、餅乾,不吃正餐。宋明樺營養師建議可以搭配奇異果幫助消化排便,還可解油膩,滿滿維生素C可提高免疫力。不僅是普渡聖品,更是疫情期間天然的營養補充來源。
    2021/08/22 15:44
  • 1歲兒只愛阿嬤泡的奶 陸媽一喝嚇壞「秒帶兒衝醫院」

    許多長輩總會擔心孩子沒吃飽穿暖,照顧小孩的方式若與年輕一輩有不同意見,就經常引發衝突!大陸一名婦人日前發現1歲的兒子總是偏愛喝婆婆泡的牛奶,自己泡的則是要喝不喝,她好奇嚐了一口才發現婆婆泡的奶「又濃又甜」,詢問後才知道她怕「孩子餓到」,所以每次都多加「2匙奶粉、1匙糖」,讓她十分傻眼。
    2021/04/14 17:14
  • 陸26歲人妻噁心乾嘔 醫檢查見「雞皮胃」:接吻會傳染

    身體出現不適,一定要盡早就醫;日前大陸浙江一名26歲的張姓人妻,最近時常感到腹痛和消化不良的情況,之後更出現噁心、乾嘔的情況,因此到醫院檢查求診,沒想到醫師卻發現,張女的胃黏膜像是拔過毛號的雞皮,正是典型的「雞皮胃」,屬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這種病接吻也會傳染。
    2021/04/11 20:15
  • 過年大魚大肉吃太飽 按「助消化4穴道」輕鬆解脹氣

    農曆春節假期連休好多天,許多民眾從除夕的年夜飯開始,每餐都大魚大肉吃得太飽,不少人會脹氣或消化不良,加上傳統習俗中,若在過年期間吃藥,恐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對此,整復師陳顗竣特別分享「幫助消化4處關鍵穴道」,自己在家就能輕鬆按,以及按壓穴道須注意的小眉角。
    2021/02/11 15:48
  • 正值綠花椰菜產季 4類人注意吃多恐消化不良

    最近花椰菜產地價格直落,每公斤僅13元。營養師夏子雯指出,花椰菜的產季是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現在吃正是時候,尤其綠花椰菜可預防高血壓、提升免疫力又防癌;但提醒4種人可別吃太多。
    2021/01/28 11:07
  • 空腹別亂吃水果 「3類」下肚恐消化不良、胃脹痛

    許多人因為早上趕時間,或是正在減肥,常常準備水果當早餐,不過,你是否也有聽說過不能「空腹吃水果」的傳聞呢?這次就要和大家分享,究竟空腹能不能吃水果、飯前吃一定會瘦嗎?而,又有哪些水果是空腹吃會對身體有傷害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2020/12/28 11:18
  • 沒胃口當「感冒後遺症」 嬤延誤就醫確診癌末期

    沒胃口當心是胃癌警訊。72歲苗小姐去年突然胃口下降,以為是感冒後遺症,拖了3個月就醫竟是胃癌末期。醫師呼籲,食慾不振、吞嚥困難、消化不良逾2週沒好轉應就醫。
    2020/12/25 20:25
  • 腹痛別輕忽! 醫籲3類型息肉恐變癌快切除

    64歲王小姐沒有慢性疾病,平時身體狀況良好,但最近半年經常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消化不良,但疼痛頻率越來越高,求助腸胃科接受胃鏡檢查,發現有2顆胃部息肉,立即切除化驗。
    2020/12/10 16:05
  • 沒健保!日男星在台送急診 醫藥費噴了8千多

    男團SpeXial日籍成員風田多年來在台工作,日前連續4天出外景拍攝,回來之後肚子竟劇痛,只好半夜掛醫院急診,做了一連串檢查,幸好無大礙,但由於他本身沒有健保卡,雖然只是消化不良,看診醫藥費卻相當驚人。
    2020/10/16 20:14
  • 比婆婆難伺候!女點4菜 刁嘴小姑狂嫌「超難吃」

    對許多媳婦來說,應付婆家的人需要更戰戰兢兢。一名媳婦與婆家聚餐,禮貌請二姑優先點菜,但被對方回應「隨便都可以」,結果連上4道菜從頭被嫌到尾「很難吃」,害得她整頓飯消化不良,讓媳婦大呼「小姑比婆婆還難伺候」。
    2020/09/08 17:02
  • 少女腹痛難耐…醫師檢查胃「一團黑影」 取出7公斤頭髮

    印度一名17歲的少女,日前出現腹部疼痛的情況,家人見狀立刻將她送醫治療。經過院方檢查發現,少女的胃部出現一大塊黑色陰影,緊急開刀處取出後,竟然是重達7公斤的頭髮,醫護人員全都嚇傻了。  
    2020/09/07 18:16
  • 腹部疼!痛不欲生這可怕東西 讓胃腸慘不忍睹輕忽要你命

    腹部疼痛!您知道像這樣不舒服的痛是什麼樣的病嗎?很有可能是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症狀並不相同,北榮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偉強提醒,千萬不可以暴飲暴食,吃飯吃七分飽,避免消化不良,會讓肚子有脹脹的感覺,盡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2020/05/04 23:01
  • 常放屁好困擾?專家揭「7排氣食物」吃口香糖也會脹氣

    脹氣不僅容易造成腹痛不適,還會影響到生活作息,食品技師張邦妮表示,若吃太多或太飽,攝取過多養分或食物難消化時,養分若沒有被小腸消化吸收,就會被大腸細菌所利用,進而在分解過程中產生氣體。她也分享,容易產生氣體的7大食物,提醒民眾食用時須多留意,以免消化不良造成脹氣。
    2020/02/18 14:58
  • 女照胃鏡意外發現「食道癌」 醫曝:3種習慣成危險因子

    新竹一名52歲林姓婦女,由於經常出現胃痛和消化不良的症狀,前往醫院照胃鏡後,雖然胃部只有輕微潰瘍,但卻意外發現罹患早期食道癌。醫師事後用內視鏡黏膜下切除的方式,為林女切除約3公分的早期食道癌,病患也於手術完3天後出院,目前恢復情況良好。醫師也透露「3種習慣」,屬於食道癌的危險因子。
    2019/09/24 17:36
  • 孩童孕婦食用恐傷身 綠咖啡25日起強制標警語

    近年綠咖啡已成減肥產品新寵,為防民眾攝取過多咖啡因危害健康,今天起相關產品須標示警語,提醒未滿12歲兒童、孕婦、消化不良與重大疾病者不宜食用,違者可重罰300萬元。
    2019/07/25 12:41
  • 防消化不良 嬰幼兒罐頭擬禁用醯胺化果膠

    食藥署宣布,替食品增稠、乳化的果膠、豆膠及環狀糊精類食品將從食品原料改為食品添加物,並限制嬰幼兒罐頭食品不得使用醯胺化果膠,以免寶寶消化不良,預計明年7月1日上路。
    2019/06/11 12:40
  • 端午吃粽怕胃脹? 醫曝9招預防:這3種水果先下肚

    端午節到來,不免俗的就是要應景的吃粽子,南部粽、北部粽各式美味可口粽子皆令人食慾大開,一不小心就一顆接著一顆。但要小心,過量可是會消化不良!尤其近日台灣氣候溫暖且潮濕,要多注意食物的衛生與保存。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特別在端午節前發文,貼心提醒民眾,粽子要怎麼吃才能減少腸胃負擔且更健康。
    2019/06/07 11:41
  • 端午節吃粽!豐原攤販鹼粽 違法加「硼砂」

    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抽驗肉粽和鹼粽共53件,發現位於豐原的一家攤商違法添加硼砂,消費者吃下肚後,恐怕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嘔吐,事後業者已經改善,但私下指出當初會添加硼砂,是要讓粽葉好剝開,而不少民眾吃粽子也都有粽葉沾黏的困擾,飯店主廚指出主要是因為蒸的時間過長,建議在15分鐘上下比較恰當。
    2019/05/31 18:48
  • 2天沒放屁…她肚疼飆冷汗 竟診斷出「結腸腫瘤」

    大陸浙江1位24歲女大生,今年2月開始肚子隱隱作痛,原認為是過年期間吃太多導致消化不良,自行買胃藥止痛。豈料之後的2個月裡,腹部竟越來越痛趕緊就醫,最終醫生診斷出她罹患「結腸腫瘤」。
    2019/05/31 13:54
  • 覺得胸口灼熱? 避免胃食道逆流 這四件事別再做了!

    隨著年齡的增加,器官都會有些許退化,就像人老了會有老花眼、白頭髮的問題,消化道系統也不例外!受到老化影響,胃跟食道交界的賁門也會比較鬆,因此引發胃食道逆流。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隨著老化的發生,胃酸、消化酵素、腸液等分泌量都會跟著減少,就容易消化不良!一旦少了胃酸,很多關鍵營養素無法吸收,疾病就有可能爬上身!要預防疾病上身,平時就該注重胃部保健,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避免胃食道逆流的地雷行為,以及可強健胃黏膜的好食材,讓胃痛不再來!
    2019/05/10 19:34
  • 腸道好不會老 腸道健康你會年輕20歲!

    現代很多人生活與飲食,用腸過度,沒保養,董氏基金會就曾有統計「全台15-59歲青壯年平均腸年齡為47.9歲,比實際年齡高出11.3歲,顯示現代人腸道超齡!」,很多人重視外表,卻不重視自己的腸道。尤其女性,因為荷爾蒙與神經節關係,女性神經節天生就比男性少,所以較容易便秘。老人家因為不願意動,擔心頻尿水又喝得少,腸道蠕動變慢,有便意卻又不願走去廁所,忍久了自然腸道出問題。有70%的人在35歲45歲消化不良、便秘,到了55歲65歲瘜肉、腸癌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爬上身!這些都是腸道比起實際年齡老的原因!
    2019/05/10 15:00
  • 遊客無視警告狂餵百公斤食物 可憐棕熊拉慘了

    中國大陸五一小連假期間,遼寧瀋陽森林動物園的遊客數量暴增,卻有不少遊客無視告示牌,違規餵食園內動物,導致許多動物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等問題。其中在棕熊的圍欄內,每天都可撿到大約100公斤的人類食物,讓棕熊出現消化不良、拉肚子的狀況。
    2019/05/09 14:53
  • 腸道老不老 便便最知道! 吃這味 讓腸壽更長壽

    現代人大多重視外表,卻不重視自己的腸道。生活作息不正常,暴飲暴食,過度使用腸道又沒保養的結果,就可能導致腸道提早老化。董氏基金會就曾統計「全台15-59歲青壯年平均腸年齡為47.9歲,比實際年齡高出11.3歲,顯示現代人腸道超齡!」有70%的人在35歲到45歲出現消化不良、便秘的情形,到了55歲65歲瘜肉、腸癌就不知不覺爬上身!要怎麼知道腸道老不老?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教您如何判斷腸道是否老化,以及分享有什麼祕密武器幫助腸道延年益壽,腸壽更長壽!
    2019/05/03 19:00
  • 以為便秘狂灌咖啡 她驗出大腸癌嚇傻:我完全沒症狀

    大腸癌蟬聯癌症發生率第一名,且早期大腸癌也沒有明顯徵兆,如果發現有排便異常的狀況,最好接受大腸直腸專科醫師的診斷。綜合外媒報導,英國一名47歲女性的阿曼達(Amanda Cunnington)在今年2月因大腸癌而接受了腸道切除手術,她在手術後貼出自己的照片並提醒大家,不可像她一樣忽視腸道消化不良的症狀,直到一年後才接受醫師診斷治療。
    2019/03/23 10:00
  • 28歲男罹患胃癌末期 老父痛哭:就叫兒子戒掉這習慣的

    現在年輕人在外工作,時常早出晚歸,靠外食打理三餐,因而常常忽略了自身的健康狀態,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就有一名28歲的王姓男子,因為在大公司上班,忙於工作的他幾乎天天吃外食,下班後也會跟同事到附近吃完宵夜才回家,一年至少有200天都會吃宵夜,沒想到日後卻出現消化不良及胃痛的症狀,就醫後卻被醫生告知罹患胃癌末期,讓他與家人在得知此消息後震驚不已。
    2019/02/12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