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腹別亂吃水果 「3類」下肚恐消化不良、胃脹痛

編輯 卓品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4:39
水果內含許多營養素,是許多減重者的最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果內含許多營養素,是許多減重者的最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因為早上趕時間,或是正在減肥,常常準備水果當早餐,不過,你是否也有聽說過不能「空腹吃水果」的傳聞呢?這次就要和大家分享,究竟空腹能不能吃水果、飯前吃一定會瘦嗎?而,又有哪些水果是空腹吃會對身體有傷害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空腹可以吃水果嗎?

 

對中醫來說,早餐應該要避免吃涼性、寒性的水果,以免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可以挑選平性,或溫、熱性的水果,像是蘋果、柳橙,不過,也有營養師推薦早餐可以吃香蕉、奇異果、藍莓,但,因為香蕉和奇異果是寒性的水果,如果腸胃容易不適的人,建議還是要少吃,另外,有消化性潰瘍,或是胃食道逆流的朋友,千萬要記得盡量不要空腹吃水果,避免胃酸分泌過多!

飯前吃水果一定會瘦?

對於減肥來說,水果是不可或缺的食物,不過,空腹吃水果一定能幫助減重嗎?其實,台灣有許多甜度很高的水果,而水果中又有「果糖」,如果攝取過多的話,果糖可能就會在體內變成脂肪,反而越吃越胖!因此,可以挑選較不甜、低熱量的水果,或是能增加飽足感的芭樂,以及可以幫助消水腫、解便秘的蓮霧,才會真正達到減肥的功效喔~
 

空腹吃柑桔類的酸性水果恐引起胃不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空腹千萬不能吃的水果

雖然空腹可以吃水果,但,這些水果千萬不要在空腹的時候吃!像是含有大量有機酸的橘子、酸類水果,空腹吃容易產生胃食道逆流、胃脹,且如果有胃病的朋友,可能會使病情加重,此外,單寧酸含量高的柿子、番茄,也不適合空腹食用,因為單寧酸會和胃酸,在我們的胃裡結塊,造成消化不良,嚴重可能會胃脹痛,引起「胃石症」,所以一定要特別小心,千萬不要空腹食用!

原文請見:空腹能吃水果嗎?誤吃「這個」,不會瘦反而胃食道逆流、消化不良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空腹#水果#減肥#早餐#胃食道逆流#果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18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