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最愛奇亞籽 「地獄廚神」健康甩肉20公斤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 15:41
「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備受歡迎。(合成圖/翻攝自gordongram IG)
「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備受歡迎。(合成圖/翻攝自gordongram IG)

全球最受歡迎的主廚戈登.拉姆齊,被譽為「地獄廚神」。其實每天工作超時的他,體重一度暴增至122公斤;在父親因心臟病過世,他才積極透過健康飲食及健身減重,成功瘦身20公斤以上!

健康減重的實踐者

 

身為健康飲食及健身減重實踐者的戈登.拉姆齊說,有感過去的自己「置身於高壓緊張的工作節奏中,經常依賴垃圾食品和含糖食物來打發三餐,論及抽空運動卻又是遙不可及」。日復一日,體型走樣了,身上的白色廚師服越來越緊,大多時候都顯得無精打采、昏昏欲睡。

戈登.拉姆齊自從強迫自己去健身房跑步開始,一切都改變了。他說,起先從跑5公里開始,接著10公里,然後不知不覺中,正在跑人生第一個馬拉松。

在身體力行飲食控制及減重的過程中,戈登.拉姆齊深刻體會到,想要瘦身或增強體魄,在不運動的情況下,僅依賴飲食改變其實成效不彰。同樣的道理,只運動而不考慮飲食的配合效果也是有限的,「唯有飲食、運動兩者配合良好,才能為你帶來真正的健康」。
 

奇亞籽營養豐富又具飽足感

戈登.拉姆齊分享新潮的瘦身輕早餐,利用對健康有益的奇亞籽,其富含多種營養素,如植物蛋白、膳食纖維、抗氧化劑、ω-3脂肪酸及礦物質,還具有吸水後膨脹的絕妙特性,甚至可達自身10倍重的水量,因此可帶來飽足感、抑制飢餓,這也就是這份早餐食譜的神奇魔力。

奇亞籽富含多種營養素,食用也可增加飽足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熱帶奇亞籽布丁

食材:奇亞籽80公克、椰奶飲320毫升、香草萃取液1/2小匙、芒果1顆(去皮去核切丁)枸杞子2大匙、乾烘過的椰肉片2大匙(可省略)。

作法:
1、椰奶倒入量杯。
2、奇亞籽平分至4個早餐碗中,各別加入約80毫升的椰奶飲和1小滴香草萃取液。
3、蓋住碗口,置於冰箱冷藏1小時或隔夜。
 
4、食用前,將芒果丁和枸杞子撒到奇亞籽上,有準備椰肉片的話就一起撒上去。

覆盆子奇亞籽果醬

食材:奇亞籽3大匙、新鮮覆盆子250公克、檸檬汁1/2顆量、蜂蜜2∼3大匙或適量。

作法:
1、覆盆子和檸檬汁放入果汁機,加2大匙蜂蜜一起打成泥。嘗一下味道,看看是不是要多加幾滴蜂蜜。
2、加入奇亞籽快速打至滑順。
3、將打好的果醬倒至容量340公克的玻璃罐,旋緊封蓋後置於冰箱冷藏1小時直到定型。覆盆子奇亞籽果醬,可以冷藏存放數天。
 

Tip:新鮮覆盆子可以換成冷凍覆盆子,換言之,你全年都可以享用這款美味果醬。記得要將覆盆子稍加解凍後才放入果汁機絞打。

◎ 本文摘自/《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戈登.拉姆齊 著

原文請見:「地獄廚神」戈登狂瘦20公斤!私房早餐食譜大公開 不用餓肚子又能減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地獄廚神#戈登#瘦身#減肥#飲食#心臟病#奇亞籽#早餐#飽足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798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