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法務部長 結果共1,258筆

  • 陳佩琪爆柯文哲要她「進總統府當醫生」 王定宇1句酸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妻子、醫師陳佩琪透露,柯建議她退休後,可以申請總統府醫務室的職務,此話引起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酸,柯還沒選就已經有法務部長、新聞局長,現在還派家族成員進總統府醫務室,狠酸「這樣的『新政治』真是厲害」。
    2023/08/30 12:49
  • 評鑑被動手腳!3度申請外役監被打槍 易寶宏第4次過關原因曝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本刊掌握,曾有施用毒品紀錄的易,申請外役監審查評分表中「再犯風險」欄竟未勾選毒品前科,讓他拿到滿分100分,形同保送外役監,案經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發現承辦科員非單純疏漏,已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
    2023/08/16 09:14
  • 外役監服刑爆弊案!易寶宏「審查分數造假」 恐有更高層涉案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本刊掌握,曾有施用毒品紀錄的易,申請外役監審查評分表中「再犯風險」欄竟未勾選毒品前科,讓他拿到滿分100分,形同保送外役監,案經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發現承辦科員非單純疏漏,已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
    2023/08/16 07:43
  • 怎麼可能53歲!凍齡潘儀君熱愛貓咪 演法務部長苦背台詞

    以《倚天屠龍記》、《姻緣花》等戲走紅的潘儀君,最近在律政劇《八尺門的辯護人》裡飾演女性法務部長,覺得角色充滿挑戰性,尤其是要背下劇中大量專業用語壓力非常大,許久沒在台灣拍戲的她,這次露面參與宣傳,狀態極好完全看不出已53歲,也讓人驚呼歲月真的是對她特別寬容。
    2023/08/12 22:08
  • 破從影尺度!53歲花系列女王「露骨跨坐激戰」網驚:又騷又狠

    53歲女星潘儀君90年代憑著演出《花系列》電視劇走紅,近來在《八尺門的辯護人》影集中出演「法務部長」陳令秋,以過人政治手腕推動法律改革,引出廢死議題,為扭轉局勢插手海濱命案。其中,她和黃健瑋有破尺度激戰的床戲,被網友大讚「部長又騷又狠」,儘管畫面十分撩人,但潘儀君坦言其實當天是在微醺狀態下靈肉分離「硬著頭皮幹」, 更哀嘆「誰要看阿桑!?」
    2023/08/10 11:57
  • 吸毒犯可申請外役監! 法務部長:有配套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外役監修正條例,未來申請外役監資格變得更嚴格。然而,此修法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過去只要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皆不得遴選外役監,卻現在排除吸毒者,他痛批這樣根本替吸毒者製造再犯機會。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出面釋疑,表示修正條例中有配套措施,並非所有毒品犯都能進入外役監,返回監所後也必須做驗尿。
    2023/08/01 15:29
  • 毒品犯仍可進外役監?法務部長: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

    立法院臨時會昨(31)日三讀「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選門檻方面,提高至少須服刑3分之1以上,且無社會安全之虞等3種情形,才可以參加遴選。另外排除最輕本刑10年徒刑以上的重罪、重大暴力犯罪、涉加重詐欺罪的詐欺集團成員等受刑人,並增列淘汰條款,不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卻批評修法未排除施用、持有毒品受刑人參與遴選。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日表示,針對毒品犯已經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而持有、吸食毒品者若在規定內仍可進入外役監,主要用意是想幫助他們戒癮治療,早日復歸社會。
    2023/08/01 12:16
  • 遭舊愛《花系列》潘儀君利用 李銘順崩潰喊話:交女友要小心

    《八尺門的辯護人》自開播上架到23日精彩大結局以來,每週首播新集數皆登上MOD與Hami Video收視冠軍,劇組昨(24)日舉辦媒體茶敘,邀請到劇中和李銘順共組「公辯小隊」的雷嘉汭和初孟軒、陸夏,及扮演關鍵角色法務部長的潘儀君出席,並和李銘順視訊連線。潘儀君在劇中演反派,其中有場李銘順得知滿腔熱血竟遭「前女友」潘儀君利用,憤而闖入法務部質問卻慘遭壓制的戲,李銘順打趣說:「交女朋友要小心啊!」
    2023/07/25 08:20
  • 楊烈槓上法務部長!「偵訊室激烈交火」狠嗆:妳不是懂法律

    律政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今(21)日釋出兩段精彩片段,其中漁業大佬楊烈在偵訊室中,用流利的台語摻雜英語,與飾演法務部長的潘儀君爭辯台灣遠洋漁業的處境。楊烈氣勢強大,不僅用彷彿寓言般的故事,暗喻遠洋漁業非法捕撈鑽法律漏洞,最後更耍狠怒嗆潘儀君:「妳不是懂法律?」兩人對手戲雖不多,這場戲卻讓潘儀君念念不忘,直呼好想演楊烈的角色:「我們兩人終於正面交鋒,一開始都是笑笑地相互試探角力,最後才是正面起衝突,但法務部長苦無證據沒辦法逮捕他,只能縱虎歸山。」
    2023/07/21 14:52
  • 立委批:外役監充滿權貴受刑人 高雄二監:陳致中未申請

    日前被爆料因洗錢罪入監的陳致中,疑似用特權申請外役監,立法院20日針對外役監條例修法審查時,也引起部分委員痛批,外役監制度充滿權貴受刑人,但法務部長蔡清祥再度被問到相關問題,他仍強調遴選委員的公正性,而前總統陳水扁,更是日前就貼文否認兒子要到外役監獄。
    2023/07/20 18:36
  • 打擊兒少性犯罪!邱顯智提調整追訴時效 法務部允了這事

    有關兒少性犯罪追訴權時效,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18)日於立法院質詢指出,根據澳洲研究,兒少性侵案平均要24年,孩子才有辦法長出力量站出來,另外他也舉加拿大、荷蘭等國對於性犯罪完全沒追訴時效。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追訴權時效是為了法的安定性,兒少部分大家可以來討論,但時效的問題是要整體考量,會蒐集各國狀況進行綜合研究。
    2023/07/18 12:57
  • 外役監成權貴後花園?蔡清祥:不是坐爽監

    外役監問題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今(15日)前往新店戒治所視察,而一起陪同的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外役監是協助受刑人早日復歸社會「絕非坐爽監」。
    2023/07/15 14:36
  • 殺警卻爽服外役監 郭台銘怒轟政府打假球:我們豈能不憤怒

    9年前夜店殺警案,兇嫌之一易寶宏遭判有期徒刑8年,如今卻傳出目前正在外役監服刑,掀起眾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8)日在臉書發文嗆「警察白死了,政府都在打假球,我們還不憤怒嗎?」法務部昨晚深夜發聲明中提到,指法務部積極推動「外役監條例」修法,並於111年12月14日召開公聽會後,「惜尚未完成立法程序」。郭台銘今(9)日再回應此事,質疑「連法務部長都對民進黨政府感到遺憾嗎?」
    2023/07/09 11:38
  • 台德關係新突破! 法務部長蔡清祥訪德盼簽「引渡協定」

    法務部長蔡清祥訪問德國會晤司法部長、交通部次長等多位官員,他表示兩國司法合作已經有互信基礎,期盼未來與德國簽訂引渡協定,創歐洲國家先例。
    2023/07/06 09:23
  • 台德兩國關係再進一步  德司法部長首度會面台法務部長

    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今天在柏林會晤來訪的法務部長蔡清祥,兩人對於司法互助等議題交換意見。這是德國司法部與台灣法務部的首長第一次見面,堪稱兩國互動的里程碑。
    2023/07/05 08:37
  • 「花系列」女星爆床戰黃健瑋 親吐心聲:來回幾次很煎熬

    金鐘影帝李銘順主演的律政劇《八尺門的辯護人》,今(30)日舉行世界首映,演員群雷嘉汭、初孟軒、潘儀君、楊烈、范逸臣、陸夏等人都一起出席。近期深陷「Me Too」風波的黃健瑋在片中飾演立委,與飾演法務部長的潘儀君有激烈床戲,潘儀君透露在演出時會用枕頭和毛巾隔開重點部位,她甚至喝了點酒才上陣
    2023/06/30 19:39
  • 不只找黃國昌!柯文哲已想好行政院長 邀黃暐瀚任「這職」

    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近期民調支持度上漲,日前他才表示要找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當法務部長,今(26)日他又再次表態若當選總統,「黃國昌有機會當法務部長」,只是個性有時要踩剎車;另外他也邀請節目主持人黃暐瀚進入NCC,並透露已經想好「行政院長可能人選」。
    2023/06/26 11:15
  • 養網軍打資安戰!柯文哲改口稱「資安團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競選行程滿檔,今天14日上午到嘉義大福興宮拜廟,一早就有許多年輕支持者到場應援,除了回應點名黃國昌擔任法務部長,是否就是挺廢死做回應外,針對養網軍打資安戰,柯文哲則改口說,不是網軍,是「資安團隊」。
    2023/06/14 15:59
  • 司法改革怎做? 柯文哲: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當選總統後司法改革如何處理,他認為,最快的方法就是找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當法務部長,而正在直播的黃國昌聽到後笑到凍抹條,合掌感謝柯文哲,還說,講這麼白,這怎麼好意思。
    2023/06/13 19:02
  • 超越朱學恒!館長合體柯P「斗內衝破17萬」 榮登台灣YT榜首

    網紅「館長」陳之漢在昨(12)日晚間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登上直播,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其中,柯文哲也在過程中承諾,若他最終成功選上總統,他將會「內定」立委黃國昌擔任法務部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分享,館長在昨日直播中共獲得超過17萬元新台幣的斗內,就連黃國昌也因此受惠,賺進3萬多元的斗內金。
    2023/06/13 16:12
  • 司法改革怎做? 柯文哲: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當選總統後司法改革如何處理,他認為,最快的方法就是找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當法務部長,而正在直播的黃國昌聽到後笑到凍抹條,合掌感謝柯文哲,還說,講這麼白,這怎麼好意思。
    2023/06/13 16:12
  • 柯文哲點名選上「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本人親回:怎麼好意思

    網紅「館長」陳之漢昨(12)日直播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來賓,才開播不到半小時就湧進了兩萬多人觀看,陳之漢詢問,若柯文哲當選2024總統,對於司法相關問題會如何處置,柯文哲答覆:「最快的方法找黃國昌來當法務部長就好了。」對此,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也回應了。
    2023/06/13 11:01
  • 周玉蔻嗆「色狼法務部長」 黃國昌怒:下流!直接提告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12日晚間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他的YouTube節目「誰來Talk館」直播專訪。其中,陳之漢提及,若柯文哲當選總統,對於司法相關問題會如何處置,柯文哲答覆:「最快的方法找黃國昌來當法務部長就好了。」。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不滿地說,黃國昌若是做了「柯總統」的法務部長,當年在教室(據說是這樣)
    2023/06/13 10:32
  • 柯文哲合體館長直播 鬆口當選後想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12日)晚間上館長直播,超過3.6萬人同時上線觀看,談及近況,柯文哲還鬆口,當選後想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還喊話政府應該誠實,指出如果要台積電,那就得想想要不要核電。
    2023/06/12 23:41
  • 「花系列惡女」回來了!53歲潘儀君周旋多男 敲碗拍床戲

    潘儀君、黃健瑋、王傳一今(8)日出席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記者會,許久沒有新作品在台灣曝光的潘儀君,這次在《八尺門的辯護人》劇組的三顧茅廬下,答應挑戰演出法務部長「陳令秋」,她除了和李銘順飾演的公設辯護人「佟寶駒」大學時期曾是男女朋友外,和飾演立法院黨團總召的黃健瑋更是在法案議題上頻頻激烈交鋒,兩人於公有多場情緒激昂的爭執戲碼,於私則是有權力算計下的情感糾葛,讓潘儀君大喊:「跟他對戲我每天收工都好累喔!」
    2023/06/08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