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法務部長 結果共1,258筆

  • 【今日熱搜】公館大橋/蘆洲/必比登/淺野忠信/法務部長

    今(24)日熱搜關鍵字為「公館大橋」。一家人前往新北市雙溪出遊,六歲男童肚子餓,在大橋上吃東西玩耍,不慎從橋邊縫隙墜落,掉進溪裡,警消出動45人搜救,一個多小時後找到男童,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24 12:26
  • 3殺警死囚「判了不槍決」 蔡清祥:都提再審

    台南殺警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都趕到殯儀館慰問家屬,只是現在藍營點名總統應該道歉、內政部長徐國勇該下台負責,還指目前38名死囚有三人就是殺警的,卻仍未伏法,法務部長蔡清祥解釋是因為這些死囚,都還在申請憲法審查。
    2022/08/23 19:37
  • 11年跑54人!外役監遴選漏洞? 法務部將修法

    民國101開始,外役監探視未歸多達54人,比一般監獄還要多!其中自強外役監,仍有兩名詐欺犯,沒被找到;怎麼犯下強盜案,還能符合資格到外役監,法務部長蔡清祥說,一般毒品、性侵跟逃脫犯,才不會被遴選到外役監,是否遴選資格有漏洞,將會修法改進。
    2022/08/23 18:58
  • 38名死囚「3人殺警」未伏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可執行的都執行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質疑,現行38名死囚中,有3名因殺警遭判死刑卻未執行。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目前可以執行死刑的都執行了」,而尚待執行的死刑犯,皆有申請憲法審查或是再審、非常上訴情形,因此未有死刑犯達到批准執行的規定。
    2022/08/23 18:55
  • 亡羊補牢!林信吾逃獄1週殺警 法務部將修法《外役監條例》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隨後展開17小時的逃亡,引發社會恐慌,不過,林信吾早在13日獲得省親假,但卻沒有如期回來,期間並殺害2名警察。此事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管理及《外役監條例》規定的質疑。法務部部長蔡清祥今(23)日回應,將推動《外役監條例》修法。
    2022/08/23 17:48
  • 九合一選舉 蔡清祥:防範假訊息、境外勢力金錢介入

    年底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投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今年選舉面臨包含結構性賄選、假訊息傳播、境外勢力金錢介入,將以科技查賄、嚴查金流等方式因應,嚴辦就是最好宣傳。
    2022/07/15 14:13
  • 南加州槍擊案釀1死5傷 法務部:若美方需要會盡量幫忙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凶嫌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今年68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若美方有辦案上需要,將基於司法互助協定盡量幫忙。
    2022/05/17 16:40
  • 疫情假消息起訴百人 法務部:防疫物資哄抬價最重判7年

    從2020年2月開始,COVID-19病毒在全球肆虐,近期台灣疫情狀況也逐日升溫,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6)日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COVID-19快篩試劑之市場價格與政府採購亂象」,進行專題報告,蔡清祥指出,疫情發生至今已經各地檢署偵辦散播疫情假訊息案件,已起訴93件、103人,而違反囤積防疫物資或哄抬價格者,已起訴22件,另外近期「快篩之亂」,有不肖商人偽冒合法試劑,調查單位積極查辦中。
    2022/05/16 16:36
  • 蔡英文特赦前少將韓豫平遭質疑 蔡清祥:依法行事

    總統蔡英文特赦退役少將韓豫平,立委多表肯定,但外界質疑這恐有行政干預司法等情形;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絕對沒有行政干預司法,因為在法律及憲法上,明定總統有此職權,純粹是依法行事。
    2022/04/25 13:15
  • 華視誤播戰爭快訊 蔡清祥:若涉刑責檢調會介入

    華視新聞台近日快訊誤播台海戰爭資訊,引發各界議論是否涉及國安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相關單位會進行了解,如果涉及刑事責任,檢調會介入。
    2022/04/25 10:04
  • 蔡清祥見越南駐台代表 盼推台越刑事司法互助

    法務部今天表示,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任代表武進勇日前拜會部長蔡清祥,表示非常樂意協助推動台越刑事司法互助合作,以加強保障台越雙方人民權益。
    2022/04/16 14:58
  • 戴寧「上手銬腳鐐」奔喪 綠營5立委向法務部長抗議

    嘉義市議員戴寧因案遭羈押禁見,23日上手銬腳鐐跪爬祭拜父親畫面曝光,引發議論;陳明文等5名民進黨籍立委今天拜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表達抗議,嘉義看守所回應依法辦理。
    2022/03/25 18:00
  • 少將挪用加菜金遭判刑 蔡清祥:交最高檢研議非常上訴

    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涉挪用演習加菜金遭判4年半定讞。多名立委替韓男陳情後,今天於立院質詢救濟可能,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外界意見資料轉交最高檢審查是否符合非常上訴要件。
    2022/03/09 12:01
  • 《花系列》顧小春回來了!52歲潘儀君「神凍齡」近況曝

    女星潘儀君出道36年,1997年憑著拍攝《花系列》電視劇走紅,尤其在《姻緣花》中演出惡女「顧小春」一角,至今讓人印象深刻。然而好久不見的潘儀君,儘管如今已52歲,外貌仍相當凍齡,近期她更挑戰演出法務部長角色,劇組首度曝光角色造型,她形容「第一次看到劇本,讓我聯想起黑木瞳!」
    2022/03/04 15:29
  • 華山分屍免死 蔡清祥:38死囚程序未完才沒槍決

    華山草原分屍案,最高法院今天判凶嫌陳伯謙免死、無期徒刑定讞。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指出,尊重法院依個案情形判決,現行列管38名死刑犯是因法律程序未完而沒有執行槍決。
    2022/02/23 18:00
  • 《掃黑英雄》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離世 國民黨深切哀悼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於除夕夜離世,享壽75歲。國民黨昨表示,廖正豪身為國民黨員,服務公職多年,執行掃黑工作成效卓著,獲得超高民意支持,對於他的辭世,國民黨相信民眾都極為惋惜,國民黨也表達深切哀悼。
    2022/02/03 09:44
  • 廖正豪當年股市掃黑 邱毅爆馬英九「瑜亮情結」不重用

    過去有「掃黑部長」之稱的法務部前部長廖正豪,日前病逝,享壽75歲。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2)日在臉書哀悼,「我的一位亦師亦兄亦友的好朋友在除夕夜離世了,廖正豪走了,帶給我的椎心刺骨傷痛逾越已往,他永遠是台灣最好的掃黑英雄,超過所有其他的法務部長,可惜他受奸佞排擠,壯志未酬,抱憾離世,只希望他一路走好!」
    2022/02/02 10:23
  • 掃黑英雄廖正豪辭世 法務部悼念「哲人已遠,典範長存」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離世,法務部發出新聞稿,對於他任內維護社會安定,卸任後成立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協助推動法治教育、關懷受刑人更生保護等公益事務,肯定「哲人已遠典範長存」。
    2022/02/01 22:48
  • 「掃黑英雄」除夕夜病逝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享壽75歲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傳出病逝,享壽75歲。國民黨立法委員葉毓蘭今晚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廖正豪在昨晚除夕夜病逝振興醫院;廖正豪1996年擔任法務部長時厲行掃黑,曾獲9成多民意高度肯定,被稱為「掃黑英雄」。
    2022/02/01 22:24
  • 快訊/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過世 掃黑英雄享壽75歲

    有「掃黑英雄」之稱的法務部前部長廖正豪,在除夕夜逝世,享壽75歲;他心臟裝有支架,最近身體狀況不穩定,去年11月開始頻繁進出醫院,日前再度住進加護病房,於除夕夜病逝。
    2022/02/01 19:38
  • 南市議會通過建請特赦陳水扁 蔡清祥:總統職權決定

    台南市議會今天通過建請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說,尊重地方人士主張,但特赦為總統職權,是由總統來做決定,法務部則為幕僚單位。
    2022/01/05 17:27
  • 陳其邁怒提修法:辦殺人罪、扣車奪命!

    高雄男子酒駕,撞上一家四口,造成一死三傷,市長陳其邁向中央呼籲修法,除了累犯依殺人罪論處、也要沒收嫌犯車輛、永久吊照,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兩年前曾提出修法,變更殺人罪,但立院沒有通過、只有加重刑責,不過也希望高雄酒駕案,應該依個案從重量刑。
    2021/12/27 19:15
  • 酒駕害命以「殺人罪」論處有前例!修法未過 法務部這樣說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昨(26)日晚間喝了威士忌之後,還開著BMW轎車上路,結果撞上林姓一家四口,導致林男的潘姓妻子重傷身亡,其餘3人也還在醫院接受治療。黃男酒駕行為引發社會怒火,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建議中央應該修法,讓酒駕肇事以「殺人罪」論處,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6)日受訪表示,前年就已提出酒駕不確定殺人故意修法,但可惜立法院沒有修法通過。不過其實酒駕被依殺人罪判刑也有先例,2018年25歲Uber司機郭俊邑,唱歌飲酒後還開車,撞死陳姓女騎士,另外還有2人受傷,郭俊邑被依殺人等罪,判處12年6月有期徒刑,全案定讞。
    2021/12/27 17:49
  • 全台漲價潮!業者若哄抬物價 經部擬取消基本工資補助

    物價蠢蠢欲動,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已展開稽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經濟部配合法務部和公平交易委員會做相關調查,會就掌握到的進口成本、廠商提供資訊,做細膩分析並與稽查小組討論。
    2021/12/27 12:09
  • 李銘順新片挑戰公設辯護人 女神級女星消失多年現身

    金鐘視帝李銘順在拿獎後首部作品揭曉,將演出新片《八尺門的辯護人》,在片中挑戰「公設辯護人」職業,他不僅苦學相關法學規條與法庭常識,更感謝導演唐福睿頻頻分享多年律師心得,最特別的是久違台灣影劇圈的女演員潘儀君,她將詮釋法務部長陳令秋,善用情勢以及手腕在政治圈生存,她說:「這角色絕對是挑戰。作風特立獨行的法務部長,抽菸喝酒,不拘泥於世俗常規。重點還有『很大膽』的對手戲。」
    2021/12/19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