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廖正豪當年股市掃黑 邱毅爆馬英九「瑜亮情結」不重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0:23
廖正豪日前病逝。(圖/TVBS資料畫面)
廖正豪日前病逝。(圖/TVBS資料畫面)

過去有「掃黑部長」之稱的法務部前部長廖正豪,日前病逝,享壽75歲。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2)日在臉書哀悼,「我的一位亦師亦兄亦友的好朋友在除夕夜離世了,廖正豪走了,帶給我的椎心刺骨傷痛逾越已往,他永遠是台灣最好的掃黑英雄,超過所有其他的法務部長,可惜他受奸佞排擠,壯志未酬,抱憾離世,只希望他一路走好!」

好友邱毅在臉書上哀悼廖正豪。(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掃黑英雄廖正豪辭世 法務部悼念「哲人已遠,典範長存」

邱毅表示,廖正豪在台灣被稱為「掃黑部長」,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正直最有膽識的法務部長,1996年前總統李登輝連任,卻也是黑金政治在島內氾濫成災的時刻,接續馬英九出任法務部長的廖正豪,正面臨三個最大的挑戰,一是他必須正面迎戰盤根錯節的黑金勢力,二是他將得罪黑金教父李登輝,隨時有丟官的危險,三是前任部長馬英九因查賄選而下台,他必須表現得比馬英九更好,才能使台灣人民重建對法治的信心。

更多新聞:「掃黑英雄」除夕夜病逝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享壽75歲

 
邱毅指出,廖正豪最突出的政績是「股市掃黑」,股市是經濟的櫉窗,當時台灣股市全面被黑道所掌控,每年股東大會現場都是黑衣幢幢,而黑道操作股市所得到的巨額資金,更成為支持黑金政治猖狂橫行的後盾,廖正豪運用霹靂鐵腕掃蕩盤踞股市的黑金力量,把許多黑道老大逮捕送去綠島囚禁,他的掃黑摶得台灣社會極大的讚譽,但也成黑道報復追殺的頭號人物,最後的結果是他被李登輝強迫下台。

更多新聞:「最美主持人」李明璇秀全家福拜年 女兒小愛比曝光

邱毅指出,2000年大選,廖正豪擔任宋楚瑜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兩人共事過程互動更多,尤其面對選戰後期爆發的「興票案」,兩人是進行危機處理的關鍵力量,選前一周廖正豪累倒了,當時醫生便診斷出他心臟有問題,不能再過度勞累,但選前最後一夜的晚會他仍堅持出場,記得當時是推著輪椅護送他上台。

更多新聞:蔣萬安化身「拿鐵爸爸」遛二寶 還想拚第三胎女兒

邱毅說,2000年大選以後,廖正豪選擇淡出政壇,他把精力放在兩岸交流的推動上,也常指導他針對陳水扁黑金政治的調查手段;前副總統連戰一直希望他再出任要職,也向馬英九強力推薦,但肚量狹窄的馬英九,一直對廖正豪存在「瑜亮情結」,所以對連戰的推薦置之不理。

邱毅回顧,連戰曾建議馬英九任用廖正豪。(合成照/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中央籲減少群聚!馬英九初一拜廟發口罩 稱:防疫做好風險不大

邱毅指出,廖正豪後來的健康逐漸惡化,2020年初我還曾拉著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去拜訪他,希望他能在打擊黑金和司法改革上指點迷津,當時他已重病纏身,「看到他強撐病體與我們親切互動,我心裡在流著淚,台灣政壇真是英雄的墳場,有能力的英雄永遠被欺世盜名的偽君子所構陷迫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邱毅#廖正豪#國民黨#法務部#掃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7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