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殺警死囚「判了不槍決」 蔡清祥:都提再審


發佈時間:2022/08/2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20:16

台南殺警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都趕到殯儀館慰問家屬,只是現在藍營點名總統應該道歉、內政部長徐國勇該下台負責,還指目前38名死囚有三人就是殺警的,卻仍未伏法,法務部長蔡清祥解釋是因為這些死囚,都還在申請憲法審查。

圖/TVBS

 
才結束苗栗行程,行政院長蘇貞昌,火速趕到台南殯儀館,台南殺警案2名員警不幸殉職,蘇揆低調致哀停留約20分鐘,接著又到警局,慰勞警察同仁。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非常痛心,非常不捨。」

重大國內刑案,總統蔡英文,則是把原先823衛冕國軍行程提早,傍晚抵達台南,但除了致哀說遺憾,這起殺警案又讓「死刑」聲浪再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殺警兇徒一定會從嚴究辦,而對於相關死刑執行,由法務部依權責辦理。」

圖/TVBS

蘇揆沒正面回應,但藍營就批沒作為,盤點目前全台38名死囚,其中有3人就是殺警,包含台灣史上第一宗殺警案兇嫌王信福,2011年被判死刑定讞已經11年未槍決,殺死巡邏員警的蕭新財更久17年,另外王柏英也是12年未槍決就連自家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第一時間喊出「應該死刑」。

圖/TVBS

法務部長蔡清祥:「目前可以執行死刑的都已經執了,因為目前行尚待執行的死刑犯是有38位,這38位都有申請憲法審查,部分有申請再審跟非常上訴。」

那到底誰能負責,資體人周玉蔻都開砲,喊話政府高層,該有人負起政治責任,藍營更點名,蔡英文道歉,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台。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要加以檢討的都會進行,相關究責或該負的責任,都會按照相關程序來進行。」

只怕再拖下去,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殺警#員警#蔡英文#徐國勇#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4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