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憲兵退伍後犯強盜案! 林信吾逃獄一週殺警 彈簧刀藏草叢

記者 李潔 羅一心 / 攝影 鄭勝為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3:25

追蹤殺警兇手林信吾,憲兵退伍後,犯下超商強盜案被判刑,去年七月移到明德外役監獄,今年三月曾經准假回家,當初也有回到明德外監,這回時間到了,卻沒有出現,將被通報通緝,人落網後,兇刀也在土城高中的草叢中,被找到。

圖/TVBS

 
嫌犯林信吾:「(為什麼殺警察)。」

涉嫌動手殺害兩名員警,46歲林信吾頭戴白色安全帽,被刑警從警局押出來,現場情緒相當激動。

嫌犯林信吾:「(你是不是就是要置警察於死地),(你是不是就是要置警察於死地)。」

 
圖/TVBS

聲嘶力竭喊到哽咽,兇手落網後,被押回台南問訊,警方上午更在棄車地點土城高中,找到關鍵凶器,是一把彈簧刀。林信吾他在臉書自稱是中華民國憲兵,畢業於長榮高中,感情狀態一言難盡,查證後他確實待過憲兵241營,民國87年義務役上兵退伍,他的童年更是令人震驚,16歲時母親不滿同居人一直找她借錢,甚至還有小三,一氣之下下藥持刀傷害,犯案後逃往九年後落網被法院判刑三年半。林姓男子這回也是持刀犯案,逃亡過程沒找朋友協助,警方抽絲剝繭17小時終於找到人。

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我們清查了轄內,所有可疑的對象,包括我們兩位殉職的員警,之前調查的對象,(嫌犯)他一下車,我們等遊覽車開走,旁邊沒有其他民眾,不會有危害的時候,我們員警埋伏的都很隱密,一擁而上他來不及反應。」

圖/TVBS

林信吾過去曾犯下連續竊盜強盜案被判7年10個月,前年入監要服刑到2028年,沒想到移到外役監後,這個月13號准假出門,15日下午兩點該返監卻不見蹤影,獄方當天函送地檢署偵辦。

明德外役監獄副典獄長江振亨:「三月份有放過一次假,而且有準時回來,針對這次他逾假不歸的部分,除了我們剛剛的說明,我們也請檢察官偵辦警方也協尋以外,我們也多次聯繫他的家屬聯繫他的家屬,也請家屬能夠規勸他回來執刑,但是家屬實際上家屬也連絡不到他。」

男子逃獄不歸,家屬又聯繫不上,他到底是想要去哪?又為什麼要動手殺警察,犯案動機成謎,除了等他開口,警方也將從旁追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殺警#林信吾#員警#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1495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