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法務部長 結果共1,258筆

  • 調查官涉網購槍枝 蔡清祥:不可思議、不能原諒

    調查局北機站蔡姓調查官涉嫌上網自國外購買槍彈,日前經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警察局搜索、約談,以新台幣15萬元交保。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對此表示,不可思議,也絕不能原諒。
    2021/12/15 17:09
  • 林秉樞移送羈押庭時受訪惹議 蔡清祥:一週內查明

    新北地檢署偵辦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案,林男在移送羈押庭途中,疑數度向媒體放話引發爭議。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他覺得訝異且不該,已要求高檢署立即查明事實真相,允諾一週內給答案。
    2021/12/09 15:03
  • 網軍是啥? 綠質詢法務部長等10秒答不出

    林秉樞家暴高嘉瑜牽扯出網軍案外案,藍營立委質詢法務部長時,質疑林秉樞背後有國安高層當靠山。不過對於網軍要如何定義,民進黨立委質詢法務部長時,對方卻等了10秒,還是答不上來。
    2021/12/09 12:52
  • 林秉樞被押解還可對外放話 法務部長訝異:實在不該

    林秉樞涉毆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新北地檢署日前向法院聲請收押禁見,但林男在移送羈押庭過程中卻仍頻頻對外放話,引發朝野立委不滿。法務部長蔡清祥今(9)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當天看到新聞時相當詫異,「實在不該」。
    2021/12/09 12:42
  • 高嘉瑜案牽扯網軍疑雲 蔡清祥:若違法都依法偵查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案,牽扯出網軍介入帶風向等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不管任何人是不是網軍,只要有違法事實,都會依法偵查。
    2021/12/09 10:25
  • 網軍藏身公路總局修改維基百科? 法務部:正在查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日前有網友發現維基百科上的「林秉樞家暴案」遭修改,IP位置來自公路總局,遭質疑內部有網軍。法務部長蔡清祥今(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廉政署要去交通部政風單位了解狀況,但目前還沒有結果。
    2021/12/09 10:23
  • 咖啡貿易商命案新進展!開槍嫌犯隔離期滿 將遣返

    上個月底,新北市新店發生咖啡貿易商槍擊命案,黃姓槍手犯案後,第一時間搭機逃往廈門,讓案情陷入膠著,由於14天的隔離時間要解除,大陸國台辦發文,兇手坦承犯案,將把人遣返回台。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證實,已經透過窗口,討論細節。
    2021/12/07 19:22
  • 葉毓蘭邀中檢赴立院報告查賄 羅秉成:當然不妥當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天邀請法務部長、檢察長等人至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專題報告「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等相關議題遭質疑違憲,律師出身的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值得商榷,邀請個案該地管轄的檢察長當然是不妥當。
    2021/12/07 10:44
  • 誆稱熟識張淑芬!張忠謀:曾跑來見我妻一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邀到司法院演講,但傳出林秉樞與他的妻子有聯繫,甚至討論股票的事,對此,張忠謀回應,對方有來找過太太,曾見面一次,但談論些什麼,他就不清楚了,至於檢警是否要追查網軍,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全案交由新北地檢署彙整調查,如果有任何不法,都會偵辦。
    2021/12/06 18:47
  • 找檢察官赴立法院備詢 藍綠立委爭辯致會議停擺

    立法院藍委葉毓蘭邀請法務部長、檢察長等人就「司法不可雙標」專題報告,但綠委柯建銘等人認為找獨立行使職權檢察官到場違憲,提動議散會。藍綠二度爭辯,會議先休息。
    2021/12/06 13:52
  • 高嘉瑜案扯出網軍疑雲 蔡清祥:新北檢調查釐清

    立法委員高嘉瑜疑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事件,扯出綠營網軍互打疑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說,整個事件都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會依個案情形,決定是否另外立案偵辦。
    2021/12/06 11:38
  • 新店槍擊案凶嫌引渡 蔡清祥:尚未收到司法互助請求

    新店槍擊案凶嫌犯後隨即逃往中國,是否能引渡回台受審受關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執法機關尚未向法務部請求司法互助,一旦收到將積極處理。
    2021/11/24 13:33
  • 黃國昌爆北監特見弊案 蔡清祥:違失擬記申誡二次

    前立法委員黃國昌日前批評指今年4月台北監獄的特見弊案至今未提出調查報告。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已立案分別調查刑事及行政責任,矯正署擬就違失人員記申誡二次。
    2021/11/24 10:50
  • 蔡政府打擊犯罪?黃國昌揭露「服務黑道」醜聞:離譜至極

    近期國內治安事件頻傳,總統蔡英文22日發文宣示,行政院昨(23)日也召開治安會報,會後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會請高檢署指示各地檢察官,在承辦暴力犯罪,尤其是有組織性、集團性時一定要從嚴、從速偵辦,展現決心。對此,前立委黃國昌質疑,「問題是,真的嗎?」
    2021/11/24 07:50
  • 蘇貞昌主持治安會報 政院傍晚記者會說明因應措施

    最近治安事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將召開治安會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下午6時在政院舉行記者會,說明治安因應規劃。
    2021/11/23 13:05
  • 王俊力15日掌調查局 陳維練代理桃檢檢察長

    行政院核定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出任調查局長,15日交接上任。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將由最高檢檢察官陳維練代理桃檢檢察長,現任局長呂文忠則調升為最高檢主任檢察官。
    2021/11/12 11:17
  • 王俊力任調查局長 蔡清祥肯定辦案經驗、國安背景

    桃檢檢察長王俊力獲行政院核定出任調查局長,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對此表示,王俊力有豐富辦案經驗與國安背景,是相當適合的人選,最快下週交接上任。
    2021/11/11 17:43
  • 名人遭換臉成謎片主角 徐國勇:一定要立法

    網紅小玉利用「Deepfake」製作換臉不雅片,多位名人受害,內政部長徐國勇今立法院受訪表示,法務部會召集相關單位,警政署有參與討論,一定會立法,學習其他國家做法,更多借鏡討論。
    2021/11/03 12:50
  • 精障犯罪修法挑燈夜戰 法務部、司法院終達共識

    精障者犯罪引發社會擔憂,司法院秘書長與法務部長昨晚6時會談刑事訴訟法修法,經6小時餘挑燈夜戰,今天凌晨達成共識,決定草案原制度「緊急監護」暫改為「暫行安置」,由檢察官執行。
    2021/10/20 06:04
  • 換臉不雅片罰太輕!刑度比照兒少性剝削 蔡清祥:可考慮

    網紅小玉疑涉AI換臉造假影片,引發熱議,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現行法處罰太輕,已啟動修法。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認為,刑度不應低於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規定的1年以上7年以下及新台幣100萬元罰金。蔡清祥說,可以考慮。
    2021/10/19 22:43
  • 藍委疑高端股票交易異常 蘇貞昌:有證據不護短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19日)下午質詢時質疑,高端疫苗股票交易異常,呼籲檢調應調查。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任何犯罪都不應該逍遙法外,都應該查辦,如果有任何證據,都不會護短。法務部長蔡清祥也強調,只要證據足夠,一定依法處理。
    2021/10/19 17:52
  • 販賣散佈「變臉謎片」刑罰太輕 法務部:1個月內提出修法

    百萬網紅小玉涉嫌利用「Deepfake(深偽)」人工智慧技術偷換人臉製作不雅影片牟利,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這麼惡劣的行為,依照現行法律只能判處3到4到月,實在太輕,要求法務部修法,法務部長蔡清祥承諾,在1個月內提出修法。
    2021/10/19 10:56
  • 趙建銘遭判刑將入監 蔡清祥:已定時間將通知執行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被控涉台開內線交易案,高院更五審判處趙建銘3年8月徒刑。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地檢署已訂定時間,將通知當事人並依法執行。
    2021/10/15 11:26
  • 712人接種疫苗後猝死 國民黨要求衛福部查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6)日開記者會指出,自國內接種新冠疫苗以來,截至9月2日為止已超過700人在接種後遭通報死亡,但「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至今卻一件都還沒有審議,司法相驗SOP也還沒有建立,疫苗接種往生家屬只能看到衛福部、法務部互推皮球。國民黨團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履行承諾,徹底釐清疫苗接種後死亡真正死因,給家屬一個交代。
    2021/09/06 15:36
  • 390名阿富汗人抵韓!南韓修法發「長期居留」簽證

    南韓啟動名為「Miracle」行動,遠赴喀布爾展開營救任務,390名曾經幫助過南韓的阿富汗人順利撤離,他們來自76個家庭,當中有六成都是未成年者;南韓法務部長親自到仁川機場迎接,還特別準備玩具給阿富汗小朋友,顯示對這場人道救援的高度重視。南韓外交部再三強調,這390人並非難民,而是「特別貢獻者」,也宣布為他們修法,要直接發放5年期居住簽證給這群阿富汗人,未來在韓就業、就學不受限制,而且通過審查,還有機會獲得永久居留權。今天(27日)下午,這群阿富汗人抵達位於忠清北道的安置所,他們將接受6到8周的「定居特別培訓」;南韓政府已備妥清真認證飲食,還計畫提供教育資源和基本生活津貼,幫助他們盡快適應南韓文化,展開新生活。
    2021/08/2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