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貿易商命案新進展!開槍嫌犯隔離期滿 將遣返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9:22

上個月底,新北市新店發生咖啡貿易商槍擊命案,黃姓槍手犯案後,第一時間搭機逃往廈門,讓案情陷入膠著,由於14天的隔離時間要解除,大陸國台辦發文,兇手坦承犯案,將把人遣返回台。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證實,已經透過窗口,討論細節。

圖/TVBS

 
記者韓上棆:「新店咖啡貿易商的槍擊命案,有最新的進展,因為大陸國台辦,今天一篇文字說明,讓遣返嫌犯出現曙光。」

國台辦內容提到,經過訊問,黃姓嫌犯在新北市槍殺何姓被害人,已經坦承,而且廈門市公安機關決定,將黃姓嫌犯遣返回台。和國台辦是對口陸委會,有跟對岸建立共同打擊犯罪平台的法務部,以及常私下和大陸公安執行遣返的刑事局,誰要接手?

記者vs.刑事局局長黃嘉祿:「(因為今天新店那個槍擊命案),沒有沒有沒有,(說已經)不方便不方便,不方便講不方便講。」

 
消息曝光,警方很低調,但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證實,相關細節,正在討論。

圖/TVBS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透過窗口得到的訊息是說,有關工作已經正在進行當中,我們很高興聽到有這樣的訊息,而且也很樂意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能夠有效的持續進行。」

由於兩岸政治關係,共同打擊犯罪今年成效幾乎是0,這回國台辦主動證實,似乎也想掌握主導權,把球丟給台灣。

記者vs.通緝犯朱雪璋:「是怎麼樣子逃出去。」

圖/TVBS

去年潛逃大陸的通緝犯朱雪璋,從廈門搭機到松山機場,遣送嫌犯曝光,大陸公安也不知道,消息怎麼走漏,讓台面下處理的默契,出現裂痕,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還不穩定,這回有可能遵循朱雪璋模式,讓公安押人回台,在機場空橋交人,由於隔離14天已到,就怕錯失抓回兇手黃泳群的機會,最低調的執行單位,只好閉上嘴,默默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店#咖啡#貿易#槍擊#廈門#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22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