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出境!新店槍手躲廈門 兩岸僵局「能否引渡」受關注

記者 郭穎 何冠毅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3:37

新店槍手犯案後潛逃出境,能否引渡回台引發關注!黃姓槍手犯案後逃往廈門,大陸媒體也關注,認為有高人指點,但台灣警方尋求對岸合作,目前遭到已讀不回,也讓人擔憂,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可能讓司法合作充滿變數,今年更是沒有任何罪犯被引渡回台,不過也有專家說,大陸官方也對打擊犯罪高度重視,可以抱持樂觀態度。

圖/TVBS

 
新店槍擊命案,槍手火速潛逃出境,選擇逃亡到廈門,當地媒體也關注。

大陸媒體:「經查黃姓男子早早就埋伏,在何姓男子住家附近,且似乎對何姓男子作息相當了解,警方懷疑是熟人犯案。」

大陸媒體也發現,犯案計畫似乎早有高人指點,獨自一人北上新店開完槍棄車,再到萬華變裝,接著搭小黃到桃園機場,登機潛逃廈門,早在做案前就先做好PCR,機票也是事先預訂,算準時間火速搭機,似乎早有預謀。

 
圖/TVBS

兩岸12年前簽訂,打擊犯罪司法互助協議,不過攤開近十年兩岸合作數據,前五年馬政府執政時期,一共押回321名罪犯,但2016年蔡政府上任後,近五年刑事案件合作,遣返的嫌犯數只剩下52人,恐怕是受到兩岸關係急凍的影響。

世新大學兩岸事務長李功勤:「致電給大陸相關的部門,但是是已讀不回嘛,但是這個合作打擊犯罪,我覺得也是大陸相當重視的,所以我認為可以審慎的樂觀。」

圖/TVBS

專家說會選擇躲到廈門,除了飛行時間短,當地還有許多台商,不排除可能有熟人接應,但畢竟是刑事犯,對岸沒有必要把人留在當地,但台陸怎麼合作恐怕得,再多花點時間溝通,不過是否能依去年遣返朱雪璋的方式,將槍手引渡回台還是未知數。

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家兩岸同心為了安全治安,我相信一定可以把嫌犯引渡回來,來了解幕後的唆使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有信心,讓槍手遣返,但要讓嫌犯回台,除了雙邊警方能否通力合作,政治角力的影響,也增添一些變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警方#遣返#槍手#犯罪#潛逃#槍擊#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6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