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刑式槍手曾遭法官痛罵「品行不佳」 警不排除聘僱買兇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6:10
槍手犯案後跑到龍山寺變裝。(圖/TVBS)
槍手犯案後跑到龍山寺變裝。(圖/TVBS)

昨(22)日上午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一起行刑式槍擊案件,34歲的黃姓槍手埋伏在何姓藥品商住家附近,等他返家後直接朝他連開4槍,其中2顆子彈打中何男頸部,當場喪命,而黃男也緊急搭機出境,潛逃廈門,警方追查發現,黃男行兇當日,直接開著權利車連夜從高雄北上到新店,且他日前還有過毒品、賭博、槍砲、竊盜等相關犯罪紀錄,曾遭法院判刑。警方不排除黃姓槍手遭人聘僱買兇,是否有「幕後藏鏡人」指揮犯案,恐怕還得等槍手被引渡回台才能釐清。

黃男行兇後改搭計程車逃逸。(圖/TVBS)

 
更多新聞:酒醉搭計程車嫌運將「開太慢」 男揮刀狂歐還搶車開回家

據了解,34歲的黃姓槍手,學歷只有國小畢業,17歲時就曾持有8顆MDMA、4包K他命,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件,經高雄少年法院判決,處有期徒刑2年6月、緩刑3年確定。另外他還涉及竊盜案件,高雄檢察署檢察官偵查後,一度做出緩起訴處分後來遭撤銷,法官痛罵品行不佳。

黃男將作案的衣服交給街友。(圖/TVBS)

更多新聞:懷疑與前妻有染!「棒球隊」埋伏狂毆同事 害雙臂骨折
 

其竊盜案事發在2010年11月,黃姓槍手還曾經打電話給一名郭姓男子,宣稱「有好的東西」指的就是要把K他命賣給郭,兩個相約在鼓山區文信路上的汽車旅館碰面,而黃姓槍手竟然趁著郭男去上廁所時,徒手竊取郭帶來且裝有59萬元現金的黑色手提包,得手後隨即騎乘機車離開現場,並跑到華榮路某間便利商店前,把現金交給綽號「阿吉仔」的人。

何姓死者與黃男幾乎沒有直接利害關係。(圖/TVBS)

更多新聞:新店行刑式槍手逃對岸!警方擬循「朱雪璋模式」押解返台

當時高雄檢察署檢察官對黃男做出緩起訴處分,不過他卻沒有向指定的公益團體、地方自治團體或社區提供40小時以上、240小時以下義務勞務,緩起訴因此被撤銷。後續高雄法院在審理期間,發現黃男成年後沒有前科紀錄,但卻未能履行緩起訴負擔,素行難謂良好,考量他已歸還所竊財物約40萬元、且被害人也不想提出告訴等,另外法官參以黃男只有「國小畢業」智識程度、家境小康、犯後坦承犯行,依竊盜罪判處其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

黃姓槍手25歲時還住在高雄三民區 。(圖/翻攝 GoogleMaps)

更多新聞:超商防疫又爆衝突!醉客遭勸「實聯制」 竟用肚子撞店員

不過2011年9月,黃姓槍手又被警方在鳳山區輜汽南路上的某間製冰廠聚賭玩「天九牌」,當時在場含黃姓男子在內共4人,各別被處罰金8千元,而賭場負責人則被判刑。當時黃姓槍手的住居所還設在高雄市三民區,後來戶籍地疑似被改設在區公所,成了較難查緝的「幽靈人口」。警方不排除黃姓槍手遭人聘僱買兇,案發前他才持假證件,買了做案車輛及衣服,行兇規劃也相當縝密,棄車後隨即潛逃出境,還變裝製造監視器斷點,是否都有「幕後藏鏡人」指揮犯案,恐怕還得等槍手被引渡回台才能釐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店槍擊#行刑式槍決#潛逃#大陸#前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78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