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底新店槍手!綽號「勇仔」17歲就販毒 多項前科曝光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6:03
嫌犯在死者住家外埋伏超過1小時。(圖/TVBS)
嫌犯在死者住家外埋伏超過1小時。(圖/TVBS)

新店一名45歲的何姓男子,22日上午送小朋友上課返家後竟遭槍殺當場喪命,犯案的34歲黃姓槍手,事後二度變裝躲避追查、多次轉搭交通工具,最終潛逃大陸廈門,目前刑事局兩岸科正聯繫相關單位協助,將人在飯店隔離的黃嫌進行逮捕、遣返。據悉,黃嫌綽號「勇仔」,是小有名氣的混混,過去有槍砲、毒品、傷害、詐欺等多項前科,也是地方治安的重點人口。

更多新聞:關鍵14天!新店槍手5.5小時逃大陸 集中檢疫需app追蹤

 

嫌犯逃往大陸需住進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圖/TVBS)

這起「行刑式槍殺案」發生在22日上午8時許,新店一名何姓藥品貿易商帶小朋友上課後返家,竟遭人埋伏槍殺。黃嫌早在22日上午6點半左右,就開車到何男住處附近埋伏,直到對方再度回家,黃嫌便亮出手槍連開4槍,導致他頭部中1槍、頸部中2槍,傷重宣告不治;黃嫌犯案後即開車逃逸,最終搭飛機出境潛逃至大陸廈門,目前新北京方將透過刑事局兩岸科協助,希望有機會可以將犯嫌押解回台受審。

犯案用的槍枝遭棄置在機場航廈外水溝內。(圖/TVBS)

據了解,黃嫌綽號「勇仔」,是地方上小有名氣的混混,父母住在高雄鳳山區,不過他居無定所,戶籍地更設在某公所內,是當地幽靈人口。年僅34歲的他前科累累,17歲時就曾因販毒遭逮,之後陸續犯下竊盜、經營賭場等案,還有槍砲、傷害、詐欺等前科。
 

更多新聞:新店行刑式槍手逃對岸!警方擬循「朱雪璋模式」押解返台

由於疫情關係,民眾出國前皆須提交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代表嫌犯其實早有預謀。警方目前尚未查到有相關幫派註記,不排除有幕後主使者替他籌備一切,不只規劃縝密的犯案計畫和逃亡路線,連安家費似乎都早有準備,甚至選定一個沒有司法互助的國家,讓警方在追緝上也相對困難。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店#槍殺#嫌犯#潛逃#出境#前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50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