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2人接種疫苗後猝死 國民黨要求衛福部查明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5:36
國民黨團要求衛福部針對施打疫苗後死亡者建立相驗機制。(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要求衛福部針對施打疫苗後死亡者建立相驗機制。(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6)日開記者會指出,自國內接種新冠疫苗以來,截至9月2日為止已超過700人在接種後遭通報死亡,但「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至今卻一件都還沒有審議,司法相驗SOP也還沒有建立,疫苗接種往生家屬只能看到衛福部、法務部互推皮球。國民黨團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履行承諾,徹底釐清疫苗接種後死亡真正死因,給家屬一個交代。


 
國民黨團要求針對施打疫苗後死亡者建立相驗機制。(圖/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新聞:滿20歲民眾高端疫苗隨到隨打 免預約制延長至11日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因施打疫苗而死亡數達712人,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們」,始終認為疫苗施打後往生的國人,跟慢性病史有關,甚至施打高端疫苗死亡案例,推給吸毒過量導致等等,但染疫往生者在司法解剖中,許多該檢驗的項目根本沒有做,民怨難平,責任到底誰要負責?衛福部針對染疫、施打疫苗而往生國人,必須提供救濟賠償。

更多新聞:長榮2機師基因定序出爐 遭Delta突破感染
 

費鴻泰指出,衛福部只願意對於申請司法解剖的接種往生家屬給予30萬元慰助金,但是根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最高視賠償600萬元,兩者相差20倍,而50位VICP委員卻至今一件都沒審議,這樣對得起家屬嗎?

國民黨團立委。(圖/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新聞:疫苗不良反應+166件! 15例AZ、4例莫德納死亡

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指出,法醫研究所告訴國人除了「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反應之檢驗,非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業管…解剖結果僅列死因,個案是否因接種疫苗而死亡,由衛福部專家會議認定。」VICP有何根據來判斷個案是否因施打疫苗而猝死?

更多新聞:12至17歲學生造冊打BNT 教育部:享3天疫苗假

藍委吳怡玎指出,法醫師根本沒有針對是否是施打疫苗而死亡進行相驗,衛福部和法醫研究所應針對接種死亡個案相驗、檢驗項目,儘速制訂一套SOP,給往生國人一個完整的交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新冠肺炎#疫苗#指揮中心#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84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