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疫苗荒!食藥署施打率169% 第2類官員竟多10萬人


發佈時間:2021/08/0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1:23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合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TVBS)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合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TVBS)

國內新冠疫苗供貨吃緊,目前接種人口涵蓋率為36.95%,仍有許多人遲遲等不到施打。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9)日揪出近幾個月來,公費疫苗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接種人數「變胖」了,甚至衛福部食藥署還打了169%,根本就超過原本的員額編制!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

 
徐巧芯今日透過臉書指出,疫苗庫存見底,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打到哪,而在基層的她每天也接到許多電話詢問,包括快開學但老師都還打不到等陳情,想知道疫苗到底按什麼順序施打,又打到哪裡了?話鋒一轉,徐巧芯丟出了一個質疑,「你知道疫苗施打的第2類這幾個月來變胖了嗎?」

更多新聞:郭台銘接種疫苗照藏亮點 他揭背後真相:沒人注意到

徐巧芯表示,根據立委林奕華追蹤,很多疫苗都被政府官員優先施打,甚至食藥署還打了169%,根本就超過原本的員額編制,很多甚至是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員,並非在第一線的高風險族群,「於是我搜尋了一下第2類的預估人數歷史,赫然發現它這幾個月來不斷在長胖!從一開始6月初預估的9萬,一路到現在的19.7萬!」

 
(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引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字,顯示6月5日第2類接種對象有「9萬人」,6月9日增加到「13.9萬人」;6月21日上升至「16.6萬人」,7月9日更多到變成「19.7萬人」。她指出,前後就追加多了10萬多人,過程還以備註方式追加疫苗生產和倉儲人員可列入施打,然而許多人連第一劑都沒打到,或者打了第一劑但第二劑遙遙無期,盼立委持續追蹤疫苗到底打到哪些官員身上?那些官員到底符不符合「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定義?

更多新聞:好想打疫苗!「網徵2萬代排殘劑」 陳時中:觸法邊緣

根據疾管署網站說明,第2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是維持防疫量能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包含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港埠執行邊境管制之海關檢查、證照查驗、人員檢疫及動植物檢疫、安全檢查及航空保安等第一線工作人員。

台灣疫苗庫存告急。(示意圖/TVBS)

另外還有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之第一線人員,包含警察、提送餐等服務之村里長或村里幹事、垃圾清運之環保人員、心理諮商及特殊狀況親訪等人員。實際執行救災、救護人員(指消防隊及民間救護車執行緊急救護技術之第一線人員)、第一線海巡、岸巡人員,及實施空中救護勤務人員。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徐巧芯#第二類#防疫#衛福部#疾管署#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7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