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法務部長 結果共1,258筆

  • im.B翻版詐騙犯高調曬合照 蔡清祥凌晨發4點聲明澄清

    媒體報導,三聯集團吸金主嫌徐少東手法與im.B詐騙案如出一轍,還高調曬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合照。蔡清祥今晨發聲明澄清,出任部長前經人介紹認識徐男,當時徐並無任何案件偵辦中。
    2023/06/06 09:48
  • 交通部、調查局捲im.b案 蔡清祥:依法調查

    im.b吸金案連環爆!民眾黨立委爆料,2020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宜蘭考察,行程結束之後,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時任交通部政次黃玉霖,以及一群官員,都到im.b主嫌的豪宅喝酒開趴!現在連調查局也被捲入,遭爆料有明星檢察官,跟im.b主嫌夫婦常到高檔餐廳聚餐,關係匪淺,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無論是刑事還是行政責任,各機關都會積極來調查。
    2023/05/25 12:54
  • im.B詐騙案傳檢調涉入? 法務部長:積極偵辦調查

    im.B詐騙案,外傳有檢調人員涉入,又有交通部官員、綠營政要與詐團有接觸。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檢察官與各權責單位本其職責,依法積極調查刑事責任或行政責任。
    2023/05/25 10:22
  • 回歸政壇? 黃國昌:讓我當法務部長一定去

    針對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其主嫌曾國緯和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的關係,前立委黃國昌再爆料,指陳歐珀的友人在2020年,早就提醒陳家,曾國緯有問題,痛批陳歐珀根本是在裝無辜,另外黃國昌似乎覺得自己僅揭弊還不夠,揚言若有人找他當法務部長,一定去!
    2023/05/23 20:03
  • 下一步?曝願當法務部長 黃國昌:有機會馬上說Yes 

    前立委黃國昌今(23日)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黃光詢問黃國昌未來動向為何,他直言,「有機會讓我當法務部長一定去,我去就不是做官,我就是去掃蕩的。」
    2023/05/23 17:45
  • 星星知我心翻版!3姊弟失散11年 法務部幫尋親找到人了

    法務部矯正署勵志中學1名17歲女學生,日前分享自己就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曾因家裡沒大人照料,她將僅4個月大的弟弟裝在書包裡、手牽著2歲大弟弟一起到學校上課,事件曝光後3姊弟後續各自被安置在不同家庭,讓女學生相當掛念弟弟們。法務部長蔡清祥聽聞相當不捨,允諾協助尋親,如今也傳來好消息,2個弟弟目前已尋獲且平安健康。
    2023/05/19 10:27
  • 4個月大弟弟藏書包!再牽一個去上學 3姊弟失散幫尋親

    法務部矯正署勵志中學於這個6日成立「勵志夢想學院」,其中一名17歲的女學生在啟用典禮上表示,就讀國小一年級時,曾因為家裡沒有大人,她就把4個月大的弟弟裝進書包裡並牽著2歲大的弟弟上學,直到老師聽見書包傳來「異音」,打開一看發現是嬰兒,讓老師不捨痛哭。後續姊弟3人被安排在不同家庭,就此失聯,而在場的法務部長聽聞後,承諾女學生替她尋找失散多年的手足。
    2023/05/18 14:03
  • 法院認證的不專業、不獨立 十連敗的NCC該打掉重練

    中天新聞台3年前因NCC決議不予換照而關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天做出判決,認為NCC的評分基準錯誤,造成決策適時基礎錯誤、資訊不完全,足以影響審議結論,處分確實有誤,所以撤銷NCC原處分。NCC至此已經十連敗,就連法務部長蔡清祥在立院備詢時都表示,「以我有限的經驗裡面,確實不多見」。
    2023/05/12 17:48
  • NCC不換照給中天遭撤銷 法務部長:尊重法院判決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引發各界關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提到,尊重法院判決,而所有的機關與公務員都要依法行政。
    2023/05/11 12:35
  • 38死囚不執行死刑! 法務部遭疑「支持廢死」

    台灣目前有38名死刑定讞的死囚,還沒執行死刑,甚至在獄中住超過10年的大有人在,就有立委質疑法務部是故意拖延,而部長蔡清祥反駁,說這38人全都有聲請憲法訴訟,在釋憲沒完成前無法執行,但事實上,釋憲並沒有期限,只要一直沒有完成解釋,就永遠不用執行死刑。
    2023/05/05 19:41
  • 警外洩個資給藍道! 2檢破「台柬案」受表揚

    持續追蹤,寧夏派出所所長涉案,被檢警兵分多路搜索,下午高檢署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督導中心,就進行揭牌典禮,法務部長蔡清祥更在記者會上表示,詐騙案件量暴增,讓檢察官壓力非常沉重,為了台版柬埔寨案,日以繼夜抓人,卻被自己人扯後腿。
    2023/05/04 14:33
  • 韓部長女兒考上MIT疑論文造假 網友連署要求徹查

    韓國法務部長韓東勳的女兒傳出考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但遭質疑使用造假論文等,旅居美國的韓人社群發起「落榜運動」,連署要求MIT重新徹查她的入學資格。
    2023/04/25 17:13
  • 西部沿海「16浮屍」 蔡清祥:盡速啟動防制人口販運小組

    近半個月以來,台灣西半部海域及岸邊,陸陸續續撈獲浮屍,男女遺體皆有共計多達16具。由於數量相當龐大,且時間相當集中,外界懷疑有無可能是人蛇集團販運丟包。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
    2023/03/29 17:54
  • 金門上兵失聯何時發布通緝? 蔡清祥:很快會有結果

    二膽上兵失聯事件引發關注,外界好奇為何金門地檢署至今尚未發布通緝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金檢以最快速度處理,很快就會有結果,處理程序沒有其他顧慮。
    2023/03/17 10:24
  • 抓陳水扁回牢獄?法外就醫「8年未坐牢」 法務部長回應了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並揚言他若當選,要將仍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抓回去坐牢。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0)日回應了。
    2023/03/10 10:04
  • 帛琉副總統拜會法務部 廉政及司法互助交換意見

    法務部今天表示,帛琉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日前拜會時,與部長蔡清祥就廉政治理、資訊管理及刑事司法互助等議題,交換意見。席嫵杜指廉政等組織設立剛起步,盼借鏡經驗。
    2023/02/26 15:42
  • 新閣揆院會將夾殺「陳宗彥」 蔡清祥:直球對決

    新任閣揆陳建仁,立法院院會首次報告,即將在本週五登場,在野立委放話,將集火砲打陳宗彥案件,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說,無論立委質詢如何夾殺,他都會直球對決。
    2023/02/22 23:36
  • 爆陳宗彥召妓涉貪 立委加碼控南檢吃案!喊話賴清德道歉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17日開記者會秀出多份證據,直指陳宗彥「常態性召妓」,風波持續延燒,陳宗彥當晚火速請辭,成了史上最短命的行政院發言人。陳琬惠今(18)日進一步針對南檢獲報介入偵辦陳宗彥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卻未繼續偵辦一事要求法務部長蔡清祥須一個月內給出交代;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過去所職掌的台南市政府,近期不斷爆出各種問題,要求賴主席應對國人、台南市民道歉。
    2023/02/18 12:06
  • 修法重懲詐騙集團 法務部:最重處無期徒刑

    台灣在2022年底爆發「台版柬埔寨案」事件,民眾求職竟遭到囚禁和凌虐,導致3人死亡,背後原因就是詐騙集團為了找人頭帳戶做詐騙贓款洗錢之用,而衍伸控制人身自由,警政署祭出重罪究辦,法務部長著手研修刑法,包括加重妨害自由罪和詐欺罪刑責,若使人死亡或重傷,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2023/02/07 23:00
  • 詐騙集團囚虐致死最重處無期徒刑 修法草案速送政院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最近因詐騙集團以囚禁凌虐方式侵害人權,著手研修刑法,包括加重妨害自由罪及詐欺罪刑責,若使人死亡或重傷,最重可處無期徒刑。草案速呈報行政院。
    2023/01/30 14:02
  • 八八會館事件!4波搜索檢瓦解郭哲敏地下版圖 查扣逾3億

    八八會館事件持續延燒!法務部長蔡清祥這回指示最高檢察署,統合三個地檢署與調查局,全力清剿八八會館老闆郭哲敏,以及與他有關係的相關地下金融業者,從去年11月到小年夜前一天,一共發動四波搜索,查扣超過三億元現金。
    2023/01/20 13:30
  • 調電眼追查「88會館」? 蔡清祥:有各種方法

    針對「88招待所案」,高檢署已經介入,指揮雙北地檢署各自分工,調查洗錢案、以及偵辦檢警有無包庇不法,大動作聯手出擊,是否已經掌握內部多年前的監視器,釐清會館交往關係?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僅表示「他們有各種調查方法」。
    2022/12/01 13:05
  • 蔡清祥:法務部致力科技化 打造智慧辦案系統

    法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部長蔡清祥日前獲邀擔任東吳法商講座並專題演講,他指出,法務部竭力提升機關系統全面科技化、智慧化,強化科技偵查量能、打造智慧辦案系統。
    2022/10/22 16:05
  • 真的有錢拿!檢察官拍片宣導反賄選 法務部:檢舉獎金已發11億

    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新北地檢署舉辦「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記者會,發表反賄選吉祥物及反賄選宣導影片。其中宣導影片有別於過去公部門拍攝的嚴肅、正經風格,走的是幽默詼諧路線,教民眾怎麼蒐證檢舉賄選,影片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漢章親自編劇,拍攝場景在家中,就連女主角也是自己的妻子,整支影片自掏腰包製作,讓民眾看完會心一笑。
    2022/10/14 01:06
  • 雙重標準? 遭沈慧虹提告「檢方3天寄傳票」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日前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違反選罷法,3日提告,新竹地檢署6日就寄傳票,效率相當高,反觀張善政以及高虹安,9月也向檢方提告,到目前卻沒還看到檢方有任何動作,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外界要尊重檢察官專業判斷。
    2022/10/11 2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