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個月大弟弟藏書包!再牽一個去上學 3姊弟失散幫尋親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4:03
女學生將嬰兒弟弟裝在書包內去上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學生將嬰兒弟弟裝在書包內去上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務部矯正署於這個6日成立「勵志夢想學院」,其中一名17歲的女學生在啟用典禮上表示,就讀國小一年級時,曾因為家裡沒有大人,她就把4個月大的弟弟裝進書包裡並牽著2歲大的弟弟上學,直到老師聽見書包傳來「異音」,打開一看發現是嬰兒,讓老師不捨痛哭。後續姊弟3人被安排在不同家庭,就此失聯,而在場的法務部長聽聞後,承諾女學生替她尋找失散多年的手足。

更多新聞:公車煞不住猛撞機車騎士 2乘客慘撞投幣箱滿地血

 

法務部指出,「勵志夢想學院」是少年矯正學校首創,也是第一個實踐公私協力合力完成的實習場域,培育出首位製茶師及台灣史上最年輕的托育人員。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勵志夢想學院」對於矯正少年出校銜接職場有著極為重要且深遠的影響,讓學生提早體驗進入社會可能會面臨的真實情況,對矯正少年未來就學、就業必能有所幫助。

林家如指出獎狀是學生主動想要送給法務部長。(圖/法務部提供)

更多新聞:淡水外海驚見男浮屍!釣客急報案 漁人碼頭打撈屍體腫脹

 
而在「勵志夢想學院」的揭牌典禮上,有一名17歲的女學生分享她就讀一年級時,曾因為家裡沒有大人,就將僅4個月大的弟弟放在書包內,另一手牽著2歲的弟弟一起去上學。上課途中老師聽見女學生的背包傳出聲音,上前一看才驚覺竟然是嬰兒,得知原委後不捨落淚,隨後也馬上通報社會局,認定家庭功能失靈,趕緊把小姊弟安置,但3人在不同寄養家庭就此失聯。

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圖/法務部提供)

更多新聞:快訊/汐止茄苳路麵店失火 老闆燙傷送醫、老闆娘嗆傷

昨(17)日赴法務部參加例行記者會時表示,觸法少年成長非常地艱難,女學生要揹著弟弟、藏在書包裡面,手牽另外一個去上課,「爸爸媽媽呢?」,還有回不了家的小孩,不能、不敢回家,回家比戰場還危險。據了解,女家中常常沒大人,但每逢家訪時,她都跟社工說「家長在家」,就是希望可以跟2個弟弟不分開。而在場的法務部長蔡清祥聽聞後,也承諾幫忙找失散的二個弟弟。蔡清祥說女學生非常關心二個弟弟過的怎麼樣,他希望可以透過幫助尋親的方式來鼓勵女學生,「要珍惜,這麼多人關心你,你將來要好好珍惜你的人生」。

蔡清祥承諾女學生要幫忙尋親。(圖/法務部提供)

更多新聞:「你是不是有小三」蘆洲女疑心男友出軌 揪前夫痛毆還電擊

另外,林家如也分享學生與家長的生命故事,其中一位學生家長勇敢揭露他其實是「女兒的學長」,也曾待過少年矯正學校,以更生人身份,分享心路歷程,感謝校方為孩子未來設想舖路,如此積極作為是他前所未見的。該家長表示,如果以前有類似這樣的夢想學院也許他就不會去到成人監,生命歷程或許會完全不一樣。而另一位學生則分享他入校之前與弟兄義氣相挺擁槍自重,不捨母親下跪對警調單位苦苦哀求,仍被求處刑罰,有感於進入矯正學校後,昔日義氣相挺的弟兄漠不關心,只有媽媽始終不離不棄,他終於覺悟,領悟到及時行孝才能報答母親的恩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勵志夢想學院#勵志中學#法務部#姊弟#書包#失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65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