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清祥:法務部致力科技化 打造智慧辦案系統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6:05
蔡清祥東吳大學專題演講。(圖/法務部提供)
蔡清祥東吳大學專題演講。(圖/法務部提供)

法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部長蔡清祥日前獲邀擔任東吳法商講座並專題演講,他指出,法務部竭力提升機關系統全面科技化、智慧化,強化科技偵查量能、打造智慧辦案系統。

法務部表示,東吳大學19日以東吳法商講座名義邀請蔡清祥以「科技巨流時代的法治人權守護者」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暢談如何在數位科技突破性發展的元宇宙時代,讓法律規範與時俱進,進而打造科技化的法務部。

 

新聞稿指出,蔡清祥從「科技偵查犯罪」、「智慧便民措施」、「進化社會安全網」、「嚴防科技犯罪」、「同步國際人權思潮」等5大主軸,分享推動司法科技的創新作為及具體成果。

蔡清祥希望讓各界了解,法務部身為法治守門人,在科技巨流的衝擊下並未置身事外,已做好數位轉型準備,檢察、調查、廉政、行政執行、矯正5大系統均以科技化的思維及方法推動業務,因應社會人民的需求。

蔡清祥在演講中提及,法務部竭力提升機關系統全面科技化、智慧化,強化科技偵查量能、打造智慧辦案系統,並致力於不同業務面向,利用創新科技整合相關資源,有效提升法律服務量能,拉近司法與人民的距離。
 

蔡清祥表示,面臨後疫情時代,科技創新漸漸取代傳統模式,例如監所視訊接見、檢察官遠距開庭,未來將持續推動數位人權的保障。

蔡清祥說,科技促使法律的規範與時俱進,法律的規範則引導科技往正向發展,法律與科技必須在人權的天平上相輔相成,這也是法務部邁向科技化的宗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務部#蔡清祥#東吳大學#演講#科技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2733

0.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