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有錢拿!檢察官拍片宣導反賄選 法務部:檢舉獎金已發11億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0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01:06
新北地檢署舉辦反賄選記者會。(圖/TVBS)
新北地檢署舉辦反賄選記者會。(圖/TVBS)

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新北地檢署舉辦「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記者會,發表反賄選吉祥物及反賄選宣導影片。其中宣導影片有別於過去公部門拍攝的嚴肅、正經風格,走的是幽默詼諧路線,教民眾怎麼蒐證檢舉賄選,影片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漢章親自編劇,拍攝場景在家中,就連女主角也是自己的妻子,整支影片自掏腰包製作,讓民眾看完會心一笑。

陳漢章檢察官原本是被委任製作簡報,到各地宣導反賄選,平常愛拍攝影片記錄生活的他,靈機一動乾脆自己拍短片放在簡報中,為了節省成本,選在家中拍攝,找妻子飾演片中的家庭主婦,看到身邊有人行賄塞錢,表面配合收下,實際上卻拿手機偷錄音蒐證,接著打電話檢舉,最高可領一千萬元獎金,浮誇的演技也讓看過的民眾印象深刻。陳漢章檢察官妻子受訪時提到,劇本靈感來自網路上常被討論的「綠茶婊」、「假閨蜜」、或「正義魔人」這些角色,跟反賄選主題做結合,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太好,被地檢署拿來當成官方宣導影片。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漢章的妻子。(圖/TVBS)

新北地檢署反賄選宣導影片。(圖/新北地檢署提供)

更多新聞:新莊出租套房男房客「腹部遭捅」 房東驚見血跡嚇壞報案

這支影片將在新北市128間全聯門市播放,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這些年來檢警調單位全力宣導反賄選、強力抓賄選,一步一腳印,已經有很好的成效,截至111年5月31日止,檢舉獎金已經發出去11億9754萬7500元,其中已經有5個人領取千萬獎金。檢警調單位一邊反賄、一邊抓賄,多管齊下,在防疫新生活下,才能有乾淨的好選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地檢署#九合一大選#反賄選#影片#檢舉獎金#法務部長#蔡清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281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