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八會館事件!4波搜索檢瓦解郭哲敏地下版圖 查扣逾3億

記者 李潔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3:30

八八會館事件持續延燒!法務部長蔡清祥這回指示最高檢察署,統合三個地檢署與調查局,全力清剿八八會館老闆郭哲敏,以及與他有關係的相關地下金融業者,從去年11月到小年夜前一天,一共發動四波搜索,查扣超過三億元現金。

圖/TVBS

 
記者郭穎:「八八會館事件含括多名檢警,被外界質疑根本是黑白一家親,檢方從去年11月,一直到小年夜的前一天,都在搜索,前前後後一共四個回合。」

八八會館案,檢警鎖定地下匯兌首腦,三個月查扣三億元現金,所有犯罪證據,只要有關聯,統統裝進證物袋。

法務部長蔡清祥這回,指示最高檢察署,統合北檢新北檢以及士林地檢署,全力掃蕩,這四波搜索中,除了鎖定據點,連同高層幹部和其他合作的地下金融業者也被檢方約談。

 
圖/TVBS

第一回合是去年11月初,率先約談共犯林秉文,查扣4千多萬元現金,連同價值兩億元的泰達幣也扣回,第二回合在今年的1月13號,約談八八會館老闆的幹部,查扣手機隨身碟,同一天台北地檢署與士林地檢署也約談相關地下匯兌業者,但這次不只查扣現金,高檔豪車、名酒、鑽石、黃金全被列為證物,第四回合就在小年夜的前一天,除了查扣帳冊,新北檢更針對郭哲敏名下,在台北桃園上看至少20億元20筆不動產聲請扣押。

只是八八會館老闆郭哲敏,早在去年10月就已經出境去了美國,現在到底還有沒有待在美國境內,還是個謎。

圖/TVBS

最高檢察署書記官長吳怡明:「因為這些地下不法金融業者,他所獲得利益非常高,不只高之外,他們居然還利用不同的方式,來敗壞國家的官箴,所以最近以八八會館的案件,大家就可以看到,對於我們國家的公務員是有所批評的。」

八八會館案,到過年前都還在搜索,相關的人一一被抓去問話,現金與豪車珠寶也被查扣,只是老闆郭哲敏人在哪?如今恐怕不只檢警要找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八會館#搜索#郭哲敏#地下版圖#瓦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60

0.2453